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向往的美好家园,而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则是一个绿树成荫、鲜花遍地、景色宜人、别有洞天、干净环保的小山村。春天,一碧如洗的天空飘着几朵软绵绵的云朵,远处的迎春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农民伯伯们下田播种。早上催我上学的是杜鹃叽叽喳喳的声音,而不是讨厌的闹钟。苍翠挺拔的大树上停息着几只燕子,衬着蓝蓝的天空真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夏天的傍晚,我自己在小院子里读书,一阵凉风吹来,既舒服又凉快,觉得无比快乐。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加上草丛中蛐蛐的叫声,真是鸟语蝉鸣呀!秋天,北雁南飞、满山黄叶、金桂飘香、五谷丰登、硕果累累。人们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菊花也不甘示弱,在秋风中尽情地怒放着,全都张开了笑脸,向我们点头微笑。冬天,大雪纷飞、冰封大地,除了雪人的红鼻子之外。到处都是白茫茫。一阵风吹来,寒风刺骨,就如同一把小刀在你的脸上刻来刻去。大家有的打着雪仗,有的在堆雪人,真是有趣极了。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相信:只要我们从小做起,携起手来,共同来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一定能实现的。'

祖国在我心中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祖国是母亲。于是,我常常想,母亲,她长的漂亮吗?长大一点了,老师告诉我,祖国是巍巍的昆仑,凝聚着炎黄子孙的风骨,祖国是奔腾的黄河,涌动着蓬勃的热血。现在,我知道了,祖国是华夏儿女的牵挂,是满怀豪情的东方巨龙,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祖国壮丽而永生!盘古开天辟地,迸发出生命的光芒;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看到圣人孔子,举起圣火照亮几千年的文明;那狼烟里冲杀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刚强。岳飞的“精忠报国”仿佛是永久的昭示,而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句似乎还在耳边回想。

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看到了屈辱的烈火;在林则徐虎门硝烟的烟雾中,我看到了东亚病夫耻辱的悲愤。但是,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她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孙中山,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苦难的祖国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

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于是,深圳唱响“春天的故事”。

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看到了千年飞天梦圆以及青藏铁路的成功修筑,我们见证了香港、澳门的回归,看到了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的喜讯和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社会保障体系。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飞奔!仰望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巍巍泰山,莽莽昆仑,这是我的祖国。可爱的祖国,无论我走到那里,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无论我身居何方,你都温暖着我的心窝。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向往的美好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一个干净、美丽、天然、充满生机的一个小山村。放眼望去,天空格外的湛蓝,几只小鸟不时落在高高的树尖上歇息,不时在空中飞来飞去。大树下有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美丽的花朵在草丛中开的花团锦簇,把草地装饰得更有一番情趣。花朵旁不时有一只只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勤劳的蜜蜂则忙进忙出地采着蜜。草丛旁是一条一望无际的小河,小河清澈见底,要不是里面活泼的小鱼在自由自在的嬉戏,还很难发现这是一条小溪呢!这里一年四季都展现着不同的景色,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各有各的不同风趣。春天,万物复苏,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片绿色。草丛又有了去年春天的生机勃勃,水里的冰化开了,鱼儿们又开始了新的游戏,蜜蜂也开始忙忙碌碌。村里勤劳的人们,开始下地播种粮食,还有一群群可爱的小学生在美丽老师的带领下,背着树苗,种下了一颗颗的小树苗,等待着它的长大。夏天,太阳用尽全身的力气,把阳光照向大地。向日葵花迎着太阳,小树苗茁壮成长,院子里的小狗伸长了舌头。人们坐在树下乘凉,聊天。秋天,金黄的麦子谦虚的低着头,高粱害羞的红了脸,玉米也已经颗粒饱满。人们又开始忙碌了,一个个结伴去收获庄稼,储存下冬天的粮食。冬天,雪后的景色十分迷人,每个角落都覆盖了一层花白的雪,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大雪中,松树依然挺立,为花白的世界增添了一丝生气。大人在屋子里边聊天,边看着一群群活泼的孩子在屋外活蹦乱跳得玩耍。在这里人和动物和睦相处,大家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生活在这个干净、美丽、天然、充满生机的小山村里。

