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滋润万物的东西,没有雨就没有现在美丽的大自然。

春天的雨,是蒙蒙细雨,下雨的时候小鱼儿把头伸出水面,好像在表演杂技,树叶在微微摇动。还有一棵树倾斜在小溪边,倾斜的地方还有一个秋千,我还撑着雨伞在荡秋千呢!春雨让人感觉自己在仙境里一般,春雨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夏天的雨,是狂风暴雨,下雨的时候雷打得很响,闪电把乌黑的天空照亮了,树枝被雨刮断了,家里也停电了,夏天的雨威力很大,有一次我看到一篇新闻报道说是闪电劈在了一棵树上,雨过天晴之后,路人经过那里发现树木被闪电劈出了一道很深很长的痕迹,树也被烤焦了。

秋天的雨,是中雨,下雨的时候树叶都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地上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树枝被吹得摇动,北风呼呼地吹过来,让人冷得手脚坚硬,动弹不得。

冬天的雨,是雨中有着冰雹,晚上睡觉的时候听见冰雹掉在地上的声音,早上起来发现地上有碎冰,我高兴地收集起来,不过碎冰一会儿就化了。

四季的雨,我最喜欢春天的雨因为春天的雨会让人感觉自己在仙境一般,春雨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