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上课铃打响了。这节课是美术课。

琪向对面望了望。咦,怎么他没来专用教室上课?琪仔仔细细地把全班都扫了一眼,还是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他叫飞,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他的成绩每次都名列前茅,也是老师的小帮手,从不旷课。可今天的美术课他怎么没来?他旷课了?此时琪多么希望老师看看飞的位置是不是空的啊!她也多么希望自己大胆地告诉老师:“学习委员,飞,旷课了!可老师不是在黑板上写写画画,跟同学们做讲解,就是在电脑前播放幻灯片,根本没有观察琪的表情。琪很郁闷:为什么学习委员旷课老师正好没发现,别的同学旷课,老师就能用火眼金睛找出来呢?

其实,最近琪也在逃避美术课,不过用的都是老师很难发现的办法,比如:假装没带公具,要回教室拿,直至快下课时再从后门偷偷溜进美术教室;有时干脆在家里就在地上草草画上几笔,上课时从后门溜走,下课时才悄悄回来。这几招还是很管用的,老师从来没有发现。你可能会觉得有些奇怪:她用这些时间干什么?她其实就用这段时间复习数学。飞的数学很好,每次考试都是班上第一名,琪每次考试都想超过他,可总是差一两分,排名第二。她暗下决心:这次考试一定要超过飞!

明天就要考试了!飞会不会在教室里复习?一定是的,他准在家里做冲刺训练!我得告诉班主任老师!

下课后,琪来到了老师办公室。

“老师,飞他……他没来上课!”不知为什么,此时我说话竟如此紧张。

“噢,他在教室帮别的同学辅导呢!他准备把他参加奥数杯的参赛让给你。他说你的思维比他快,更有胜出的希望,加油呀!”老师说。

“噢……噢。”琪琪不知该说什么。

夕阳下,琪托着觉重的脚步向家走去。她有一种内疚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