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勤劳善良的妈妈

我勤劳善良的妈妈

他个子不高,一双不大不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我的期盼,两道八字眉,再加上一个少扁的鼻子,两片薄嘴唇,凑成了妈妈那张和蔼的脸。在我的心目中,妈妈永远都是那麽坚强。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永远都挂着那种自信、坚强的微笑。自从妈妈下岗以后,她没有就此呆在家里,而是又找了另外一份新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不论严寒酷暑,他从不叫苦叫累,就是节假日也照常上班。有时感冒了,她也应听着,从来都不休息。在我看来,她就仿佛是一个机器人,从不知疲倦。有一天,半夜我起床上厕所,看见厨房的灯还亮着,于是我便争着朦胧的睡眼,走了过去。原来是妈妈,她还在那里洗衣服,不断地重复着那几个看似简单但却十分费力的动作:搓、拧、甩,不时地还用胳膊擦一下闪着泪珠光亮的额头。我呆住了,这是第一次看见妈妈这样的辛苦,暗道每天晚上他都是这样辛苦的吗?想到这里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回到家里还要给我洗衣服到半夜。如果妈妈要是早点休息那该多好啊,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把衣服穿得干净一些,那样就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想到这里,我走了过去,“妈,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以后我一定把衣服穿得干净些。”妈妈回头看了看我:“孩子,这么晚了还不睡啊”?

有人说母亲是一杯纯净水,透明的,没有丝毫杂质;有人说母亲是严寒冬季里一件厚厚的棉衣,为儿女遮雨避寒;有人说母亲是避风的港湾,在她的怀抱里最温暖;有人说母亲是一眼清水长流的甘泉,永远滋润儿女的心田。我说母亲是一束和煦的阳光,映在我心灵的深处。母亲,还记得那年,每当母亲牵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走上楼梯时,总会说:“牵着女儿的小手,就像牵着春天的温暖。那时,我似懂非懂地听完,就只会傻傻地望着母亲笑。很小的时候,我就抱怨母亲的唠叨,甚至堵着耳朵不愿意听,总认为那是一种噪音,久而久之,便由不适应到习惯。

我最勤劳的朋友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学校正在报到,她父亲带着她来到班主任前报名。她瘦瘦高高,一头乌黑的头发随意地搭在肩上,双眼朦朦胧胧,像是还没睡醒。当班主任听到是96年生的,满脸惊讶,以为她走错了学校,她低着头,看得出她很委屈。

虽然她在学习方面不是很出色,但是十分勤劳。她叫凯丽。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大扫除,多数同学没带刷子和布来打扫教室,还有一些娇气的女生极不情愿地趴在地上刷地板。凯丽见状,拿来一把拖把,把脚踩在上面,用脚使劲地搓着,当她把拖把拿开时,我们大吃一惊,才搓了短短几分钟的地板,比那些拱得腰酸,用刷子刷半天的地板干净几百倍,我们都很佩服她,全票通过她当劳动委员。那些拖地板的同学全部涌向窗台挣拖把,大家谁也不肯让谁,你挤我推的,她急忙往那堆人大吼一声:“女士优先!”大家不敢不听她的,男生只好退开给女生让道。男生们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可谁让她是“老大”呢。

别看凯丽表面大大咧咧,像个假小子,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其实心细着呢。当我问她怎么知道这么多干活的决窍时,她沉默了一会儿说:“以前干过。”然后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因为她人长得高,又有劳动经验,所以每次都抢着干最重的活,一些拿不到或擦不着的活她也都抢着干。

凯丽不仅勤劳,还很侠义,常常路见不平,拔刀相肋,我真庆幸我有这样的朋友,我为此感到骄傲。

我勤劳节俭,我开心快乐——读《勤劳节俭》有感

勤劳节俭一文中记叙了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就是勤劳节俭的楷模。他作为国家总理。周恩来爷爷简朴的日常生活是十分出名的。伙食一直都很简单:早餐——稀饭、豆浆、鸡蛋;午餐、晚餐——两菜一汤;每个星期还吃粮吃两次粗粮。

看了此文我想生活贫困要勤俭节约,生活富裕也要勤俭节约。历史上"今日花天酒地,明日乞讨过街头"的例子屡见不鲜。如果我们从现在起,节约每一滴水,那么日积月累,我们就可能节约一个江河;节约每一张纸,日积月累,我们可能节约一片森林;节约每一度电,我们就可能节约一个小型发电站!古人曰: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意思是说,节约是美德中的最大美德,奢侈是邪恶中的最大邪恶。

父母经常要我们忆苦思甜,多想想艰苦的生活,养成一种吃苦的习惯。勤劳节俭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能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让我们能以更乐观、更饱满的热情去面对生活。同学们,假如勤劳是幸福的右手,那么节俭就是幸福的左手,让我们举起幸福之手向蓝天大声召唤:"我节俭,我快乐"吧!

