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准备画一幅画,妈妈在客厅里扫地,所以我就画了这样的一幅画:

我在整理玩具,把地上乱七八糟的玩具摆到物品架上,妈妈在客厅里扫地,把废纸扔到了垃圾桶里,我给这幅画起了一个名字叫“我是妈妈的小帮手”。

写着我名字的一幅画

写着我名字的一幅画

每天起床,我都能看到床头上的一张字画。看着它,我不由得想到了张家界。

我在六岁的时候去了张家界。还是懵懂的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美。为了纪念,我让爸爸请人在一张以张家界为背景的纸上,用艺术字写下了我的名字,并一直保存至今。

那张纸上共有九幅画,有四幅是全景,分别描写了张家界的春、夏、秋、冬。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张家界的春天正是松林蓬勃生长的时节。一棵棵松树正快乐地吸取着春天地营养。夏天,万物繁茂,张家界更是一片蓊蓊郁郁的松林的世界。秋天,在那里也格外多彩。不信你看,张家界色彩绚烂:有火红的枫叶,有棕黄的落叶,有常青的乔木,还有缤纷的野菊花正在怒放,各种颜色的果实挂在枝头。让人眼睛都瞪直了,口水都流了三尺长!冬天,张家界肃穆庄严。高高的山顶上,白雪堆积,大山仿佛戴上了一顶雪白的防寒帽。

还有五幅画写的是张家界的局部美。有御笔峰、天女散花、天下第一桥、西海云天、夕阳一柱。御笔峰就是一个很直,而且粗细均匀的山峰。还有一句诗:向王踏云化仙去,留得御笔在武陵。这句诗使得这个山峰充满了传奇的色彩。仙女献花就是一座酷似一个人抱着一个花蓝的山峰。人们运用自己丰富得联想想到了:仙女冲破了天规迎宾客,献上鲜花保佑人们平安。而天下第一桥可不是想象,它可是一个奇妙得自然景观。在两座险峻的山峰之间,有一块突然奇来的大石头将它们连接起来,就像有人搭了一座桥,而这又是天然的。所以叫天下第一桥。还有“西海云天”等等……

每次看到这幅画,我就会想起张家界的美。

画一幅“丑师图”

最爱在数学课上作画,当然是偷偷摸摸、鬼鬼崇崇的。数学课上涂鸦曾被抓过两次,还差点因此被从A班踢出去。今天的数学课很没意思,又是最后一节课,脑中尽是放学后怎么玩的想法,虽然刚被老师教训过,还是忍不住抽出一张草稿纸,开始涂鸦。 对老师的不满意使我灵感突发,照着她的脸部轮廓,我开始在纸上勾勒起来。 开始很顺利,可正当我描画下巴时,抬头一看,老师犀利的眼神正好射在我的草稿纸上。我连忙从手臂下扯出一张写满公式的纸条,装作认真记录的样子。上次就是因为没有掩护而被逮个正着,我可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见老师的目光移开了,我又把半成品的图移上来,发现方才把纸一扯,将老师的下巴画长了很多。我暗笑,将老师的颧骨和下巴连接处补好,画上嘴巴,再添上隐隐约约的双下巴。长舒一口气,总算把头部画好了。 我在做什么,边上那家伙清楚得很,他只要伸颈、侧目,便可看到我作画的全过程。他果然是看到了,见我停笔,便好奇地凑过来要瞧个仔细。这十足的小胖子,鼻子略微向上翻,模样有点滑稽,见了我的画,一笑,鼻涕、口水全都喷了出来,飞溅到我的桌子上。我感到一阵恶心,又无比想笑,赶忙用手捂住了嘴巴,可惜没有完全堵住,还是漏出了“噗”的一声。 这声音引来了老师恶狠狠的目光,“那个没穿校服的,再笑,你就完蛋了!”我瞄了一下四周,就我一人穿了件紫色T恤。同学们都在看我,尴尬死了,我赶忙低下头去,埋在抽屉里翻书,心里愈发记恨老师,更想要把这幅画创作好,展示给同学看,也让大家一起来嘲笑老师的丑样。 于是决定不写实了,直接在上面乱涂。老师脸上开始长刺,头顶生出三角,手上长茧,双腿肥短,形似猪蹄……脑中所有听过的,看过的,想过的,统统用夸张的笔调画了出来。 打铃了,我正好完成。拿起作品想给同学看,可是教室已空无一人。看了下表,已经5:00正---刚才打的是清校铃!赶紧背上书包下楼。 辛苦创作的作品竟然没人欣赏,这无疑是一个“画家”最大的痛苦所在了。

画一幅“猪头像”

我从练习本上撕下一张白纸,拿出最尖的那支铅笔,画了一个大大的圆,足以把整张纸填满-----一张肥肥的脸;用力地点上两个小点,那是它的眼睛;小点下面画一个椭圆,椭圆里撑着两个大鼻孔;上面再添几笔,出现了两只肥耳,用黑笔乱七八糟地涂满;卷三个圆做尾巴,肚子上的肉一圈一圈挂下来。最后,用红笔、黑体、初号签上他的大名,一幅“猪头像”完成了。哈!哈!哈!谁叫他惹我的。 开始午休时,我的课桌上躺着一本漫画书。同桌跑过来发现了它,他很自然地翻看起来。正巧被我发现了,我让他把书还给我,他却拿起书跑走了,还说“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我抢也抢不回来,无奈只好借他看了一个午休。 真是的,说什么“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那我就是皇帝了,他就是将。既然我是皇帝,那我是老大,叫你活,你就得活,让你死,你还要谢恩!我捏了捏笔,随便在纸上再画个皇帝,签上我的大名,皇帝脚下画一个求饶的囚犯。于是,皇帝我在猪头上划了几条线,猪头立刻被我分成N段。我还不解气,在上面狠狠地画了两个大叉。像他这样,简直就是大逆不道,我又写了一道圣旨给他,“奉天承运,天子诏曰:×××,因不守军令,私自拿书,大逆不道,处以凌迟,灭十族!” 我越画越开心,把纸画得满满的。午休结束了,我给我的死党们看,她们都狂笑不已,笑声又吸引了更多的同学来凑热闹,等他们都看好了,我把这张画捏成纸团,塞到了他的抽屉里。不知他看到画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等着看好戏吧!

