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的一本书】

作者:孔怡帆

大家好,我今天推荐的一本书叫做《女生心事簿-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这本书的名字虽然很长,但包含的意义却非常大。这本书是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作者乐多多,乐多多是国内著名励志儿童文学家,已出版200多万字的儿童文学作品,其作品定义为“励志与成长”。

我最喜欢的书里的一部分是五(3)班调皮的男生突发奇想想要评选班里最丑的女生!当选者是一直被全班视作“隐形人”的袁媛!男生们太可恶了,他们怎么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呢?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烦恼不会因为谁漂亮而远离她,也不会因为谁丑而贴近她,真正的美来自于内心,这句话说的就是我,我以前是一个非常爱美的小姑娘,后来因为长时间熬夜学习而戴上眼镜,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那天晚上我哭了一夜,最后我看到了这本书,同样也看到了这句话,现在,我明白了,真正的美来自于内心,谁自信谁美丽。

袁媛因为自己的外表而感到自卑,她们班的班花思悦决定帮助袁媛变漂亮,那她最后变漂亮了吗?她还感到自卑吗?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可以买来看一看哦!

【我推荐的一本书】

作者:秦文涵

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它的名字叫《中国古代神话》。作者,袁珂,四川新都人,著名神话学家。上世纪40年代开始,系统研究中国神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中国神话学会主席。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这本书的封面是《后羿射日》。后羿的头发长长的,上面绑着黄条,还有孔雀的羽毛,看起来很像英雄善战的印第安人,地上还有一桶箭,说明他非常喜欢打猎,他身上穿着虎皮毛,站在山上,看起来雄赳赳气昂昂。他搭上一支箭往天上射,感觉可以跟天地一战。

书里我最喜欢的故事是:长命彭祖,传说彭祖非常长寿,活了800多岁。有一次商王知道之后非常震惊,非常羡慕彭祖的长寿,他就特地派了一名宫廷女官,让她前去询问彭祖延年益寿的秘方。彭祖却说:“我没有什么秘诀。”后来人们纷纷猜测,有的说是因为他经常吃桂芝(灵芝的一种),有的说是因为他善于做呼吸调养,善于养生,这些猜测不禁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后来才知道原来彭祖是因为他给了天帝一碗鸡汤,跟神仙换来的长命百岁。

更多的神话故事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那就请读一读这本《中国古代神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