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们的老师进行了“巨”大的“排换”。这些老师里,有我最喜爱的周老师。

周老师留着一个乌黑且光滑的蘑菇头,戴着一副小巧的眼镜,脸圆圆的,像一个小皮球。老师一直穿着一条黑纱裙,仿佛黑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让人越发感到亲切,她的脸上最缺不了的就是微笑,周老师笑得比三、四年级很多老师都多。我们的周老师已经有四十多岁了,也有很高的教龄了。她虽然不是班主任,但总能带给我们许多人生哲理。

记得那一天,还是一个大热天,外面蝉的叫声都显得那么无力。此是,“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没精打彩地进入了教室。周老师正要进行她的“讲课大业”,大家却提不起精神。一片抱怨声如瘟情般快速发散,同桌嘴里嘟哝着什么,一些后面的人甚至为了缓解情绪做起了小动作……周老师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只盼望着下课,此时,偏偏又遇到了计算题。天啊!真是雪上加霜!在酷热下还得接受“烧脑”计算任务,这令我更加浮躁了。当我们埋头苦做时,周老师趁机冒出一句:“静能生慧,被晒的不只是你们,老师也跟着你们一起被晒。”这句话正好切中要害。我想,我们现在不正和老师的精神状况相反吗?同学们一听好似睡醒一般,纷纷打起精神。同学们的噪音没有了,教室安静了,空气中只有周老师讲课的声音。周老师在我们最烦燥的时候“一语惊醒梦中人”,大家恍然大悟,纷纷做起题来……,下课时,我反复思量,终于悟出了“静能生慧”的意思。原来周老师为了令我们打起精神,煞费苦心为我们想出了这个“肺腑之计”。从此,我在做一件事时,常常会想起这一句令人深省的话:“静下心来,你才会文思泉涌,把事情做好。”看来周老师还是很替我们着想的。

这就是我们的周老师,我最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