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只是一个破娃娃。

对于别人而言,也许这只是一只被嘲笑的布娃娃,也许也是不起眼的小人儿,也许,它从来都是透明,不存在的。但是对于我而言,它不仅仅是一个破娃娃,还是我和她友谊的见证者。它身上的蕾丝服装已经被扯破了,只剩下几条残线。它被缝了又缝,可还是依然破旧。

它,一直放在我的枕边,嘴角勾起了一百八十度的弧线,两颗眼睛像钻石般闪烁着。虽然已经很旧了,但还是依旧那么漂亮。它,是芹送我的礼物。但那布娃娃,也是被我给扯破的。

那时,芹带着这个崭新的布娃娃来到我家,因为她承诺要送我一个布娃娃。刚看到那布娃娃,看到它那一百八十度微笑,心情似乎也被渲染,这个微笑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我一把粗鲁地抓过布娃娃,没想到这个布娃娃却被我撕破了。我赶紧把露出来的棉花塞进那个布娃娃里面,脑子里空荡荡:怎么办,我把它搞坏了耶?

她小心翼翼地接过那个布娃娃,并问我:“你家里有没有针线,我帮你缝一下。”我连忙跑到房间,拿起白线细针递给了她。她把裂缝结了个口,用针一针一线地缝着。我突然有些愧疚:那可是她送我的礼物啊!我怎么可以这么大意,居然把她送我的东西扯破,况且,还是得到礼物不过五分钟的时间里。

过了一会儿,她缝好了,用开玩笑的口吻说:“小心点哦,下次弄坏了可没得缝了哦!”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从此,这个布娃娃便一直放在我的床边。而芹她已经转学了。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折射进屋里,我总是会想她缝娃娃时那深刻的一幕,并且自己也十分地爱惜这个布娃娃。

妈妈经常说这个布娃娃太烂了,要丢掉,而我总是一把把它抢来。也许妈妈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但是我自己心里清楚,那是我和芹友谊的见证物。

第一缕阳光又折射进来,那个布娃娃,还有那个她……

一份珍贵的礼物

一份珍贵的礼物

上海市闵行区鹤北小学五(1)班 何韵晴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一定收到过许许多多珍贵的礼物。在我所收的礼物中,有一件礼物是让我最开心,也是我所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我的好友——小明送给我的礼物,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个礼物就是一个装有种子的花盆。朋友悄悄地告诉我:“你只要细心呵护它,每天给它浇水,不到一个星期,它就会发芽、长大,还会开出粉红色的小花。”我听了小明的话,每天都给它浇水。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种子发出了嫩绿的芽,渐渐地,豆瓣开了,长出了小叶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依然每天为它洒水。好像一天不给它浇水,心里就像落下了什么东西一样。每天早晨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要到窗台前看看我的“宝贝”;每天放学回家,我的首要任务也是要亲眼目睹我的那个“宝贝”会有什么变化。

就这样,过了半个月的时间,这棵幼苗仿佛撒了什么生长激素,顷刻间长大了,壮实了!当我看见它绿油油的茎叶,我真的开心!

又是半个月过去了,枝头上开出了一朵美丽的粉红色小花,那朵花好像一位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姑娘,正在羞答答地望着我笑呢,我真的好开心,好自豪!

这份礼物之所以说它珍贵,是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用心去呵护,就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一份珍贵的礼物

一份珍贵的礼物

周思源

同学们,从小到大,你们一定收到过很多礼物吧?我也不例外,曾经收到过各种各样的礼物,比如过年过节时、过生日时,我们会经常收到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小礼物。这些不同寻常的礼物即代表了亲戚朋友的一份心意,也经常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意外和惊喜。我就收到过不少令我难忘的礼物,其中有一件最为珍贵,让我珍藏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我五、六岁的一个夏天,是我的生日,正好我的暑假作业提前做完了,爸爸为了奖励我,就说要送我一个礼物,带我去莲花池钓鱼。我听了后一蹦三尺高,差一点儿就撞到了屋顶。我急不可待地帮爸爸收拾好东西,一溜烟跑出大门等着。大约过了几分钟,爸爸才骑着摩托车出来,我立刻坐到摩托车后座上,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总感觉天那么蓝,树那么绿,水那么清,一切都那么美好!我兴奋地唱啊、笑啊,就像一只刚出笼的小鸟,不停地向爸爸问这问那。我们走了好大一会儿才到莲花池,爸爸选好钓位,组装好钓具,挂上鱼饵就开始钓鱼。我坐在板凳上看着爸爸钓了好几条鱼,心里直痒痒,就缠着爸爸也要自己钓,爸爸被我缠的没办法,只好帮我装上鱼饵让我钓。

