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有各种各样的烦恼,有的是朋友之间的矛盾,有的是学习上的压力,有的是来自家庭的种种困扰……而我就被即将到来的小升初考试的压力困扰着。

一进入六年级,我们就成为准毕业生了。虽然对离别母校有深深地不舍,但我还是希望这一阶段能赶紧过去,因为升学的压力太重了!本来九年制义务教育就应该没有小升初的压力,给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可是现在外面的竞争很激烈,稍不留神就会落榜,这些压力给我们的童年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

记得有一次,我英语没有考好,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英语课外练习册,里面的题目都特别难,看都看不懂,我只好硬着头皮做。还有一天,学校布置的作业有点多,我做到很晚,这时我已经很困了,想去睡觉,可妈妈说要做完课外练习才能睡。没办法,我只好又回到书桌前,翻开练习册做了起来。做着做着,我越来越困,外面狂风呼啸着,听得我一点做的心思也没有,我望着那堆积如山的练习题强撑着。渐渐地,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眼前模糊了。终于,我有气无力地放下了笔,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半夜,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一看,还有一章没有完成,我又拿起笔想写,但我怎么写也写不动,感觉它有千斤重。最后,我实在太困了,只好第二天早一点起床写完。

现在升学压力越来越大了,为了应付这些,我的生物钟已经严重扭曲,凌晨一点才睡着,早上五点五十几分就醒了。我多么希望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