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甘肃省民勤县北街小学三年级(3)班李鹏成

谁不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祖国呢?

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有一份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心。我们还小能为家乡做些什么呢?我们虽然还小,但同样可以为家乡出一分力,我们可以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保护动植物、保护生态之源。假如我们不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保护动植物、保护生态之源,那我们的家乡、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我看了一篇文章,讲述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一个村子里面树木茂盛,后来人们将这些树木砍伐做犁头,做家具,人们的日子过得还可以。可是,当雨水来临时,这个小山村被淹没了,后来整个山村不知卷到哪里。我们还学过有关破坏环境而造成危害的许多知识。所以我们要热爱我们的家园。我们从小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但是我想:只要我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就能为祖国出一份力,同时也能报答父母。让我们从小都好好学习,长大后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让我们现在善于发现,成为一位科学家,去发现更多的科学知识;去探索更多有趣的知识。俗话说“学好文化,走天下”。让我们热爱家乡,保护动植物,保护生态之源,节约用水。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我们班的班干部创立了“绿色天使”植绿护绿小组,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认养了一棵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在学校组织的“让地球充满生机”的签字活动中,我郑重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自己对环保的决心和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少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为此我们要牢记温爷爷说过的“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热爱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地方,不信,便来我的家乡看一看吧!

我们家乡的美丽,全是我们热爱家乡的结果。所以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家乡的风土人情,还要保护大自然的景观,我的家乡在乾州火车站兔岩组,家乡的风景可好了,景色十分吸引人的注意,我都想请大家来我的家乡观光。我的家乡有高大的树木,肥沃的土地,高耸入云的山峰,天上的白云飘来飘去,还有奔腾的大河流向天边。人们在河边钓鱼,嬉戏。我每天上学回家都在想:如果我也有一根钓鱼竿该多好啊!这样我就可以天天享受钓鱼的乐趣了。不光如此,每天河边的景色都不同,每天的景色都充满生趣。我爱我家乡的山水!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同。一到春天,春姑娘就给我的家乡带来了生趣,给人们带来了生的希望。她穿过奔腾的河流,穿过肥沃的田地。祛除了冬日的严寒,使草儿从土里钻了出来,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花衣。使树梢长出了嫩芽,给大树披上了绿衬衫。一年四季中,我唯爱春天。因为春天的到来,赶走了冬日的严寒,使生机充满了大地,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就像朱自清的<春>这篇文章一样。春天拥有无穷的活力与生机。夏天的来到了,荷花盛开了满池,远远望去有白的、有粉红的,在荷叶的衬托下美极了,稍微走近淡淡的荷花香味就扑鼻而来。田野里经常可以看见农民伯伯在辛勤的插秧,还可以听的农民伯伯在歌唱,那是希望的歌声。还可以看见牛儿在河边吃草,和在田里耕田。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有金灿灿的稻谷,有沉甸甸的果实,不时的可以看见农民伯伯在麦田里繁忙的收割稻谷的身影,不是的可以听到果农伯伯在果园里采摘时喜悦的歌声。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冬天是洁白的世界。路旁的树木缀满银花,毛茸茸的,比原先粗壮了,建筑物闪着耀眼的银辉。小路上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又仿佛妙手的画家为大地绘成了一幅白色、纯洁的图案。我爱我家乡的四季!

希望我的家乡一直美丽下去,希望大家都爱上我的家乡。

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我的家乡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它很平凡,我喜爱我的家乡。

我家住在神秘的湖南湘西,这是一个很平凡的地方,有山有水、有花有草、山清水秀。当你看到它,你会耳目一新,留连忘返;想到它你会心旷神怡,心驰神往……。

我家的后面是一座小山,我家的南面也是一座小山,只不过这两座小山是连在一起的。这两座小山上是肥沃的田野,下面全是村庄和马路。这里的人们与小山朝夕相处,清晨,它用露水唤醒了小草小花。它不但哺育了这里的儿女,而给我们带来了帮助,也唤醒过不知多少人辛酸的血泪。

早晨,朝阳被它托起,如乌云衬日,它照亮了我的整个家乡;傍晚,余晖洒染枝头,似墨画镶金。这里的水,水清见底,永不停息;这里的山,山青四季,绿苗如盖。家乡平凡,家乡的人更平凡。

祖国就像是我的母亲,它哺育了我。祖国就像是我的生命,它死我也死。祖国就像气球,它带着我们飞扬。祖国是花园,而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果。

我们爱祖国,就应该像爱护自己一样。我记得人们乱砍伐树木,到处放牧,破坏祖国的森林……可是最后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当每逢下雨的时候,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冲毁农田,淹没庄稼,溺死人畜。还有地震、火山……当这些来临之后我们才知道爱护环境,保护祖国,才种植树木等。

虽然祖国没有以前那样辽阔,那样绿树成荫,但是它还是我们的祖国,还是一样的在哺育我们。我爱祖国,更爱祖国的花园。

我不是党,也不是中国共产党,可我爱党,因为我是党的女儿,是党的一部分,因为我是中国共产党的女儿,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部分。

奶奶曾对我讲过毛泽东的故事,讲他那高尚的国际主义精神。讲了毛主席如何把自己身边的亲人送上战场和毛岸英的英勇献身。听了这个故事我想作为党的女儿,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青少年,决心以伟大的领袖和先烈们作为榜样,刻苦学习,发奋成材,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不是什么富家子女,我是党的女儿,是一个平凡的女孩。

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中国共产党。

热爱家乡

我喜欢我的家乡,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每天生活在这个地方,我感觉这里像魔术一样变得很美!很美!