绿色在我心中

绿色在我心中 八(6)班 何浩翔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让人觉得舒畅的颜色。

很久以前,地球上最多的是蓝色,其次便是绿色。而今蓝色依旧,绿色却在渐渐变成了黄色。其原因所在便是人们的贪婪。

现在的人们,有了空调、电视、电脑等等的电器,生活是富裕了,可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却变得越来越差。

记得小时候,我每每回奶奶家,都会到奶奶家旁边的那条清澈的小溪里和高山上玩耍。夏天游泳爬山,春天和秋天在小溪里抓虾。而冬天,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层,我们甚至还可以站在河面上玩耍。记得有一次,爸爸和叔叔不知从那哪找来的专门抓鱼虾的电网。令我和堂弟兴奋好一阵子。那几天里,我们一没事就到溪边玩。一般,我们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抓上满满一桶。我们用这些鱼虾来喂奶奶家的鸭子。鸭子吃不完就倒回河里,堂弟说:“留着下次再抓。”如今,河水却是变得越来越浑浊。河里的鱼虾也渐渐地少了,少了••••••相对的,山上的植被因为缺少水源也越来越少了,绿色也越来越少了,少了••••••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全球气温变暖,臭氧层空洞也越来越大,南北极冰雪融化的速度越来越快,直至淹没整个大陆。而且人类的灾难也越来越多:泥石流,土地沙漠化,地震。其实这些都与人类的贪婪脱不了关系,人们擅自砍伐树木,违规排放工业废气和工业污染,浪费不可再生资源就占据了其中很大的原因。我们人类,就快要亲手把自己的后代给抹杀了。不过,好在人们渐渐醒悟,正在努力地挽回这个可悲的局面,无偿植树的人也越来越多••••••

