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鄂托克前旗实验小学121班刘锦辰我的姐姐是一名初中八年级的学生,今年十四岁,她长着黑黑的头发扎着马尾辫,浓黑的眉毛一对圆溜溜雪亮雪亮的眼睛,灵巧的能说会道的小嘴。她是非常讲卫生的。下面就让讲一面故事吧!姐姐叫它《瓜皮回家》。夏天的时候姐姐放学回家时路过邻居强强家,看见两块西瓜皮,便弯去捡起西瓜皮,这时强强在数:“一、二、三,发射”,一块西瓜皮又飞了出来,正好就把姐姐给砸了,姐姐想了一个好办法,从书包里找出一张纸把西瓜包了起来,又包了一张纸条,她捧着纸包来到强强家门口,把纸包放下敲了敲门便走了,强强听到敲门声就立刻去开门,一看有个纸包强强立刻拆开了纸包,生气的想这是谁的恶作剧,把西瓜皮放在我家门口真缺德!但当他打开纸条一眼只见上面写道:“亲爱的小主人,你好!我们是被你随手抛出窗外的西瓜皮,很不幸,正好砸到了一位大姐姐的头上。她托我们给你捎来了几句话‘环境卫生人人爱,乱抛果皮不应该’。”如果你接受意见就快把我们送回垃圾箱吧!——想回家的瓜皮2009年4月19日我的姐姐就是这样一个讲卫生爱环保,爱绿化的一个人。(指导教师:胡向红)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水口镇水口小学五年级3班 朱洲慰 一个晴朗的下午,小明和小兰兴高采烈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们边走边唱歌,边跳舞。当他们玩得起劲儿的时候,一股恶臭味随风飘来,并传来“嗡嗡”的声音。他俩循声而望:原来路边的垃圾箱旁堆满了垃圾,蚊蝇到处乱飞,垃圾内腐烂的东西发出恶心的气味,令众人见而避之。 “小兰,快走!” “就是啊,再靠近一步这股恶臭简直就要让我吐了。”小兰捂住鼻子对小明说。 “当心走,踩着西瓜皮会摔跤的!” 他俩手挽手向前迈步,刚走出一步,小兰突然止步了:“小明,学校不是在大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吗,这堆垃圾有损我们校园周边环境的形象啊!我们还是把它装进垃圾箱内吧。” “别管了,谁乱倒的谁负责。” “可那些乱倒垃圾的人如果有点环保意识,他们就不会做出这么缺德的事了。我们是文明班集体的一员,怎么能像那些人一样视而不见呢?” “那好吧,我们快点清理啊,我还要回去吃蛋糕,今天是妹妹的生日啊。” 于是,他俩用装书的塑料袋当手套,认真的清理起垃圾来。不到三分钟,他们就清理完了一大半。这时,小兰心想,我们不可能这样天天来收拾垃圾啊。于是,她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小明,剩下的你先处理吧。”小兰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和钢笔,并在纸上写起告示来。小明:“原来是这样啊。”说完,小明加快了清理垃圾的速度,当他收拾完垃圾的时候,小兰也站了起来,她已经写好了那条告示:文明——只差一步 。他们两个把告示贴在了垃圾箱正面。他俩看着身旁干净的垃圾箱,会心的笑了。 是啊,只要我们不乱倒垃圾,地球就会变得非常干净。这哪是捡起一张废纸、一块瓜皮啊!这是关爱地球妈妈的表现。

垃圾城一游

一天,我正在街上走着,忽然我感到一阵眩晕,等我清醒后,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看见了我,老爷爷对我说:“你好,你是谁呀?你怎么会在垃圾国?”“垃圾国?这是怎么回事?什么是垃圾国?”老爷爷好像明白了,笑呵呵的对我说:“小朋友,垃圾国是500年后的人类世界,我是这里的国王,来!我带你去我的皇宫看一看。”

路上,我看见了很多卖东西的,可东西全是垃圾做的:衣服是塑料袋做的;鞋是易拉罐做的;帽子是西瓜皮做的;玩具是废电池做的;就连小吃都是炸香蕉皮、煮苹果皮、烤芒果核等等……我感到一阵恶心,问国王:“你们怎么都用垃圾做生活用品?”谁知国王叹了口气,沉着脸无奈的说:“唉,几百年前,人类肆意破坏环境,排放污水和浓烟,将这个城市糟蹋的一塌糊涂!”我感到奇怪了,问:“那时的人们不是都在宣传环保吗?怎么还会变成这样?”国王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我想你肯定是从五百年前来的,那时的人们百分之八十宣传环保的人,都停留在口头上,所以,现在的动物都死了,植物都枯萎了,只剩下钱和拉极了,只有吃剩的果皮和饿死的动物能吃了,人们喝的是人工水,现在连房子都是废塑料做得了!”“啊?不会吧!那你们这几年是怎么过得?”“别提了,我是国王,当然我饿不死,可我的臣民们有的都被活活的饿死了,唉!”天哪!难道我们的后代要过着这样的生活?不可以,我一定要回去将这件事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再让他们告诉领导同事,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让所有人都参加环保协会,让垃圾国的情形永远不会在这个世界上出现,现在,我必须回家。“国王爷爷,让我回家吧!您可以将我带回我们那个时代吗?只可惜参观不了您的皇宫了!”国王爷爷笑了:“哈哈哈,别那么灰心,我那皇宫没什么可参观的,如果你真想参观,那我就实话告诉你,你看见前面又破又旧的垃圾场了吗?那就是我的皇宫!”不可思议,我以为皇宫金碧辉煌无比壮观呢!谁知道就是这又破又旧的垃圾场呀!“皇宫”旁边还有好几个烟囱,都在往外冒着滚滚浓烟,屋顶上还有一个大勺子,不时的往外扔垃圾,左侧墙上有一个排水管,里面排出来的污水离着好几里地就能闻见那股让人想呕的臭味。国王爷爷对我说:“别担心这是制造人工水呢!我们是把又脏又臭的污水给净化了。”不是吧!连皇宫都这么破,那老百姓住的得成什么样?可国王爷爷却说了一句话,让我大吃一惊!他说:“时空机器就在皇宫里面,走!我来带路。”啥?让我进这么臭的地方,可又一想:为了环境,拼了!我先问清时空机器的位置,然后,一个箭步冲进去,谁知没跑两步,就听咣的一声,我撞到了墙上,撞的我眼都花了,忽然,我的脚好像被固定住了,一下也动不了了,眼花的我只听见国王爷爷说了声拜拜就又一阵眩晕......

