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

乌龟走路时慢悠悠,看起来悠闲自得,一摸它,就缩进“小房子”里,可爱极了!

乌龟的体形各不相同,乌龟背甲一般长20厘米左右,宽约9~10厘米上下。头和颈侧面有黄色线状斑纹,四肢略扁平,指间和趾间均具全蹼,除后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乌龟种类也很多,说说比较常见的吧,例如:巴西红耳龟性格凶猛好斗、活泼好动,颜色是红色,所以叫它巴西红耳龟。鳄龟长相非常像鳄鱼,并且肌肉发达,运动量很大。草龟抵抗疾病能力强,很有灵性,互动性强,生活在浅水里。黄喉拟水龟清雅脱俗,喉部是黄色的,和草龟很像。

乌龟的行动特点大家肯定不陌生,大家知道它为什么这么慢吗?是因为它是变温动物,其体温随着外界温度而变化,气温在15度以下时,乌龟的行动就慢了,主要是为了做好过冬的准备、储存体力及能量。气温在15度以上的时候,行动则会加快些。

乌龟吃的食物有蠕虫、螺类、虾及小鱼或植物茎叶等。

乌龟进食也有讲究,必须在水中进食,否则无法吞咽下去,水位最低要淹它几倍。水温的高低绝对是使它有食欲和爱活动的最大因素。

乌龟繁殖量小,一般雌龟每年也就产3~5只蛋。

乌龟样慢悠悠地散步,我好羡慕它的生活状态啊,人类能否也能放慢脚步,沿途多欣赏身边的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