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女孩,一个充满活力的称呼,拥有花季般的年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和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绚烂的色彩。就像晨露,因为纯洁;像朝霞,因为明丽;像溪涧,因为快乐;像云朵,因为飘逸……给世界带来了蓬勃的朝气、青春的色彩和富有节奏的动感。女孩给人的印象总是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无牵无挂的。但处在花季的女孩们又怎会没有忧郁和烦恼呢?在她们那通常看起来任何事都能够潇洒挥去的外表掩盖下,却仍有一颗极易伤感、消沉,需要有人抚慰的心。女孩是朴实无华的。珠光宝气的穿戴,反而会掩盖她们自然美的风采。恬静自然才是女孩的本色,纯洁真诚才是女孩的真谛。女孩们就像一个个朴素优美的音符,点缀着社会这支变奏曲,成为生活中的主旋律。女孩富于幻想,总会在闲暇时,为自己编织一个玫瑰般的梦,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与向往。拥有着令人难以琢磨,却又无比微妙的内心世界。女孩既会为琼瑶作品中人物的命运而泪如断珠,也会为世界名著和散文新诗而拍案叫绝;既会对时装娃娃无比钟情,又会对足球、篮球爱不释手;既会对服饰、发型特别在意,也会在狂风中,为本班的足球队加油呐喊得脸红脖子粗,头顶像“烂鸡窝”,有失大雅也毫不在乎。她们既是竞技场上的巾帼英雄,又是辩论赛上的佼佼者……女孩的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时代的风采,既不卑不亢,又异想天开。总是爱与同龄的女孩窃窃私语,爱谈流行新曲,新潮发型,仿佛世上的明丽、灵慧、纯真和坦诚都赋予了女孩们;她们也时常和男孩子们对波黑战争、海湾战争争论不休,谈论赛场风云,滔滔不绝。此时,你又会觉得女孩富有经天纬地之才。女孩活泼可爱、自强不息。登山远眺时,她们决不将背包丢给男生,而是倔强地自己背着。她们有自己的理想、追求,是冲破禁锢、跨跃新时代的符号。

称呼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是一道风景,东风栽柳碧如丝绦,是一道风景;可是,爸爸你可知道,慈爱的您就是一道风景,虽然你没有东风栽柳的情趣,也早已没有了小荷初露的青春;但你有抵御艰难的柔韧,你有闪光的心灵,有拥抱女儿暖意的胸膛。“爸爸”只是一个亲人的称呼。或许,在小些时,我是这么想的,那只是可以牵着我的手,我困意时想要依靠的肩膀。后来的“爸爸”是一个我爱的称呼。或许,在几年前,我才改变的想法,那只是会照顾我,给我无微不至的爱的人。我喜欢回忆,把封尘在记忆中的东西再变得鲜活起来,只是,有些时候是要翻翻相册的,年轻时的爸爸在军营中度过了他14年的青春,那时的父亲有黑浓的头发,满面洋溢着活力,爸爸的差事很忙,总要外出。翻过了时间,相册,才发现原来父亲的头发已不再浓密,鬓角也泛起了霜花。父亲的相貌一点儿都不出众,或者说有些严酷,几次同学到我家,第一眼看见我爸爸不免有些害怕,下次再去的时候,第一个问题是:你爸爸在不在?其实,父亲脸上的苍老,是他多年在外的打拼。严酷的一张面容下,却有着对家挚爱的心。从小到大,看到的那些父亲感人的文章有很多,后来才发现都发生在我身边,心中荡漾的感动与泪水,是用笔写不出来的。这两年,家中的琐事很多,似乎感觉到父亲有些力不从心,平淡的生活中,出现了父亲意味深长的叹气,白发也再也隐瞒不住父亲的疲。为了一些事情,整夜都睡不好觉,但是,他坚持用有力地手拉着我上街,不论多忙,我也坚持永不放开,现在的“爸爸”还是一个称呼,一个让我想一直叫下去的称呼。从未写过赞美您的文章,我知道文采飞扬描绘不出您的平淡,我从未做过许多事情,因为那不是您可以得到的最好回报,那么就请让我一直称呼下去。 指导教师:武迎红