希望人们不再为自己的一己私欲而破坏地球原本的生态环境,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希望人们给后代留下的是一个完完整整,满眼都是绿色地球,希望最后一滴水不会是人们自己的眼泪••••••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401班陈思“春天到了,可是却听不见风吹树叶的声音了。”这是一则公益广告中的广告词,但不知道大家发觉了没有,风吹树叶的这份宁静,很少见了。汽车巨大的喇叭声主宰了人的耳朵,人类每天都生活在噪音之中,不仅是这样,小河没有以前清了,空气没有以前甜了。现在终日忙碌的人们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建造自己心目中美好家园,但现在的社会还什么美好可言呢?是的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美好家园,这里也当然包括我,而我想要的只是宁静而已。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在一片幽静的树林里,那里有一个被草丛包围空地,很大,我将在那建造我的房屋。我的小屋是用竹子盖的,有三间屋子,一个厨房,一个卧室,还有一个堆满了我爱看的书。屋前有一个园子,有篱笆围着,里面养些小动物,再植上几棵植物,屋后,是一小块农田,里面种了我爱吃的菜。每天的清晨,迎接我的是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射进来的第一缕阳光,还有那窗前的花儿,因为沾了露水而散发出的芳香气味。当一阵风吹过时,我的耳边响起一首“树叶交响曲”,没有那么刺耳的声音。没有压力,没有负担,你在这里完全可以轻松、悠闲的生活,就象刘禹锡写的那首《陋室铭》中说的那样:“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行。”是的,那里没有快捷的交通和发达的科技,但我仍认为那是快乐的,因为那里有我想要的东西——自由。即使一生都生活在田间小屋中又怎样呢?我已经得到了许多人想得到的自由,看看现在的社会,我可以自豪地说这间小屋“何陋之有”?无人问津也没有关系,我愿做一个自由快乐的鸟儿,每天听着风的呼吸,看着云的舞步,在每天太阳出现的第一刻,接受阳光的洗礼,让花草树木净化我的心灵,我要在日落时向着东方歌唱自由,我要让大地的脉博都能感受得到我的声音!(指导老师:王琴)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每当我漫步在街头巷尾,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我周边的环境时,我总有一个梦想,如果我们的家园没有垃圾遍地、杂草横生的场面该有多好,人类拥有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世外桃源,那是多么令人无比向往的事情啊!现在,我们的身边到处是高楼大厦,有十几层的,有几十层的,楼建的越来越高,阳关吸收的越来越少,人也因为防盗门的“冷酷”,而变得更不近人情了。而在建设房屋的时候,总会发生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比如:在粉刷外墙壁时,有许多粉刷工,因为高空作业,安全保障没有做好,从而失去了生命。给社会造成了负担,更让家人痛不欲生。真希望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有时建设房屋用来保温的塑料泡沫也会污染环境,特别是泡沫被来往的车辆压碎了,如果再碰上大风天,那些碎泡沫就会满天飞舞,如雪花一般,纷纷扬扬的下个不停,既给环卫工人带来了麻烦,也使我们的市容市貌大打折扣。而来到心中的美好家园,则是另一种风景,正值春天,瞧,湛蓝的天幕上,几朵如雪似絮般的云悠悠地飘浮着,太阳透射出明朗的光芒,和煦而又清扬,温润地洒在身上,浸透人的每一个细胞。当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溪水里显得更蓝了。潺潺的溪水唱着歌,哗哗地流向远方,水中的鱼自由自在的游着,好不快活。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阳光洒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红色,像少女的红晕一般。傍晚,夕阳渐渐下坠,最后只剩下了红色的彩霞在天边飘浮,就像一位穿着粉红色纱裙的仙女在天边散步。不一会儿,月亮便“站在”天空当中,那银色的月亮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丽极了!我多希望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没有各种危险和污染的地球上呢?伸出你的双手,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沙子口小学六年级一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自己所向往的美好家园,而我当然也不例外,我所向往的美好家园则是干净、环保、充满着欢歌笑语的美丽小山村。春天,几场春雨下过后,小草换上了他的新西装,花儿则穿上了她的美丽的裙子,小朋友放学后开心地走回家,在路上,时不时有一些烦人的垃圾在小朋友面前出现,可是小朋友并没有视而不见,而是把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箱。回到了家里,几个好伙伴在一块写作业,不会的互相问一问,写完作业后,大家一起玩游戏。吃晚饭的时候,大人们在一旁聊家常、吃饭。小朋友在那里聊学习的事、吃饭。夏天,天气非常热,男孩子一起跑到河里游泳、蛙泳……儿女孩子们在河的里一边,打水仗、洗头……夏天的闷热顿时被孩子们抛到脑后面了,河里到处是嘻嘻声,孩子们的笑声吸引着大人们……秋天,叶子都飘落下来了,水果也就成熟了,小朋友们剥开水果的那一层厚厚,放入嘴里咬一口:“啊!真甜啊!真好吃!”小朋友的笑声多美啊!冬天,飘飘扬扬的雪落下来了,那真叫一个美啊!大人们边扫雪边议论着:又是一场瑞雪。小朋友们在打水仗,堆雪人,男孩子在开心的打雪仗,女孩子一起堆起了一个个小雪人,当然,欢乐的笑声那是不可缺少的。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虽然很简单,但是很温馨,我希望我能生活在这个干净、环保、有笑声、美丽的小山村。塔城地区乌苏市四校四(二)班

我心中美好的家园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向往的美好家园,而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则是一个绿树成荫、鲜花遍地、景色宜人、别有洞天、干净环保的小山村。春天,一碧如洗的天空飘着几朵软绵绵的云朵,远处的迎春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农民伯伯们下田播种。早上催我上学的是杜鹃叽叽喳喳的声音,而不是讨厌的闹钟。苍翠挺拔的大树上停息着几只燕子,衬着蓝蓝的天空真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夏天的傍晚,我自己在小院子里读书,一阵凉风吹来,既舒服又凉快,觉得无比快乐。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加上草丛中蛐蛐的叫声,真是鸟语蝉鸣呀!秋天,北雁南飞、满山黄叶、金桂飘香、五谷丰登、硕果累累。人们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菊花也不甘示弱,在秋风中尽情地怒放着,全都张开了笑脸,向我们点头微笑。冬天,大雪纷飞、冰封大地,除了雪人的红鼻子之外。到处都是白茫茫。一阵风吹来,寒风刺骨,就如同一把小刀在你的脸上刻来刻去。大家有的打着雪仗,有的在堆雪人,真是有趣极了。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相信:只要我们从小做起,携起手来,共同来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一定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