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已经九岁了!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是个大孩子了,有些事要学会自己独立完成。恰巧,今天就是一个机会。

今天,我要自己独立过马路。我过了一半儿,有点儿害怕。我想往回走,但是,没走几步警察阿姨就叫住了我。并且,告诉我正确的走法。然后,警察阿姨带着我走了过去,把我送到对面,就走了。然后我按照警察阿姨教我的方法准备第二次自己过马路,我的两只手不自觉的开始颤抖,手心慢慢冒出冷汗,脚也不听使唤了。突然我想起了警察阿姨告诉我过马路两边都要看,不要着急,等待绿灯亮了,没有车了再走,要跟在大人后面才安全。我左望望,右瞧瞧,没有车了,我成功的自己过了一次马路。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刚刚走过来的马路,心里还是扑通扑通乱跳,原来过马路让我这么紧张,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舒缓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又连续去走了好几次路口,我已经可以自己过马路了,但是我还是有些胆怯。回到了学校,我心里觉着一个人如果不去试一下你怕的事情,你就会永远怕它!

人的一生有很多第一次,都要去挑战、去突破。不论是多么的困难,还是多么的紧张也要战胜自己。我为自己第一次过马路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小朋友们在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