有趣的称呼

有趣的称呼今天,我们全家喜气洋洋,到火锅店围在一起吃火锅。火锅热气腾腾的,我们迫不及待地把喜欢吃的菜放进去煮。但是想要品尝时,才想起忘拿调料了,于是我们异口同声地叫饭店里的服务员。一开口,我们五个人却叫出了五个不同的称呼。先说爸爸,爸爸是个乐观、爱开玩笑的人,他叫服务员“美女”。心里肯定都美滋滋的。你看,她们一个个很热情的过来打招呼。再说妈妈,她总是教育我要有礼貌,要主动和长辈问好。妈妈自己也是一个有礼貌的人,所以她称呼服务员为“小姐”外公和外婆的叫法非常有趣。慈祥的外婆叫服务员“小姑娘”。我想,外婆对于青春一定有她自己的看法,一定非常羡慕年轻人。哈,外婆是不是想变回“小姑娘”的时候呀。外公是受到过严格教育的老知识分子,平常总是一本正经的,他很严肃的叫服务员“同志”而我是最有礼貌的,我称呼服务员为“服务员阿姨”。虽然有些长,但我这样叫她们,她们都是笑眯眯的。多有趣呀!对于服务员,五个人有五种不同的叫法。当一个人的年龄、职业变化的时候,我们对他的称呼也会不同。其实,在社会的家庭里,我们每个人的角色都在不断的变换,称呼也在随着不停的变换。但不管称呼什么,我们首先要做到尊重对方,再就是得体。这样,我们才会有个和谐的社会!

有趣的称呼

有趣的称呼有趣的称呼今天,我们全家喜气洋洋,到火锅店围在一起吃火锅。火锅热气腾腾的,我们迫不及待的把喜欢吃的菜放进去煮。但是想要品尝时,才发现忘拿调料了,于是我们异口同声的叫饭店里的服务员。一开口,我们五个人叫出了五种不同的称呼。先说爸爸,爸爸是个乐观、爱开玩笑的人,他叫服务员“美女”。那些服务员听到爸爸叫“美女”,新肯定都美滋滋的。你看,他们一个个很热情的过来打招呼。再说妈妈,她总是教育我有礼貌,要主动和长辈问好。妈妈自己也是一个有礼貌的人,所以他称呼服务员为“小姐”外公和外婆的叫法非常有趣。慈祥的外婆叫服务员“小姑娘”。我想:外婆对于青春一定有自己的看法,一定非常羡慕年轻人。哈哈,外婆是不是想变成“小姑娘”的时候呀。外公是受到过严格教育的老知识分子,他很严肃的叫服务员“同志”而我是最有礼貌的,我称呼服务员为“服务员阿姨”。虽然有些长,但是我这样叫她们,她们都是笑眯眯的。多有趣呀!对于服务员,五个人有五种不同的叫法。当一个人的年龄、职业变化的时候,我们对他的称呼也会不同。其实,在社会的家庭里,我们每个人的角色都在不断的变换,称呼也随着不断的变化。但不管称呼什么,我们首先要做到尊重对方,再就是得体。这样,我们才会有个和谐的社会!

那些美丽的称呼

总有一些称呼,暖暖的停留心间。

有的一想起来,便被扯回了回忆。有的一想起来,就使自己对着现在微笑。

不同的代号,却赋予不同的意义,在不同的人心中,留下不同的痕迹。或写满欢乐甜蜜,或贮藏忧虑烦恼,或喜忧参半,五味杂陈。

许多人,许多事,停留在那些称呼里,在不同的时光中,向你探出头来,对着你,神秘地微笑。

许多人,许多事,站在那些称呼里,在未来的时光中,向你招着手,望着你,拉你一起前进。

它们之间,隔得不远也不近。有的打上了时间的烙印,代表着过去;有的披着现在的目光,也许是将来。而我,站在这里,多么想,就站在这里,能安安静静,毫不费力的看着两头的距离。我不想,未来变成过去,而过去,成为更遥远的从前。

它们,都会被日子泡软。

2班,1班,2班,2209,同桌……这些美丽的称呼,我想我不会忘记。

我沿着它们,细数成长的轨迹。它们陪着我,给我各种各样的心情。

岁月是宽容的,它能让一切变得亲切起来,让原本存在的棱角,消失不见,让原本的不解,都整整齐齐的排在你面前。所以,一开始的在意能变得不再在意,一开始认为的漫不经心却变得不可或缺。我看着它们,只想认真地告诉它们:在走过的日子里,幸好有你。美丽的称呼,美丽的陪伴。

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些称呼会再多许多同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