今年的国庆节是我国解放以来的第62个国庆节。我们学校放了七天的假。在学校的日子里每天都忙着读书和玩,很少看看我们周围的景色。现在放假了,我独自一人在周围走走。我发现我的家乡变化很大。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我的家乡的马路的两旁垃圾成堆,使过路的行人感觉又脏又臭,夏天苍蝇和蚊子到处乱飞,使居住在周围的人们感到不方便。没有路灯,行人、骑自行车的人还有骑摩托车的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乱闯红灯、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口出脏话,总之人们的综合素质很差,很差。

自从我市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道路两旁干净了,没路灯的马路也按上了一盏盏路灯屹立在那里,如同一个个战士在保卫我的家乡。人们也改掉了不随意穿马路,乱丢垃圾了,都把垃圾丢尽了垃圾桶里。说脏话的人也越来越少了。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不再是坑坑洼洼,而是平整的。人们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

随着我市的经济发展,故人们的故居修建起来了,有罗荣光的故居和杨岳斌的故居。还有一个就是文庙,那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里面有一些雕像,是孔子和他的学生们。曾经,我总相信在考试之前呢,我得去文庙给孔老先生上炷香,祈求他能保佑我取的一个良好的成绩。当考完试之后,等得知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我便会去文庙拜一下,表示我由衷的感谢。有时,在放学的时候,我和几个小伙伴总喜欢在文庙里面的台阶上写作业,我感觉总会给我带来幸运。

政府现在在我市还修建了古城景区,很多来自各地的人们都来我市参观,人多了,整个城市也热闹多了,每个人看到来自各地的朋友们来到我市都是满怀热情的招待。这里特是给各地有人来我市的一个美好回忆。

我爱我的家乡,他不仅风景便的很美,本地的人们也很和善。我热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

热爱我的家乡

我家在古老而神秘的湘西,这里风景如画.有着浓厚的苗族与土家族的韵味.有着许多悠久的历史,从而更添加了它的神秘。

湘西是土家族与苗族的寄居地.那里山峰绵延,但是并不高.山上一片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杂草与绿树,一眼望去使人感到心旷神怡.偶尔有几座山秃顶了的山峰夹杂在其中,黄色的土加上绿色的树木,黄绿交错,那情景用言语无法形容.

湘西是一个很注重节日的地方.每逢过年过节,大家都会聚在一起热闹一番.就拿大家熟悉的端午节来说吧.在端午节,不管你在什么地方,都要回家过节,与家人团聚.在节日里,最隆重的两项活动就是包粽子与赛龙舟.据说春秋时期伟大的诗人屈原投河自尽.人们怕鱼儿把他的尸体吃掉,所以包了粽子给鱼儿吃.所以端午节大家都会举行这两项活动.还有一个就是中秋节,听说中秋是为了纪念嫦娥的……不过在我们这里大家会边吃月饼边赏月.

湘西的特产也很丰富.这里盛产橘子,一个个橘子长在树间,像灯笼一样.它的外型是椭圆的剥开外面的皮,里面便是月牙似的肉.咬上一口,酸甜酸甜的,清爽可口.橘子还是一个宝呢.它的浑身都是宝,都可以做药.湘西也有许多的甘蔗.甘蔗呈紫红色,长长的一节,大概有两三米长吧.咬一口果肉,里面好多汁,是解口的好东西啊.湘西也有许多的名人.如:凤凰古城的伟大作家沈从文,还有: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潭嗣同,他们的居住地到现在还有保留.湘西还有许多名山大川,有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著名的湘江,都在国内很有名的哦.

啊.美丽的家乡,你是那么迷人,那么古老,那么神秘,我为你自豪,我永远爱我的家乡------湘西.

热爱家乡

踏着轻快的步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清新的空气弥漫着,我闭上眼睛,贪婪的吸吮着。我回到了我热爱的家乡。

一阵清脆的声音吵醒了我,原来几只歌唱家正站在枝头上,炫耀着她那动听的声音。我悄悄地向前走去它们机警地飞走了,我目送着它们飞向远方。

我继续向前走去,一片青青的草地在我眼前浮现,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茂盛的草地中点缀着害羞的鲜花,五颜六色,杂样儿。我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躺在其中,望着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哼着小曲,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一片和谐的感觉,妙啊!

