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扫地了,我拿起抹布、扫把等武器,冲进了“垃圾堆”中。我们齐心协力,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倒垃圾的,干的不亦乐乎。老师来检查了,我们排好“队伍”迎接老师,老师夸奖我们,我们都说是别人的功劳,我们干活你抢我抢的,一说到功劳,就推来推去的了。老师说:“大家都有功劳。”我们笑了。

扫地

扫地

文 / 陈业 叙事 类作品 今天是我值日的日子,我便早早的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我睁开眼睛后,发现天还没亮。我又看了一下小闹钟,现在五点了,于是我又把小闹钟订到五点半,便开始背书了,我读了好一会儿。便把1、2、3自然段背下来了。这一时“叮铃、叮铃……”的叫声响起来了,我知道这一定是闹铃声,于是便并闭小闹钟的订时,去穿衣服了。 我干好了一切的“工作”后。就背起书包上学去了。 我来到班上,发现和我一起扫地的胡成来了,还有老爸好友的女儿―─胡静云也来了。 我和他们对了一会儿作业后孙浩也来了(他也是扫地成员之一)我和胡成等了一会儿后,我们便扫地去了。 我们用了很长时间才把地扫好了,可方蕃(也是扫地成员之一)没来我们很生气。

扫地

我和妈妈扫地。妈妈扫地我擦沙发。我用水把抹布洗干净,拧干。一点一点的把沙发擦干净。我又把沙发地下的灰尘扫干净。我觉得扫地很累,妈妈天天扫地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扫地,我以后一定不往地上乱扔东西,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小学生。我还要叫别的小伙伴也在家里扫地讲卫生,多帮妈妈干活。

栗欣宇

2008-8-7

扫地

今天,我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着《蜘蛛侠》的书。这时,我看见妈妈在打扫房间。妈妈让我去帮忙,我就去扫地。 一开始,我还不会扫地,我把扫帚直立着放在灰尘上,再把灰尘移来移去,一直把灰尘移到簸箕里。后来,我把扫帚弄斜,然后用扫帚像推土机一样,把灰尘推到簸箕里。最后,我又跳起了扫帚舞,结果灰尘满天飞,没有把地弄干净却把地弄得更脏了。没办法,妈妈只好来教我。妈妈说:把扫帚放斜一点,扫帚尖朝前面……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去做,结果看见床底下也有灰尘,我就趴下来把扫帚放在床底下扫,不一会儿,我就把床底下弄得干干净净。 这次劳动我懂得了扫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扫地

妈妈每天都十分辛苦地做家务:洗衣服、拖地、扫地、擦桌子、做饭……我看着妈妈流汗的样子,决定帮妈妈扫地,让她轻松点。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扫地吧!”说完就从妈妈手里接过了扫帚与簸箕,扫了起来。 我心想:“扫地还不简单吗?用扫帚把垃圾往簸箕里一扫就行了!”可是真正干起来比想象中的难多了:屋里有好多扫帚扫不到的死角,要把家具移开才能扫到;把垃圾聚成一堆后总不能一次全扫到簸箕里,每次都剩下一些;扫的时间长了,腰特别酸,根本直不起来;簸箕里满了还要往厨房的垃圾箱里倒……原来那么小的家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大了? 妈妈走过来,说:“你别扫了,还是我扫吧!”她正要拿扫帚,我说话了:“那怎么行?我说要扫地,就要把屋里都扫个遍,你还是歇着吧!”说完,我拿着扫帚和簸箕进了卧室。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累的大汗淋漓、腰酸背痛,在各屋与厨房进进出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个小时后,五个屋子——两个卧室、一个书房、一个客厅,全部被我扫完了。 我趴在沙发上,揉着已经僵硬的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看着我自己努力扫出来的像镜子一样的地,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这次扫地,即让体验了一把劳动的辛苦与喜悦,又让我知道了妈妈做家务活有多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干更多的活,让妈妈休息的时间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