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哥哥,他跟我一样大,都是十岁。听妈妈说,他比我早出生两个月,所以我得叫他哥哥。

我的哥哥皮肤很白,有一个大大的脑门儿,小小的眼睛却显得十分有精神,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常常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他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和一个最大的缺点。让我来先说说他的缺点吧!

有一回,我去他们家玩,我们一起看电视,我想看电视剧,他想看动画片。就这样,小小的战争开始了。我们为了争夺遥控器而闹得不开心。我和哥哥都拿着遥控器的一端,谁都不肯放手。到后来,哥哥大声吼道:“这是你家还是我家?在我家你得听我的,我说了算。”就这样,我被他气得直掉眼泪。我哥哥就是常常这样狂妄自大。这是他最大的缺点。

吃饭了,我们都低着头,谁也不理对方。没有想到,哥哥却夹来一块肉,放到我的碗里,什么也没说。我想:哥哥肯定想跟我和好。我也趁机夹来一块肉,放到哥哥的碗里,轻轻地说:“和好了吧!”哥哥轻轻地说:“和好吧!做为哥哥我向你道谦,我比你大,不应该跟你抢遥控器。”我也惭愧地低声说:“哥哥,对不起,其实我也做的不对。”

哥哥又能知错就改,这就是他的优点。哥哥对人还很热心,每次我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不懂的问题,他总是会耐心地教我怎么做。

这就是我既狂妄自大又会知错就改的好哥哥。

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

阳城县第三小学二(3)班上官锦添

我的哥哥今年十岁了,他有着乌黑乌黑的头发,小而明亮的眼睛,特别是还有一张厉害的嘴,说起话来头头是道。哥哥最喜欢电脑,平常我们在一起,他总是能讲很多笑话,说很多谜语,都是从电脑上学来的;当然他没事的时候也最想玩电脑游戏。哥哥还有一个爱好,说出来大家可不要笑啊!那就是只要吃东西,哥哥就非常高兴,吃饭的时候总是比我快比我吃得多,所以他才长得又高又胖。

哥哥还是一个模仿专家。有一次我们在看电视,一个小品刚放完,哥哥就开始模仿小品里的人物。他一会学赵本山说话;一会学小沈阳唱歌;一会又手拿“吉它”,唱起“二00二年的第一场雪”,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的哥哥,一个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和笑声的人。

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第七小学三(3)班安路

在妈妈怀孕的时候,爷爷,奶奶还活在“封建社会”中,那时候总是重男轻女,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却不这样想,他们一直都想要个女孩,他们说女孩子乖巧,比较好管些。结果妈妈真的生了个女孩,爸爸的心里乐开花。

我哥哥古怪精灵,鬼点子多。却不知如何疼爱自己的妹妹,带我玩,把我弄丢,逗我笑,把我弄哭。可我依然像小尾巴一样跟着他,在我幼稚的心中,他就是我的偶像。可爱的男孩,五花八门的心思,看着哥哥爬树,看着哥哥下河洗澡,看他拿个锤子到处敲打,看他把家里的电器一阵乱拆--------我真是羡慕呀!不一会儿,哥哥指着我的鼻子说:“妹妹,不准告诉妈妈,哥哥给我买糖吃。”我会很用力的点火,为了表示我的诚心,为了我的糖。

一次哥哥拆了家里的收音机,我说:“哥哥,干嘛呢?”“看,妹妹你看,拆了它我让里边的人和你玩儿。”一股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哥哥你真棒!我像看如来佛一样看着他。妈妈回来大怒:”妞妞,小杰都给我出来!“说谁干的!”最后,我和哥哥被罚站了两个小时。

一年秋天,哥哥因打架辍学回家,夜里我听了爸爸和哥哥的对话:“为什么打架?”“他们欺负妹妹,说妹妹是捡来的孩子。”我顿时心如刀绞。哥哥临走时,他给我留了把伞,坚实的伞如他坚实的肩膀。那年我11岁,不再活泼,他18岁,学会了坚强。

