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我的嘴皮子很溜,在家里,人人都说我嘴皮子溜,偶尔还说我是“吹牛大王”。可今天,我这张灵巧的嘴,似乎出了什么问题。

今天,老师说要进行绕口令大闯关,还说,只要闯过了第五关,就会有一个称号“巧嘴大师”,还会有一个神秘的礼品。我们都怀着好奇心,像一个个刚出生的小孩,什么都不知道,却什么都想去尝试。

老师正式宣布:“比——赛——开——始”,教室里充斥着紧张的气氛。

第一轮,就有两个同志“牺牲”了,我幸好安全的过了第一轮,终于进了“江湖”,第二轮,只“牺牲”了一位同志。游戏越来越难了,我们都提心吊胆的。第三轮到了,一位同学——刘俊杰,看到令人呕吐的题目,他几乎放弃了,可谁曾想,他这次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居然过关了。他激动得又蹦又跳,还把双手举了起来,仿佛整个世界瞬间都被胜利的光芒点亮了。第四轮也激烈的进行着,很快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期盼已久的第五轮终于到了,但全班同学只剩下了我、刘俊杰和木畅豪,我紧张得手心冒冷汗,第一遍,我顺利通过了,没想到他们俩也势如破竹的过了。到了激动人心的加速赛,我想一次性过关,便一紧张就读错了,无奈,被他们无情地“打”了下来……

这一次大比拼,我虽然没有得到礼品和巧嘴大师的称号,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觉得我已经做到了极限了,虽败犹荣。“对了,差点忘了揭晓冠军了,巧嘴大师是刘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