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美丽星球的每一天,太阳都辉煌地升起,又绚丽地落下。每一天都有一些生命开始它的旅程,也有一些生命永远地离开。生命是顽强的,然而有时也极为脆弱,生命又是令人敬畏的。

生命是顽强的!在一个沙漠里,竟蕴藏着一种顽强的植物,它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它就是胡杨。虽然枝头上已经枯竭,根部却在发芽,这是多么的顽强啊!

生命是脆弱的!上一秒还在嘻嘻哈哈哈的玩耍,下一秒,眼前却出现了这一样的景象:一个人躺在血泊里,已经死亡,那个人就是上一秒和我一起嘻嘻哈哈的好朋友。人类的生命一遇到车祸、海啸、地震等灾难,是经不住一丝丝风吹雨打的,人类的生命是那么弱不禁风。生命是很脆弱的!

生命是神奇的!在那时,我的母亲挺着大肚子与我说笑,而下一秒120救护车的声音才把我唤醒,飞速开往医院,到了医院我的母亲开始做手术,我和爸爸在楼梯道中来回踱步,突然手术灯亮了,我和爸爸飞速地冲了过去,像饥饿的老虎扑向食物一样。医生说,生了个女孩,手术非常成功。我沉重的心情释放了出来,我非常兴奋,因为马上有人要喊我姐姐了,我想着,一个奶声奶气的小女孩甜甜地喊了一声姐姐,当我看到那个女孩时,我叫了起来,她是我妹妹吗?长得又黑又黄,是个怪物吗?于是我的好心情又变得沉重起来了,过了几个星期后,妹妹逐渐变得漂亮,我发现了生命是神奇的!

从那时起,我从不浪费时间了,绝不让它从我手中流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要活得精彩,活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