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洗手间里传出一声惨叫。

那是我的叫声,因为我被乌龟咬了。如果你也被自己的宠物龟咬住了手指,叫声一定不会比我小。

发生这件事,纯属偶然。我洗手的时候,小龟正趴在水池边闭目养神,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突然冒出一个恶作剧的念头——捅一下它的头,看它会不会爬得比平时快。心里这样想着,我的手就伸了出去。可就在距离还有0.1厘米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小龟突然睁开了眼睛,就像平时接小鱼一样轻巧地咬住了我的手指。太意外了,我呆住了,手指很痛,脑袋里面却一片空白。

我向闻声冲来的爸爸大喊“乌龟咬我了”。

“敢咬人,它活得不耐烦了!”爸爸随手拿起墙边的苍蝇拍,朝着正想逃离现场的小龟劈头盖脸地打去。

小龟立即做出了乌龟的经典防御动作,不过它太胖了,缩进了脑袋,露出了尾巴,刚藏起了右腿,左腿又给挤了出来。

刚开始还觉得很解气,可看着小龟被打得东躲西藏、捉襟见肘,心里突然怪怪的,好像也不能全怪它吧!

晚上我带着复杂的心情进入了梦乡,梦里听到小龟在向另一个小龟吐苦水。

小主人还没惨叫的时候,我正在做着美梦。一条白白胖胖的虫子飘到了面前,我想都没想一口就咬了上去。

“糟糕!”不是虫子的味道,还不到0.01秒我就松开了嘴。可是已经晚了,因为已经听到了小主人的尖叫和他爸爸的怒吼。

我想逃,但我办不到。爬了还不到五步,苍蝇拍就已经雨点似地落在了我的身上。

我想躲,但我办不到。我太胖了,我的龟壳没办法保护我的全身。

我想叫——别打了,可我叫不出来,因为所有的乌龟都不会叫。

我可真冤枉!这能全怪我吗?要不是小主人把手指放到我嘴前,我怎么也不会把它当成虫子的。而且,乌龟想吃虫子有错吗?我们宠物龟就没有尊严了吗?

唉!小龟也真够冤的。换个角度想想,自己确实也有不对的地方,把责任全部推给乌龟是不公平的,不敢承担自己的责任更是不对。

“爸爸,不能全怪乌龟,我自己也有责任……”我鼓起勇气对爸爸说,因为有责任心才能让我更好的成长!

给自己一个责任

我是门,一扇伫立在八二班门口的门。我有我的责任。

不得不说,我已千疮百孔。我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她们对我千般呵护,我很高兴,所以在人都离开了的时候,我能昂起我的头颅,为这个教室保卫,这是我的责任。只是, 这一届的学生,太粗暴。

他们喜欢破坏公物,我看见我对面的窗帘被人狠狠地扯下,我听见窗帘骂着脏话,缩在角落里,很久都没人管过它。它便忘记了它的责任,不再为多媒体上的投影遮挡阳光。

“嘭”,我的身体被人用脚使劲踹开,我吱吱呀呀地响了几声,但是没人听得懂,那时我的呻吟。我想,不久之后我也会像窗帘一样颓唐吧。“嘭”,我又被关上,门框磕得我生硬。

在一声一声的“嘭”中,我渐渐老了。

我已经忘记我原来是怎样地英姿飒爽,长久的撞击让我的头颅变得低垂,在深夜里,我垂着我的头,把我的责任再努力做到一丝不苟。但是我老了,也累了,婴儿的手也能将我推开。有的时候窗帘会小窝, 它说你都烂成这个样子了,何必死守这个责任。

我说不知道。

窗帘笑了。

一天夜里,有人偷偷摸摸地在教学楼里转,他到了我保卫的教室,我挺立了胸膛,却也被他轻轻一推就开了,我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他说,太好了,就只有这扇门没关紧。我哭了,吱吱呀呀。我的责任,被他无情地摔碎了。

谁?又有人来了。

我认得他,他是学校的保安。

小偷立马呆住乐乐,他一定是个新手,这个时候还不跑。我极其正义地观看保安扭送小偷下楼的场面。不一会,保安又上来了,他还带着两个修理工,我想,我又能恢复我以前的英姿飒爽了。修理工在我身体里敲敲打打,在空旷的校园里传来传去,我认为,那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好听的歌。

保安说,幸好我听见了这扇门的吱吱呀呀,才断定有小偷进来了。

第二天,我终于能昂起了我的头听教室里的一位老师在批评破坏公物的人的声音。窗帘也终于脱离了它在角落的地位,重新挂上了窗户。

我说,窗帘诶,上次你问我的问题我想告诉你了。我有我的责任,这个责任很小,但是是我一辈子的责任,我

责任

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有轻有重,但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必须要完成责任的.

