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们一家去了象山石浦,冲着吃海鲜去的,却也欣赏到了一片美景。

一到酒店我们就找了家小海鲜店吃中饭了。妈妈点了四个菜:红烧海螺、葱油花蛤、鳗鱼鲞和一个蔬菜。红烧海螺材料用的是海里的杂螺,那螺尾巴又尖又长,身体象海面上的浪一样,一波一波的螺旋,肉质十分鲜美,Q弹,爽口,糖醋的做法还是第一次吃到,酸酸甜甜的海螺味印在了我的脑海;葱油花蛤很新鲜,仔细看,花蛤的壳上花纹各异,竟没有一样的,有的一根根直竖,有的一条条横向的,也有波浪形的……,仿佛让人闻到了海的气息;鳗鱼鲞做得软软的,肉质肥厚,味道偏咸,吃着让人味口大开,爸爸说如果下稀饭更好。第一顿饭就让我们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我们去了花岙岛。岛上没有参天大树,视野还比较开阔,走在上山的道上,一眼便能望见宽阔的海面。这个岛出名的是那神奇在石柱岛。它有约3万平方米,都是由五、六边形的石柱组成,这些石柱的形成是由于当时火山爆发时的酸岩浆经缓慢冷却,均匀收缩产生垂直裂隙而形成,因酸性岩浆的不匀一性以及粘度较大,从而形成以五、六边形为主的石柱体。据说,它们有1。16亿年的历史和150万根多的兄弟呢!

第三天,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快船到了渔山岛。渔山岛是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这里已经远离陆地了。坐在船上,可见外面海水由黄逐渐变蓝,而且是深蓝,海蓝蓝,天蓝蓝,海天相接。岛上有两个小山头,一个山头上是灯塔,晚上灯塔上的灯亮起来,为远航的船只指引方向;另一个山头上的军队的雷达装备,还有几个战士在守卫着。

翻过了山头,就是下山的游步道,有台阶的也有缓坡道,放眼望去,深蓝色的海面在阳光下泛着波光,与浅蓝色的天空在远方相接,天空中云朵飘浮,海面上帆影点点,几个小岛点缀其中,美丽状阔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海风吹拂,我忍不住在缓坡道在奔跑起来,张开双臂迎风欢呼。

第四天,我们五点钟就起床去看东海日出。天还微明,海水深蓝,海天相接处的云层却显着红色,在不停地变幻着形状。约过了半小时,就看到太阳赤红赤红的,只露出了小小的一弯,但很快的,在我们的注视下,升成了半圆,再升上了海面,光芒耀眼,整个过程也不过五分钟左右,世界都被太阳照亮了。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渔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