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了,每年的中秋节人们都要吃月饼、猜灯谜、还有赏月,今年的中秋节,老师要让我们亲手做一个月饼,我们都高兴的不得了。

做月饼怎么能离开原材料呢?我们准备了冰皮粉、馅料、模具、一次性手套、白开水等等。老师把冰皮粉放入盘子里,再倒入白开水进行手工和粉,冰皮粉在老师的手里揉来揉去,最后变成了一团又粘又软的粉团,像一只小巧玲珑的史莱姆,老师把它切成小团分给我们。拿到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我兴奋不已,心想:哈哈,是时候该表演真正的技术了!我二话不说,拿起就放在手里压、滚,直至它变成圆溜溜的,老师接着给我们发馅料,我刚要拿起来的时候,突然一滑,吓得我的小心脏猛地跳,原来是塑料手套太滑才拿不住的,我看看旁边的同学也和我一样小心翼翼的拿着,觉得那样子超级搞笑。我选择了一个蔓越莓的馅料,用双手捧起来,看它还怎么“爬”!

经过一番周折,总算做成了一个半成品,我拿来模具,想让我的半成品“变身”,正在往里压的时候,又出幺蛾子了——面团太大,与模具的大小不符,压出来有多的面团,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马上对它进行改良,用力的把面饼往里面挤,终于大功告成,从模具里取出了一个画有一只栩栩如生的小鸟的月饼,看到自己亲手做的“小可爱”月饼,我的心里无限的满足!

做好的月饼白白的,很Q弹,真想咬上一口,那味道肯定好极了!可我转念一想,下课了就可以回老家了,老家的爷爷奶奶今天还在烈日下辛勤的劳动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忍住嘴馋的毛病,把这份特殊的“礼物”带回家,让亲人们也尝一尝我亲手做的月饼,虽然它很小很少,但毕竟“礼轻情义重”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