画一幅“天书”

作业写完了,没什么事好干,我便跑到老妈房间,提出申请玩电脑游戏。没想到老妈眼一翻,拉下脸来说:“你现在都要毕业考了,学习紧张得要死,复习都没时间,还想玩电脑?”老爸打了我脑袋一下,“蠢货!成绩么,那么垃圾,还玩电脑,还不快滚回去学习!”说完便把我轰了出去。 我只好满心悲愤地回房间。半路上,看见妹妹在玩电脑游戏,嘿呀嘿呀,高兴得不得了。我十分羡慕,心里真想变成妹妹。随后,我慢慢悠悠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出一张白纸画起来…… 我先画了台电脑,又画了个孩子在旁边玩,我真希望那个人就是我呀。后来,我又在旁边画了一群凶恶至极的妖魔鬼怪,手里全拿着钢叉,头上戴着骷髅,它们全都把叉子叉进孩子的身体。然后,那个孩子惊恐万分地大叫,最后躺在地上死了,电脑就被妖怪占了。我还特意在妖怪身上注明老爸老妈和老妹的名字,而那个可怜人就是我。 之后,我又画了一个上帝和一个天使,他们用雷电把妖怪劈死,再让孩子复活,让她继续玩电脑游戏。这两位恩人自然是我的外公和外婆了,如果他们现在在我家里就更好了。 我觉得这幅画要是让“妖怪”看到了,我就惨了!所以,我把墨水倒了一点在纸上,用铅笔沾沾涂涂,最后,墨迹越涂越多,整幅画变成乌黑一团,什么线条也看不到,简直变成了一张“天书”,谁也看不懂。这样“妖怪”就不会找我麻烦了。最后,这张“天书”被我丢进了垃圾桶。

画一幅“老师像”

毛笔尖轻触宣纸,墨水渗进纸中,上面出现了一个椭圆。紧接着,两个小圆圈夹着小圆点出现在椭圆中。大笔一挥,数十条微弯的线段贴在了椭圆两旁。沾墨后,大量的墨水填满了椭圆的三分之一。最后笔锋一转,加上传神的耳朵、娇小的鼻子和含笑的嘴巴,一幅栩栩如生的老师像就画好了。 “胡逸洲,你画的是什么啊?人不人鬼不鬼的!”当我陶醉在自己丰富的想象中的时候,突然被满脸怒容的美术老师给惊醒了。老师把我摁到我的“杰作”前,大声吼道:“你这也叫画?墨全渗到了外面,头发画得那么粗那么多,把半张脸都遮住了,五官画得那么恐怖,哪是人?分明画的是鬼吗!”同学们凑过了一看,都笑喷了出来,哪有这么画老师的。 我被老师逼着审视自己的作业,是太烂了,把老师画得像贞子,头发画得像鸟巢,耳朵因为散墨画得像蒲扇,嘴巴画得像吸血鬼的嘴,鼻子画得太大像猪鼻子。最最不应该的,是在一旁写着:老师画像。怪不得老师会如此暴怒。那也不能怪我,我只不过是个新手,毛笔在我手上根本不听使唤,还控制不了墨的多少,可是,画不好是可以原谅的嘛? 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老师不仅给我打了一个极低的成绩,还让我重新画了一幅。唉,我当时要是把画名“老师”改成“老妈”,估计会好一点。

一幅漫画

“真不幸!”一位旅客叫道。原来在公园的门口摆着一个垃圾箱,垃圾旁边满是垃圾,简直就是一个垃圾的天堂,就连平时不怕臭的苍蝇也不愿靠近了! 这时硪走了过去,看着这“垃圾的天堂”小刚不忍心,便想做件好事把垃圾捡起来,可是小刚刚一靠近这垃圾箱,小刚的鼻子就受不了了,于是便打消了这个念头。看着这垃圾的天堂小刚真是左右为难!正当这时,两个少先队员走了过来站在这个人见人厌的垃圾桶旁边说了几句话,也不知说什么,那个小女孩她就弯下腰开始捡起垃圾来,而那个男孩不同他则是站着一动不动好像在想什么。突然,小男孩从书包里取出一支笔和一张纸趴在地上在纸上写什么,他在写什么呢?誰也不知道。这是小女孩把垃圾捡完了,小男孩也写完了他把那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只见上面有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啊!太感人了!”游人赞叹道。“你为什么不怕賬不怕臭,默默地捡呢?”有人问道:那两个少先队员自豪鍀回答道:“因为我们是少先队员!”这则漫画讽刺了人们不爱护环境而产生的恶果,从而也提醒我们: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要想让我们的美丽的世界变得更美丽就先要从环保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我画的一幅画

星期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准备画一幅画,妈妈在客厅里扫地,所以我就画了这样的一幅画:

我在整理玩具,把地上乱七八糟的玩具摆到物品架上,妈妈在客厅里扫地,把废纸扔到了垃圾桶里,我给这幅画起了一个名字叫“我是妈妈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