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体验盲人生活很感兴趣。

回到家,我开始体验起来,刚戴上眼罩,就感觉天昏地暗,像是到了地狱一样,眼睛一点儿也睁不开来。我艰难坐到书桌前,拿起笔往纸上写。

“啪嗒!”笔芯断了的声音,我用手摸索着,漆黑一片的周围,希望快点寻找到失踪多年的铅笔刨。终于找到我的“超级飞侠”,就在返回时,膝盖撞到了桌子,疼得我坐在地上老半天。好不容易回到桌前,却找不到笔,我左摸摸,右摸摸,居然在抽屉里找到。唉!写个字都得经历一番波折。

写了一句诗,自我感觉不错,可是睁开眼一看,天那,龙飞凤舞,要不是大肚子细胳膊,就是左肩高右肩低;你看那一撇,太长了,还有那一捺,太短了,走起路来像个蹶子一样。它们个个都像绝世丑八怪,真是瞎子买日历——胡扯。

我仍旧不甘心,又蒙上眼睛继续瞎子上街——摸索着干,像是在黑洞里。我摘下眼罩定睛一看,还是丑八怪模样。妈妈走过来,看了我的杰作嘲笑道:“你的字就像螃蟹爬一样,我来帮你。”说完把着我的手,在纸上写了两个字。不对呀,这两个字好像是——,我连忙摘下眼罩,“笨蛋”两个醒目大字刺激着我,老妈真是黄鼠狼拜年——没安好心。不行,绝不能让老妈嘲笑,一起写永远写不好,得自己写,一个字一个字练,我最拿手的就是写“春”字喽,就从写“春”开始吧。

第三次戴上眼罩,像是跌到了一个无底洞。我拿起笔,颤颤巍巍地写着,反反复复练习,才写得稍微像字了一点。

“当盲人太累了!”我一睁开眼,忍不住抱怨。今天亲身体验了一番盲人的生活,瞎子拍大腿——不高兴,也知道了他们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