人生中的聚合离散总是在一个让人难以预料的时候展开,又在另一个出其不意的片刻收起。结果或是喜剧收场,或是悲剧谢幕,在或是留下一个不是结局的结局。有时候,真的感叹为何那编剧不是韩国人,在新片开播后征求观众们的意见,然后再集思广益,把接下俩的剧情按大众口味延续。只是,如果生活都按个人意愿进行,那这一生未免也太无聊了罢。

于是,仁慈的上帝顾及了我们的感受,他把我们的未来定成了未知数。因此,总是有许许多多的喜剧悲剧闹剧正剧在各处上演。我和我那可爱的前同桌王馨就曾出现在同一幕剧中。

我和王馨是曾经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在中学又在同一个班级,并且做了同桌的同性同学(也真够复杂的)。有了这些共同点,我们做同桌可是真的很幸福噢!

这丫头,平时总是傻乎乎的,很经常会反应迟钝:-)…脸圆圆的她,很可爱的嘴巴里有一对超经典的兔牙。羡慕着呢,毕竟我的门牙长得像锅铲一样。可她总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每次一听我说起她的兔牙,她就会摆出一副很不情愿的表情。我还纳闷呢,怎么我们的审美观差那么多~~可有一天,我很偶然地听见她所理解的兔牙――原来她把虎牙认成兔牙了!=_=|||兔子才没有那么吸血鬼的牙齿呢,人家很安分守己地在吃草啊!

不过丫头还是傻的可爱的。记得那次上语文课,我们亲爱的胡老师让我们看法国小女孩Tippy在非洲与动物们拍的一些照片。当看到一张大象给Tippy喷水的照片时,王馨竟惊呼道:“啊!大象竟然也会喷水啊!”全班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话冷到了,集体静默了3秒钟,然后突然爆发――还好没有人在喝水,不然这儿就要成新的“雨极”了(啊呜啊啊啊~~~乞拉朋齐在抗议咯!!!)。可怜的大象,我为你默哀3秒钟……

事后,这孩子很委屈地说,她还以为大象会喷水是一小部分的特异功能呢!诶呀呀……

当然,她不至于傻到没感觉。她会为了帮助一个不认识的同校同学筹足手术经费,而在大冬天晚上去厦大学生街义卖;她会在无聊时哼一些杰伦的歌,会为了买一张Mayday的专辑而偷空跑到TD唱片店去;她会在别人受挫时给予鼓励……真的,她是一个很天真率性的女孩子。

可是,自从老班把全班座位打乱后,我们就过道各一方,只能隔着人头相望了(?!怎么搞得那么像断背啊~~~)……但很庆幸的是,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哦!但愿,我们还可以一直地,在这幕剧中一同上演我们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