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茫茫岁月,那张印着刻骨铭心耻辱的打着鲜红分数的“94。5”分的糟糕语文试卷一直都在。那段历程也依然记忆犹新。

那天考完试,我立刻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因为考完后我就知道我考得很不理想。

试卷终于发到手上,鲜红的分数给了我当头一棒。“94。5”!我沮丧万分,就差这0。5分,我就能沉浸在老师欣慰的目光中,沐浴在妈妈悦耳的赞美中。

风呼呼地吹着,凄厉的声音吹着“哗啦”作响的片片树叶,飞舞着,旋转着……

0。5分,心灵的风雨;0。5分,我要到数字法院控诉你,是你,夺走了我的快乐与自豪!我要你赔偿我精神损失!

风,刮着……数不清的“落叶”堆满我的心。我无法自拔,无法抽身,脸如火烧一般,老师锐利的目光扫向我,狠狠瞪了我一眼。那时,我恨不得把那张令我感到耻辱的试卷撕得粉碎,撒向天空,让风吹走我的耻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0。5分,我不再会因你而失去我的尊严,古人云“知耻而后勇”,日月星辰,我要让它们帮我抹去遗憾,抹去耻辱!

风,柔和了;花,绚丽了;草,蓬勃了;落日的余辉如点点碎金,一切又是那么美好!

那张试卷鞭策着我步步向前,那张印有鲜红分数的试卷一直都在,如今拿出细细端详,是那么珍贵,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