勤劳节俭——让你我共同拥有,让我们永远保持着中华民族这一传统美德吧!——后记

我的妈妈真勤劳

我的妈妈很辛苦,她非常爱我,既要上班又要辅导我的学习,妈妈每天早早起床,先给我做好早点,然后叫我起床,我起来吃着香甜的早点,而妈妈还在忙着,等我吃完饭,妈妈又忙着送我去学校。父母总是那么忙,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我很怕妈妈生气的样子,发起怒来就像火山暴发一样,吓的我不知所措。我最喜欢妈妈笑的样子了,她开心的时候我最高兴啦,我爱我的妈妈,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妈妈看到我的好成绩天天开心。成吉思汗街小学一年级三班沈奥指导教师:梁靖敏

我勤劳的妈妈

我的妈妈不是很漂亮,但我很爱她。她长着一副瓜子脸,长长的秀发配上不显眼的发夹,一双充满慈爱的眼睛关注着我。他不爱打扮,除非偶尔逛街或有事出门,才会穿得漂亮点。

妈妈是个勤劳、简朴的人,她不怕苦,每天把家料理得很整洁,东西总是摆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有时间还会辅导我的学习,如果我的作业错了一点儿,他就会让我改正,直到改对为止。

她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还非常关心我的生活。记得有一次我患了中耳炎,痛得我睡不好、吃不下,妈妈急忙带我到医院去看病,那已是深夜。在急诊室里打吊针的时候,我觉得很烦,幸好有妈妈陪我聊天。在妈妈的照顾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我的妈妈真是一位慈爱的好妈妈,因为她关心我、爱护我。我祝愿妈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我勤劳的妈妈

12月10日 星期六 天气 晴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脸和一张嘴。喜欢买东西,十分爱干净,也很勤劳,你看,她又要扫地和洗碗了.......

她扫的地,真是一尘不染,她洗的碗,也是闪闪发亮......她一刻不停的做着家务活,你看,我的妈妈是多么勤劳啊,如果,我有许许多多的时间,我就会多多帮助我的妈妈,让妈妈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啊,我勤劳的妈妈。

我勤劳,我快乐

《朱子家训》开头就说: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这是告诫我们一要勤劳,二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老爷爷不仅自己勤劳,日里万机,而且利用一切机会培养儿子小岸英从小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书中的《清扫》一文中就是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故事。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没有劳动就没有“人”的出现,劳动是光荣的,也是人必需的。 我原本不太爱劳动,家里的大人们也舍不得让我这个小不点儿劳动。自从我把小岸英的劳动的故事讲给家里的大人们听之后,再加上我的央求,家里的大人们终于同意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比如拖地板、擦桌子、倒垃圾等劳动。刚开始我觉得蛮新鲜的,蛮来劲的,可没做多少时间,我就觉得拖地板、擦桌子等事情看似不起眼,做久了还是蛮累的。在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小岸英的故事激励着我继续坚持了下去,家里的大人们都夸我真勤劳,我心里乐滋滋的! 适逢新春佳节,我到乡下爷爷家过年,真热闹啊!鞭炮足足响了2个多小时,热闹有了,烟花绽放的美丽也有了,可是天空成了灰色,大地铺满了五彩的纸屑。我无法扫除天空的灰色,我也无法扫除大地五彩的纸屑,但我可以扫清我的“一亩三分地”的五彩纸屑。当我和爷爷一起扫清了爷爷家门前的纸屑,也把邻居家门前的一部分纸屑清扫干净时,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大人们都夸奖我真勤劳,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心里很高兴,特享受。 我爱劳动,我喜欢劳动,我要像小岸英一样,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我勤劳的妈妈

我的家是很贫穷的。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的人。她是一个农村主妇。我觉得我的妈妈是非常勤劳的。我非常佩服她。妈妈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女人的一生和最珍贵的青春和年华。妈妈那驼驼的背就像那雨后的彩虹那样美丽无比,坚强,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每天都拖着疲劳的身体回到家中。我要感谢妈妈。 看看这照片,你会看到我的妈妈脸上的皱纹,她每天都认真的工作,她饱经风霜,我的妈妈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为什么家务总是做不完呢?”现在又是农忙期间,妈妈更是忙的不可开交。各种农活样样要干,妈妈总会把家弄得井井有条。 妈妈的天性就是保护孩子。妈妈就像小鸟的妈妈一样,保护着孩子。回忆小时候,我经常说妈妈的手臂像母鸟的翅膀,呵护着我。有时看到母鸡用温暖的羽毛和翅膀包裹着小鸡,我就觉得母爱是最伟大的。 妈妈用自己的劳动换来我的幸福生活。这难道不应该感谢我的妈妈吗? 妈妈给与我们生命,我们应该用爱和孝顺报答我们的母亲。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如果你长期在外工作,应该给妈妈打个电话,让妈妈开心开心。毕竟妈妈比任何东西都重要。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