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美好都会逝去,所以,要珍惜现在拥有的点点滴滴。

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理解吧,现在拥有的,是失败,是不幸,或是不开心。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啊,早经历了,以后就少经历一些,就向,眼泪流尽了,就不会再流一样。所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即使是失败,是不幸,是不开心,这都是上帝的恩赐,是很公平的。我很后悔没有珍惜小学的时光,现在才追悔莫及。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上小学时,老师总是让我们抄课文,我们一个个的都很不服气,就很自然地对老师有了讨厌的感觉。上了六年级,同学之间也总是打打闹闹,不怎么团结。直到毕业了,大家才知道,小学的时光是那么美好,像水晶一般,那样透明,那样天真,都像水一样。上了初中,也都知道了小学的老师真的很好,我也同意这一点。那些朋友,现在都分开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散的太快了阿,我们都还意犹未尽,我们都不想分开,我们还想继续我们的友谊,继续我们的小学生活,继续我们的活泼,继续我们的一切,为什么一切失去得那么快?幸福的感觉总是会瞬间就消失?我们,这些朋友,下课总是一堆一堆的,就是死党阿,怎么现在全分开了?哪个学校的都有,真的有点各在天涯的感觉,现在的联系也少了,我们也都有了新的集体,也会有新的付出,新的朋友,我们的友谊,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全都变成了回忆,留下的除了回忆,就是后悔,还有怀念。后悔自己当时一时的要面子,不肯承认自己的错,就一直僵着,浪费了许多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笑靥总是会挂在我们的脸上,为了那个我们钟爱的班级,我们一起付出,一起笑,一起哭。陪你一起笑过的人,你可能会忘记,但陪你一起哭过的人,你永远也不会忘。是吗?我们的友谊还会像那时一样的无暇吗?我真的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下去,很多人说,成长得越快,真心的朋友越少,我知道,我们都是真心的,我们会继续下去的,一定!也许我们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有回忆,有共同的泪,共同的汗,还有共同珍惜的东西。

当一切繁华落尽,也许你才会明白“珍惜”的可贵吧!

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残疾人,有的是生出来就残疾,有的是后天受到某些意外发生的残疾,之前我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杭州近期举办了第八届残运会,因此,我就开始上网查找资料,从中了解了很多关于残疾人的一些故事,最让我感动的是海伦的故事。海伦·凯勒在20世纪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她的一生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然而,她一直被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我觉得海伦•凯勒非常勇敢、坚强,她虽然身残志坚,却自强不息。她并没有为自己的缺残而气馁,而是选择了另一个方向前进,战胜自己的缺陷。虽然她又盲又聋又哑,身体已经残疾。但是,她那股追求理想,不断地向往着生活的精神和欲望还是永不熄灭的。她的品格和对生活的渴望、生命力的顽强,让我们看到了海伦•凯勒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创造奇迹,超越自己。 贝多芬在26岁时患了耳病,但最后还是靠他的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创作出了他的第三“英雄”交响曲;张海迪在五岁时,患了高位截瘫,但他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还是出版了文学作品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散文集《鸿雁快快飞》。翻译作品《海边诊所》…… 看看他们,想想我们,有时心中真觉得惭愧,有这么好的身体,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学校,有这么好的老师,有时,我们却在上课时不认真听讲,开小差。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一分一秒,珍惜一点一滴,学习海伦·凯勒的这种精神,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为国家奉献我们的力量。|||

珍惜

以前从不知道什么东西是值得珍惜的,就只知道我喜欢或讨厌什么,只是单纯的喜欢和讨厌。现在我终于意识到什么是值得喜欢的了,你知道是什么让我知道的吗?那就是失去,我终于知道人家为什么总是说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了!

以前我生活在一个充满家人的爱护的环境下,从来都不需要为了什么事而操心。可是人总要长大,我也必须学会独自生活。当我拉着行李箱踏进新校园的时候,我带着既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去报到,我被分配到了107宿舍,舍友还算热情。晚上我兴高采烈地向家人描述学校的情况,可生活并不象我所想的那么精彩,也没我所想的那么简单。

开学的第二天我就意识到了,同学们都很冷漠,我在校园里遇到他们,跟他们打招呼,他们都不大搭理人的,或许问题出在我身上吧,可是我以前是很讨同学喜欢的呀?

我现在真的很想家,想念以前的同学。你们是否也有遇到这种情况呢?如果没有,那恭喜你了!不过我还是要告诉你,请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吧!

感恩生活,珍惜现在

每天下午2:28,我们或许刚刚睡醒,或许正在上学路上,或许已经踏入教室,但是2008.5.12.的下午,是不同寻常的。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山西和四川在同一个地震带上,那一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了,大地在震动,人们慌乱、尖叫。恐惧弥漫在空气中。目前为止,四川灾区死亡的已有近一万人,还有好几万人被困地下,音信全无。打开电视看新闻,随处可见断墙和瓦砾。看到由于交通瘫痪开不进灾区的救援设备;看到只能用双手挖掘废墟的武警战士,看到风雨中在前线指挥救援的总理,看到一组组触目惊心的伤亡数据……心情不由得变得很沉重。最近班里也在为聋哑学校的同学们捐款、写祝福……与他们相比,我们真的,真的很幸福。 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不要再浪费时间。

珍惜粮食 珍惜生活

珍惜粮食 珍惜生活北湖学校四年一班 朱文静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请允许我冒昧的问一句,“你们吃了吗?”。说出这句简单的话语,请不要说我的无知和浮浅。因为,今天我演讲的内容与吃饭有关,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粮食 珍惜生活》。我们古代教育家孔夫子给后人留一句名言:“民以食为天。”这一句“吃了吗?”也是若干年前曾十分流行的问候语,可见,“吃”在老百姓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只是这些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句“吃了吗?”也就显得不合时宜了,提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大的餐厅里雪白的馒头四处横飞,菜饭满地撒,不知是该把这看作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还是看成众人对过去的背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难道我们真的忘记过去不如古人吗?我们不妨算这样一笔帐:倘若我们每天节约一粒大米,那么13亿人可节约大约5000多千克,一年可节约将近200万千克,折合人民币约400万元。这笔钱若用于盖学校,按每所希望小学50万元算,则可盖8所希望小学。按每人学杂费300元计,则可使1万多名失学儿童重返学校;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看来,也的确该堵堵我们这张嘴了!还有,许多同学都有爱吃零食的习惯,课余饭后,小吃店里总是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家庭条件好的同学出手大方,抱着一堆花花绿绿的零食,令伙伴们眼馋不已;钱不多的也不甘落后,不怕打肿脸充胖子,宁可用掉生活费也要过过瘾,这样一来,一则影响了学习,上课时老惦记零食,可谓,“身在曹营心在汉”又怎能搞好学习;另外,容易养成好吃懒惰的坏习惯。更让人忧虑的是,社会上的请客风,送礼风也刮到了我们的校园,手里有一点钱就要请同学吃零食,否则就是不大方,小气鬼;要是赶上谁的生日,精美的贺卡已不足以表达心意,还要送上带锁的本,光碟……还有的大方为了显示自己,宴请同学,开生日Party……,同学们,我们也要想一想,我们花的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啊!难道我们回报他们的仅仅是失望的叹息吗?同学们,我们是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身上有沉重的希望,人们把我们比做雏鹰,是希望我们舒展理想的翅膀,不能让“馋”压住我们的羽翼,不能让“奢”迷失我们的方向,我们脚下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珍惜每粒粮食,珍惜每一寸光阴,用满腔的热情去拥抱生活,在这里我们祝大家人生的路途上一路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