我一睁眼,发现我就躺在了自己的床上,我立刻冲进了爸爸妈妈的卧室,说:“爸妈刚才我去了趟五百年后,发现那里堆满了垃圾,人类也被饿死了,咱不能让后代过这种生活,快!去告诉别人呀!快点!”这些话我一口气说完了,差点没把我憋死!可爸爸妈妈却根本没动,说:“你刚才就在床上,睡得还挺香,你做梦呢吧!”“嗯!”我没的可说了,傻乎乎地站在那里吱了一声。爸爸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想环保那是件好事,以后,想保护环境,要从自己做起,看见别人扔垃圾,你就制止,看见地上有废纸或饮料罐你就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你说好不好?”

“好!”我用力点了点头,爸妈望着我,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总算松了一口气,一会儿又进入了梦乡。

种猪的前世今生

开始是不断有人过来排队,拿号,向你

说话,一次掉下一个勺子

它们眼睛后面拖着长长的黑线

这个世界多象一个巨大的毛线球

“我们来织毛衣,踢毛线球吧”

有人突然转过脸,“那是我的尾巴”

猫在玩它的尾巴,“那么我们是?”

“你们是一排虱子”

但是谁是猫,“我是猫”

一个虱子从队伍中探出头

它长了一张猫脸,“你到底要加入哪边”

后来你脑子里嗡嗡叫

后来所有饭盆子都对你敲

后来毛线团、猫和虱子一起发问

“对不起,可我只愿意是人”

你越来越低,伏下去,一根毫毛

再后来,游戏就重新开始了

海水退下,露出冒着热气的岩石

人群分开,发出海浪的低哗

你一个人站在舞台中央

“大家要玩‘排排坐,吃果果’的游戏吗”

“大家手里为什么都拿着勺子”

“大家要从萍果头上开个洞,吃它吗”

但萍果,它满面通红,望住你

它发烧,高烧39度

它多象一个小太阳,或婴儿

“我们放过婴儿吧”

“我们可以吃它爹D,妈咪,爷爷奶奶”

“但我们”放过青色的小婴儿

用鞋盒子把它种到地里去

后花园那棵萍果树下,明年

“我们就可以收获一个萍果婴儿”

“明年我们又有食物了”

如果脚趾头变成一只贝壳游走多好

如果藏在石缝里不出来多好

不被人踢中,捡到

很远的手臂不一会长一会短,那些勺子

不敲得那么古怪那么大声

我们敲我们敲

我们敲饭盆子,敲我们的课桌

“还不下课吗”,下课下课

我们敲我们的手指甲,脚指甲,敲我们的门牙

“还没蛀光吗”,

敲水杯,敲它的西瓜脑袋,“熟了熟了”

“快点摘掉吧”

我们继续敲,从蛋壳敲出一只小鸡

敲开一束光,它藏在电池里很久了

光流出水,它是在流泪吗

“瞧,不用鞭刑是不行的”

我们再加上火刑和罗马柱

把脚架在脖子上,挥舞着皮肤

“我们胜利了”,瞧呀,她胜利了

她真美,她是最美的

一只母虱子

我给她戴上花的指环

献上白垩纪的环保草根

我们洞房,我们先比赛潜水,跟着

她突然惊喜地大叫,“成了”

她打开手帕,游出一群绿色的塑料虱子

我们的孩子

她真行,她给我戴上一对塑料皮球

“现在轮到你当母的”

她骑上一头塑料香蕉,开始

掌掴我,我疼,我晕菜,倒下去

变回手和脚,“你是猪!”

她不准我揩油

她给我吃饭,我哭了,十分悲哀

我多么渴望她的掌掴

我头昏眼花的十个太阳,我决定

当一头好猪,每天都不说话

有人问我,我用猪尾巴回答

左边是,右边不是,朝上A

朝下B,“你真牛B”

参观我得订票,用钱买,坐飞机飞

她也在参观队伍中,拿着勺子

“是我不对我们回家吧”

我的舌头退化,我抬不起头

我只能轻轻吻了她一下

“你这只可恶的虱子”

她惊恐地后退,满手是血

我死后葬在八宝山

对面,八宝粥

我的下场是一个纸杯,写满

虱文,“他的一生是努力成为猪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