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眼睛写满向往,向往着每天都有阳光,都能成长……”从车窗里不断传出阵阵优美的歌声。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我们阳光喔的老师和学生一起乘车去往年馍“绿和祥福”生产基地呢!

阳光明媚,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照耀着我们,鸟儿在枝头唱着欢快的乐曲,柳树摇着它那长长的辫子,小草在地上挺立着腰板,相映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伴着优美的歌声,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绿和祥福年馍生产车间。

我们先进入衣帽整理间,戴上了头套和脚套。然后我们进入了清洁室,洗手除菌。接着进入了生厂车间,开始了亲手制作年馍的全新体验。

我兴奋不已,立刻拿了块面团,放到了面板上。我轻轻地揉了揉,又使劲搓了搓,“好难啊!”我自言自语地说道。又重做了一遍,“终于做好了!”我高兴地说。接着用剪刀在馍上剪出了一朵小花,又用筷子扎了个孔,拿了几颗枣,放了上去。

有些平时看起来木讷的同学,做起年馍来,可真让我目瞪口呆,他使劲地一揉,卷了起来,放了两颗枣,就成了枣花。他放到手中端详着,眼睛散发出了光彩,笑了笑,兴奋地说:“我做的年馍真好,想不到我这么心灵手巧。”

同学们都想把自己做好的年馍拿回去,可工作人员么说这年馍还没有完全做好,还要去蒸箱室中蒸好,再去凉馍室凉一凉,最后再包装好等待出厂。

后来,听何爷爷讲了许多关于年馍的故事和传说。我知道了:年馍花样繁多,有鱼、钱串、花、兔……每种年馍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寓意深刻,富有情理。

这真是一场令我难忘,又令我受益匪浅的一次活动。我不禁赞叹道:没想到小小的年馍中却藏着如此丰富的的知识,我爱美丽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年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