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乎的小砂锅,冒着热气腾腾的香气,滚烫的汤汁没盖着Q弹滑嫩的粗米线,秘制臭豆腐,衬托出它无法抵挡的美味……”听到这,你一定会问:“这是什么东西,竟如此美味?”哈哈,告诉你吧!这是我家乡大姚的美味之一——臭豆腐砂锅米线!

砂锅米线的做法简单,但选材一定要好,从锅到每一个配料,都是独一的。做砂锅米线时,要用自家做的上好砂锅,有人会问:“现在好锅无数,为什么偏要用那丑陋的小砂锅呢?”你可别小看这砂锅,用它煮出来,会散发着独特的香气哦!砂锅米线的营养特别高,汤汁是用骨头熬一夜制成的,喝一口,香味迅速占据味蕾。特别注意哦,煮米线时,不能离开,要不停地轻轻搅着,既是怕粘锅,又是防止米线煮稀或煮硬,会影响口感。快煮熟时,要迅速放下臭豆腐,不能快,也不能慢,掌握好时间。臭豆腐可不是一般的豆腐,它是人们秘制而成的,具有独特的香味儿,吃时味道香浓可口。豆腐下锅后,在“咕咚、咕咚”声中,拼命地吸着浓厚的汤汁。煮好后浇上一勺红油,盖上一勺香味十足的杂酱,撒上葱花香菜。一碗美味无比的臭豆腐砂锅米线就做成了!

目送心爱的砂锅米线端到面前,就可以开吃了!停,停,停!先别急着吃嘛,我来教教你怎么吃?首先,夹起米线,放在勺子上,动作要快,不然软软的米线会在中途断开。然后把勺子轻轻向下一摁,灌进汤汁,再夹起一块小小的、QQ的豆腐,放在米线上方,在旁边放上一点肉,张大嘴巴,一口吃进嘴里,啊!滋味无穷!

写到这,我已经淌口水了。不说了,如果你有幸来大姚玩,一定要尝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