爬上了山顶,我俯视着山脚,正感到口渴时,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溪游向远方。看见了水源就看见了希望。我不再留意四周的景色,一溜烟儿跑了下去。

没过多久,我就来到了小溪边,见到我的到来小溪流好像更高兴了,唱得更开心。我想:既然它这麽欢迎我,我应该捧捧场吧!不远处,一片金色的果园跃入我的眼帘,微风拂过,清香飘来。藏在绿叶中的果实频频向我点头。

太阳下山了,我该回家了,我挥挥手,告别了周围的景色,踏上回家的道路。

我爱我的家乡!爱它的美丽;爱它的秀气;爱它的和谐!

热爱祖国·家乡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周恩来

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徐特立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在哪里,只要看到那五星红旗,我们就记得我们是值得骄傲的中国人,我们作为中学生在学习中国历时是多么骄傲啊!在古代我们中国傲然挺立在东方,近代的历史或许是屈辱的,但是我们人民的好军队仍然坚守着我们美丽的国土,创造一个个伟大的历史奇迹,而对于今天的祖国更是抬头阔步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到我们的进步,祖国强大而我们光荣,而祖国弱小,我们就耻辱。

鲁迅的爱国精神让我们永远学不完,而郭沫若的高尚情操我们也学不像,有祖国的兴隆才有我们家乡的繁荣,我家乡的小河,河里的小鱼每一种事物都可以牵动我们的感情“月是故乡明”中写的不是吗?月亮总是家乡的圆,也表达出那种浓烈的思乡之情,家乡,祖国富有诗意的名字。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咜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在我的家乡北十里许,人称九凤朝阳的小山上,有一座陵墓。陵墓周围长着棕子树,每年的夏天,山上绿树成荫,鲜花遍野,鸟雀欢唱,山下小河流水,含情脉脉,如同奏琴,我去过那里,在那儿我深深的感觉到我家乡所特有的魅力。

我们要飞跃成功,带着希望,为祖国、家乡添金,我们做时代的弄潮儿,用实干精神谱写爱国的新篇章,我们是90后的佼佼者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热爱你我的祖国和家乡。

热爱家乡热爱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作为党的接班人共青团员的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伟大的共产党历经了各种磨难终于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

神奇瑰丽的山水养育勤劳智慧的人民,在湘西悠久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杰出的人物不断涌现,有抗英将领郑国鸿、文坛巨匠沈从文、民国总理熊希龄、画坛怪杰黄永玉、民族歌唱家宋祖英、奥运会冠军龙清泉、钢铁博士肖继美等等,他们是家乡的杰出代表。

在“中国南方”等既是湘西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地上无价之宝,也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史文化的宝贵遗产。古朴、原始的土家摆手舞、傩戏、梯玛,辰河高腔等丰富着湘西文化的神韵,苗故之乡、织棉之乡、馏子之乡、绘画之乡、歌舞之乡等称号佐证着湘西民族之间文化的辉煌。

家乡,在遥远的龙山,龙山有很多好玩的,就比如说有个洞,里面很好玩,不过不记得那个洞叫什么名字了。还有在去龙山会经过一些地方,那些地方也有一个洞很凉快,叫凉迎洞,还是凉什么的,名字也不大记得清楚了。那里面很冷、凉快,在夏天里比开空调还凉快,在洞外还能吹吹凉风呢。

党在中国很出名,比如说雷锋叔叔,就是他的英雄事迹打动了我们,最后直到死,也十分让人们怀念,我们大家要学习雷锋叔叔为人民服务、勤劳简朴,为中国奉献的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富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平安健康的生活……党永远在我的心中,我永远感谢党。

赞美祖国,热爱家乡

赞美祖国,热爱家乡赞美祖国,热爱家乡祖国啊!你有那数不清的山川,道不尽的江河;你有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郁郁葱葱的森林;你有那宁静的小山村和那繁华的大都市......伟大的祖国不但有那迷人的风光,壮丽的山河,而且还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大家团结在一起,其乐融融就是一个大家庭啊!说道五十六个民族就不得不说一说我的家乡——新疆了。那里幅员辽阔,景色迷人,瓜果飘香,文化丰富是一个既美丽有可爱的地方,说道可爱呢,就要提到这里的人儿,不管是我们汉族人,还是其他少数民族个个可爱啊!我可不是吹啊,不信你就来到这儿,亲自感受一下吧!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去热爱我们的家乡!小作者:翟国强建工师一中一附小指导老师:杨耀林

热爱家乡

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人类要生存,离不开由空气、阳光、水、土地、动物、植物等所构成的环境,我们应该保护环境,如果破坏了环境,就破坏了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我只有一个家乡。爱护家乡,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我们应该从小增强环保意识,学习、宣传环保知识,自觉保护环境卫生,不做环境污染的事;积极参加保护环境的公益活动。 我们作为少先队员,应该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家乡更加美好! 辅导老师:李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