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个特别的人群,他们看不见日升日落,看不见草长莺飞,看不见晚霞,看不见太阳,他们的眼前只有一片漆黑,他们就是盲人。他们的世界里只有无终止的黑暗,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他们的生活,当两分钟盲人。

邵老师把我们叫到阳台上,让我们蒙着眼睛从阳台走到书房。邵老师拿出一条围巾在我头上绕了两圈,再打了一个结。在邵老师把我眼睛蒙上时我已经把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心跳不断加速。我十分担心在走的时候把什么东西碰坏了,又把自己撞伤了。我现在原地绕了三圈,我觉得头很晕,还有一点站不稳,仿佛四面的墙都朝我压过来。

开始走了,我心里七上八下,不知该往哪走。我两只手向前摸索着,脚步也不敢迈怎么大,“当”一声清脆的响声,我知道我是撞到什么东西了。我停了下来不敢再往前走,平静了一些后继续向前走,也许是以为自己要强吧,反正就是感得应该继续往前走。我沿着茶几往前走,不敢走得太快。我绕过沙发,直走,突然,哦,好痛呀,又撞到什么了?,不管了,应该快到达目的地——书房了。我一步一步的挪着,我看见光了,太好了,握手沿着墙慢慢的走着。拿下丝巾。眼前一片光明,“能看见真是太好了”我长叹一声。

以后我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以后看到盲人的时候也不可以嘲笑他们,要给予他们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