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自己好像要掉下去了,不,是已经掉下去了。像一条鱼慢慢跌入海底,下沉,下沉……

当我睁开眼,面前还是平和的世界,只听到一个声音轻轻地喊着:“别紧张!”我小心翼翼地摆动手臂,却碰到一个冰冷的东西,那是一根铁索。

我如梦方醒,原来,我还没走完这铁索桥啊!

好长的一条铁索,从河流的这一端延伸到另一端。唯一的保护物就是河面上那张松松垮垮的旧网,这张网因岁月的沉淀而变得暗淡,仿佛轻轻一推便会沉入河底。

我双手紧紧握住两根铁索,手心直冒汗,那只踩在铁索上的脚也在跟着微微发抖。

“快走吧!”朋友在后面一直催促。

“现在吗?可我还没准备好。”

我的另一只脚轻轻地点了点前面的铁索,又如闪电般缩了回来,脸上的汗越来越多。我紧紧地攥着锁链,似乎那是我唯一的救命稻草。

“我做不到!”我哀号着,想从铁索桥上退回去。眼睁睁着看着同伴们一个又一个登上桥,又一个一个走过去,心有不甘,却又不敢。

最终,必须得轮到我了,我再次踏了上去。刚大吸一口气,朋友们便在对面大喊:“快点,过来啊!”

“现在?”我心虚地问。

“不要怀疑,就是现在。你现在不迈出步子,后面一样也不会走下去。”

我的心咯噔一下,对啊,我没法再逃避,迟早都要走过去,我平视前方,轻轻呼吸,迈开腿。在脚尖触到铁索的时候,我没有犹豫,把脚重重的按了上去。

“好样的。”我听到了对岸传来的欢呼声。当我走完这“漫长”的路程时,我出乎意料地没有感到兴奋,反而有一丝丝惆怅。我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为什么呢?是我说“现在?”的那一刻,是朋友大喊加油的那一刻,还是当我迈出第一步的那一刻?

也许我本就是一个拖沓的人,以为艰难的任务没有完成,就可以用时间来麻痹。要知道,困难永不会因时间而减少,当还有时间,还有机会的时候,不要犹豫“现在?”对待困境,要坚定地说一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