有一位名人在《实话实说》栏目中讲述了一个令人感慨的故事。他到瑞士访问的时候,在一个洗手间里,他听到隔壁小间里一直有一种奇特的响动。由于这响动时间过长,而且也过于奇特,因此不觉吸引了他的好奇。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通过小门的缝隙向里探望。这一看使他惊叹不已。原来,小间里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修理马桶的冲刷机构。一问才知道,是这个小男孩上完厕所以后,因为冲刷设备出了问题,他没有把脏东西冲下去,因此他就一个人蹲在那里,千方百计地想修复那个冲刷设备。而他的父母、老师当时并不在他的身边。这件事令这位名人非常感慨,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竟然有如此强烈的负责精神,可以说这种负责精神已经渗透到了他全身的每个细胞、每根神经、每滴血液,已经完完全全成了习惯。

责任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素质,是做一个优秀的人所必须的。我想来想去都找不到更完美的答案,既然我连自己责任都不知道是什么那我还去完成责任,何来责任一说.我把头又一次抛向了希望可以找到远远蓝天,小鸟在飞,太阳在照耀整个大地,云朵在抚摸着天空,仿佛什么事情也不用它操心似的.可是……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吗?是我的责任吗?我想应该不是,而是大家的责任,所有事物的责任,所有东西的责任,这不仅仅是我的责任也是未来的责任,那就是――存在.一个人存在的价值,一样事物存在的意义,大概只有在你懂得了你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价值与意义你才拥有你最由衷的责任,你才会从心里去完成属于你和大家的责任,以至于拥有责任.

做人必须要有责任感。我们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不仅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还要对关爱我们,为我们呕心沥血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负责。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还要学会对国家、对社会负责。那么,就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太阳有光明的责任。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担起自己的责任

在人类社会发展的长河中,我们每一代都有自己的任务,而且是绝非可有可无的。

——题记

昨天

陈胜为了拯救众多生活在暴秦统治下劳作的人民,毅然发动起义,震动了秦朝的统治;康有为、梁启超为了拯救日渐衰败的清王朝,奋然发动了公车上书,进行变法运动;孙中山为就民于水货之中,救国于危难之中,决然发动了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使人民获得了一些民主和自由的权力。

回望过去,历史上有众多的人担负起拯救国家,拯救民族的责任。从陈涉、吴广起义,到洪秀全太平天国运动,再到后来的辛亥革命,不管他们是否成功,至少他们毅然担负起这份责任的勇气是伟大的。

今天

如今,我们又遇到了太多的不幸,但这也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的重要。

当洪水到来时,是解放军担起了保卫人民,保卫家乡的责任;当“甲型H1N1”到来的时候,是医生和白衣天使担起了控制疫情、救治病人的责任;当地震来临时,伸出援助之手,是我们大家的责任。

而如今的我们,做好份内之事,努力学习那是最起码最本初的责任。我们唯有在自己一方狭小的天地里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才有可能以责任的背负开拓出更广阔的空间。

明天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许会更加幸福美好,也许会面临《2012》中的大灾大难。但是,我们知道,即使明天会有更大的风雨,我们也能笑着走过来。至于那份责任,我想也不会再有人躲闪和逃避,因为那份责任是属于我们的。

人生在背负责任中前行,愿我们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道路如何曲折,地球怎么转动。不管将来有什么样的责任等待着我们,我们会用肩膀去扛起那份责任,为别人,也为自己!责任也许是永远尽不完的,但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尽力去做,也就足够了。

让我们插上责任的翅膀,飞向广阔的天空……

责任

责任人人都有,我们的责任之一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自己的班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班里每时每刻都有吵闹现象,人人都这样的话,相信这样的班集体的班风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班里某些同学满嘴脏话,一点也不会自己班级的荣誉,更别提为班级做贡献了。更有甚者,不仅自己不学习,而且还要打扰别人。与这样的人学习、生活在一直,又怎么会使自己的品德修养得到提高呢?要记住,近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或许他们会说加在自己身上的责任过于繁重,自己的不文明现象只是偶然发生而已,他们的脏话出口仅仅是自己愤懑之情的宣泄,或许……但是他们的责任特别是做人的责任,是应该没有任何的条件的,是他们必须要履行的。

我们的责任之一就是做人,人都做不好,还去做一个合格的,能够履行好自己责任的学生呢?我们有许多责任,如不偷抢,不浪费,等等。这些同学们都做不到,又怎样去为社会、班级做贡献呢?

是的,人生之中有许多的责任,我们都得逐一履行才对。

责任,对于每一人来说,都并不陌生,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每个人才会努力奋斗;有了责任,国家才能不断地发展壮大;因为有了责任,社会才能够不断进步。是的,责任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所以,责任重大。

父母的责任是培养自己的女子长大成人成才。因为父母的培养,我们才得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因为父母的责任,我们才可以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来上学,踏踏实实地回家休息。所以,责任重大。

学校的责任是让我们有一个可以学习的志气,老师的责任就是传授给我们知识。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说老师们为了我们做出了多少的牺牲。正是因为有责任,我们才能够每天都接触到新的知识;因为有责任,我们才能够为通往未来的道路搭建上一座桥梁。

普通的农民的责任是什么呢?他们的责任在于培养出长势良好的庄稼。他们每天用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着,他们却从来都没有任何抱怨。当各种粮食成熟后,挂在他们脸上的是汗水和笑容,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才能够每天都吃到白白的米饭和馒头。因为责任,我们才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所以,责任重大。

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而我们学生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能够为国家献上一份力量。即使是一份微薄之力也行啊!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那也将会汇聚成一个强大的合力。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有勤奋学习,为自己以后的路做好铺垫。只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苦苦养育我们的父母,才对得起老师为我们所做出的一切努力,还有农民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粮食。所以,责任重大!

努力奋斗吧,为了责任这一个头衔,我们也应该不懈地学习,因为别人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所以,我要用我们的责任来感恩他们对我们的责任!

是的,让我永远铭记住这句话:责任重大,无论是对什么人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