莲花池的水碧绿碧绿的,可以看到一群小鱼在荷叶间穿梭着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我把装好鱼饵的钩抛进水里,还要和爸爸比赛,爸爸可是钓鱼老手,就毫不犹豫地说:“好呀,比谁钓的大吧”我也不甘示弱,充满自信地说:“行,谁怕谁呀。”我们说好就开始了,鱼钩入水后,我等了好久也不见鱼儿咬钩,我有点不耐烦了,就站起来玩了一会儿,然后又跑到爸爸跟前吵闹,问爸爸鱼儿为什么不吃我的钩。爸爸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那样是不会钓到鱼的。我只好坐那里老实的等待,这时侯爸爸钓到一条小鲤鱼,就象金鱼一样大。我正张着大嘴笑爸爸的鱼小时,突然,我的鱼漂从水面上消失了,我连忙握住鱼竿用力向上一提,大鱼带着鱼线猛力冲向深水,拉得我向前趔趄了两步,差点掉进鱼塘,我抱紧鱼竿大声叫爸爸:“爸爸,爸爸,快帮我呀。”爸爸见我钓到一条大鱼,就帮我把鱼遛到岸边,用抄网费力地抄了上来。

哇!好大一条鱼啊!爸爸说:“这鱼得有三、四斤重,今天的比赛龙龙获胜。”“哈哈,我胜利了,”我大叫起来,高兴极了。可是,当我看到那些鱼儿嘴吧一张一合地好像在说:“求求你们,放了我吧。”我立刻心软了,就对爸爸说:“爸爸,你看它们多可怜,把它们放了吧。”爸爸听了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好样的儿子,你真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我听了高兴极了,心美滋滋地,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心,什么是善良。

这不仅是一份特殊生日礼物,也是一份最令人难忘的礼物,更是一份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我将永远珍藏它!

一件珍贵的礼物引起的回忆

童年的回忆,像一幅清新水润的水彩画般珍藏在我的脑海里,而且,它还会常常调皮的幻化成甜甜的微笑,挂到我嘴边……

每当看到摆放在书桌前的这个小章送的精致的笔座,都会让我回忆起一段天真烂漫的童年友情。回忆起我那美丽的母校——遂城一小,令我敬爱的老师,还有我那群可爱的同学。

这个笔座非常雅致:玻璃做的表面,棉做的“白雪”,用五彩缤纷的闪光纸做的各种各样的小工艺品,有蝴蝶、音符、月亮、星星、爱心……在“白雪”的中间有一根短短的、粗粗的“小桩”,上面有一对双胞胎小猪,全身白白的,可爱极了!

记得那天是星期五,我的生日的前一天,我的好朋友们不约而同地送来了礼物。小豪送了一个天蓝色的小水晶苹果;小章送了双胞胎小猪;小磊送了我一个茶壶小猪笔座……我高兴极了!看着堆满桌子的礼物,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世界级的“富翁”!

在他们送礼物时,小章对我说了几句话:“我们永远是朋友,我们的友谊之花开的最美丽!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这几句话,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然,最让我爱不释手的就是这个笔座。尤其,在我转学之后。在我将升到五年级时,爸爸妈妈突然告诉我,要我转学到二小。这个消息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那一刻,我就像突然间找不到家的孩子般茫然失措。难道我再也不能和我的那班好朋友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了吗?……

当然,再我转入二小后,我又认识了新的同学,结交了新的好朋友,可是,留在遂城一小的一串串美好的回忆,那无比深厚的同学情谊却让我至今怀念不已!

尤其,当我坐在书桌前目睹着这个精致的笔座,它总是引起我一串串的回忆憨厚可爱的小豪,机灵活泼的小磊,和我最最亲密的小瑜……

童年的回忆,渲染着春天的色彩,像梦那般天真纯洁;童年,留给我的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镂刻下永不磨灭的印迹……

简评:一份礼物,记录着一段美好的往昔,沉淀在记忆的长河中,它时常如礁石般激起作者如潮的思绪,情丝飞扬,落纸生花!

第一件礼物

大家都收到过礼物,可能是一支水笔,一个储蓄罐,一件衣服,一条围巾,一个发夹或者一双鞋子,总之,我们收到的礼物有很多,但是,你们收到的第一件礼物是什么呢?不知道吧!其实每一个人收到的第一件礼物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每一个母亲送给孩子的礼物——一个健康的身体。 母亲送了这个礼物,等于把全世界送给了我们。不是吗?明亮的眼睛让我们去欣赏美丽的世界,看那水的静,看那山的险。一双健全的腿,让我们走向世界,踏遍世界。一双敏捷的手,让我们制作出最美妙的东西,书写灿烂辉煌的人生。一张嘴巴,让我们尝遍天下美食,说出最甜蜜的话去温暖别人。一个聪明的大脑,让我们思考有意义的问题,去操纵身体的每一部分。 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母亲的第一件礼物,每个人都有。如果母亲不幸逝世,千万别怪母亲没送你礼物,因为每一个母亲已经送给了你最珍贵的礼物,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