哥哥,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们都会长大---------

指导教师奇利

哥哥

听妈妈说,哥哥出生那天,爷爷、奶奶、爸爸一直在祈祷:“希望是个女孩,一定得是个女孩啊……”然而,很不争气的妈妈生的是个臭小子。

哥哥7岁的时候,他有了个小妹,在这个喜女的家庭里,他注定受着公主小妹的“压迫”。

小时候,我古怪精灵,哥哥鬼点子多多,年幼无知,成天打打闹闹,大我七岁的他却不知如何疼爱自己的妹妹。带我玩,把我弄丢;逗我笑,把我弄哭……可我依然小尾巴一样跟着他,幼稚的心里,他就是我的偶像:可爱的男孩,五花八门的心思,看着哥哥上树爬高,看他下河洗澡,看他拿个锤子敲敲打打,看他乱拆家里电器……一阵羡慕,然后他会指着我的鼻子说:“妞妞不准告诉妈妈,我给你买黏牙糖。”我会很用力地点头,为了表示我的诚心,为了那五颜六色的黏牙糖。

一次哥哥拆了家里的电视机,我说:“哥哥干嘛呢?”“哝,妞妞你看,拆了它我让里面的人和你玩哦!”一股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哥哥你真棒!”我像看如来佛一样看着他。妈妈回来大怒:“妞妞、阿杰都给我出来!说谁干的!”

和哥哥畏畏缩缩地站在墙角,我紧张地看了看哥哥,他朝我挤了一下眼,我点了点头“恍然大悟”地大声说:

“哥哥要我告诉你不是他拆的!”之后我看见哥哥的双眼顿时没了光彩。结果,我因“包庇罪”和哥哥一起被罚站两个小时。爸爸来了心疼地拉起我就走,我躺在爸爸怀里冲他眨眼睛,再补一句“别忘了买黏牙糖”。看见他在墙角咬牙切齿,我会呵呵地笑,然后又想他为什么咬牙切齿。事后他告诉我这就叫做“此地无银三百两”。那年我5岁,哥哥12岁。

一年的秋天,哥哥因打架辍学在家,夜里我听了爸爸和哥哥的对话:“为什么打架?”“他们欺负妹妹,说妹妹是捡来的孩子!”一阵沉默……隔壁,我望着窗外漆黑的夜幕,无声落泪。几个月后,他像秋天的叶子一样,即将离开大树,飘向远方,我拉着哥哥的衣角不让他走,他摸了摸我的头,叹了口气:“妞妞不再是那个爱吃黏牙糖的丫头了,乖,哥哥去外地给你带《哈里·波特》全集,那个戴眼镜很好看的哥哥……”临走时,他给我留了把伞,坚实的伞一如他坚实的肩膀。那年我11岁,不再活泼;他18岁,学会了坚强。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冬去春又来,哥哥人未归。多雨的季节,小雨霏霏,仰望天空,没有人与我为伴。哥哥说过,我要学会坚强。紧紧抱着哥哥留给我的伞,那伞,摇晃着无边思念,孤独的伞,他乡的人。

时光荏苒,哥哥回家:“妹,努力学习,哥哥会一直支持你……”他留下这句话,走了。他是在等他脆弱的妹妹长大啊!现在,我16岁,他23岁。

哥哥,我们都会长大……

我的哥哥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哥哥。他长得胖胖的,皮肤黑里透红,很结实。

他成绩优异,数学英语学科每次都稳拿一百分,语文从不低于九十五分,我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而他却非常谦虚。

他喜爱体育运动,什么滑板,篮球,游泳都不在话下。他玩滑板技艺高超,在滑板上能灵活自如地滑行,跳跃,常常看得我目瞪口呆。

他还会弹钢琴,弹出来的曲子优美动听。我们全家都是他的忠实听众,我常常沉醉在他优美的琴声中。

我特别喜欢和他玩,每次和他玩的时侯,他总会讲一些笑话给我听,逗得我哈哈大笑。

如果碰到学习上的问题去问他,他立刻变成了我的老师,再难的问题都能解决,像个百事通!有一次,我在家里做英语名校测试题,第一部分“听力测试题”我和妈妈都不会怎么办呢?突然,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楼上住的哥哥。因为他英语读音很标准,听力棒极了!果然,由他报听力测试,流畅的诵读,让我答题格外顺利。

这就是我的哥哥——邹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