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齐茉溪

之前,我曾读过一本英国作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讲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有一个英国人,名叫鲁滨逊。他特别喜欢在海上冒险,可是他的父亲屡次和他说过,不允许他出海。他渴望出海,于是想尽了各种各样的方法,终于有一次他成功出海了!正在航海中,他乘坐的这艘轮船出现了不幸的意外,导致很多人都死于海中。但是幸运的是,他没有死亡,而是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

他开始在岛上种植植物,经过自己的努力,建造了一个“乡间别墅”和养殖场。虽然这样,但是鲁滨逊还是未能找到离开小岛的办法。有一天,他找到了一个野人,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教会了他如何做人,并取名“星期五”。他和星期五一起在小岛上度过了28年,在这28年里,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创建了栖息的房屋,围了篱笆,自制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需品。他把野生动物圈养起来,自己也种植了许多农作物。终于,他把荒无人烟的小岛建设的美丽而富饶,过上了自得其所的生活。

28年后的一天,有一艘轮船到了岸边,他救了船夫,船夫感激鲁滨逊,把他送回了英国。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高梓涵

鲁滨逊是一位航海商人,他这次出海遇到了风暴,船上的人都死了,他扶着一个木板来到了一个荒岛上,他上来后,然后他也不知怎么回去,就在岛上先转了一圈,找了一个地方,搭了一个小帐篷,然后他还在岛上找到了椰子树、葡萄藤,然后他每天吃椰子和葡萄,但是很快吃完了,然后他在岛上转来转去,找到了几只山羊,然后他就他吃到了羊肉,喝到了羊奶,然后鲁滨逊每天拿着枪,去放羊,然后羊吃草,羊吃了草就繁衍后代,他就有了成群的山羊。

然后他又在岛上生活了几年,然后看到一群野人在岛上杀自己的同伴,然后一个人被杀了,另一个野人跑了出来,跑的方向就是鲁滨逊的住所,这个野人后面还有几个野人在追赶,之后,鲁滨逊赶紧跑到山坡上的帐篷里拿出枪,打死了追赶的几个野人。后来,鲁滨逊给这个野人起名叫“星期五”,鲁滨逊教他使用工具、和他聊天、教他说话、教他放羊,最后,“星期五”成了鲁滨逊的好助手。

最后,“星期五”让鲁滨逊看到了一艘轮船,他们就会到了英国。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刘浩宇

我读过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我最喜欢的是鲁宾逊救出星期五的那一篇,那一次,鲁滨逊在家里做梦,梦到了又有野人来了,有一个被俘辱的野人从那些野人中逃了出来,那个野人逃得方向是鲁滨逊的方向。

这个时候鲁滨逊开始想:如果可以让这个野人归顺自己,那么总比一个人带着强,有一天又来了一群野人,这一切都跟鲁滨逊的梦里一样,那个野人逃的方向正是他的方向,于是鲁滨逊就在野人手里面救出了那个野人后,开始教化那个野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还要交他应该怎样做一个文明的人,而不是吃人的野人,为了防止星期五在吃人,鲁滨逊就为星期五煮羊肉给他吃,后来星期五不在吃人了,他现在只吃动物的肉和粮食,再后来鲁滨逊就开始教他学习英语,过了一顿时间后,星期五就已经可以和鲁滨逊正常交流了,这让鲁滨逊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自己终于可以有人说话,解解闷了,再后来他和星期五成为了一个好朋友。

这就是鲁滨逊漂流记的故事,如果大家也想看的话,可以去书店买。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张家硕

我以前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这个故事是有一个英国人,他叫做鲁滨逊。他是一个很喜欢冒险的一个冒险家。他为了出海想尽了各种各样的办法,终于他的家人同意了他的出海旅程。但是不幸的是英国轮船发生了意外事故,船被摧毁了,幸运的是轮船上还有一个小船。船长带着人和货资来带了一个小岛上,这个小岛上住着三个吃人的巨人。他们意外的走进这个小屋。两个巨人的孩子发现了他们,他在人群里选择了船长,吃了它,剩下的人为了给船长报仇,他们把巨人的一个眼睛给弄瞎了,后来人也所剩无几,之后他们剩下的五六个人在那个孤岛上找个地方先睡几晚,在这个夜里,人都被蛇给吃了。最后只剩下鲁滨逊了,他又乘着小船来到了另一个孤岛,这个孤岛上没有别人,只有羊群,他在这个孤岛上上火了十几年以后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羊群。时间飞速流逝,在一次意外之中他救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后来他又教会星期五说话、溜羊、晒葡萄干。到了鲁滨逊在这个孤岛上生活的第28年,有一辆英国轮船来到了这个孤岛上。鲁滨逊和星期五救了这艘船的船长,船长答应了鲁滨逊的要求,最终带着鲁滨逊回到了英国了。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刘佳心

我读了一本书,那是一个很精彩的故事,一个年轻的冒险者的故事,他是谁呢?他的故事又是什么呢?下面由我来讲一讲吧!

一个冒险者他是一个英国人,他在前往南美州的船翻了,他不幸得落到了一个孤岛上去了,可是他却从没想着放弃,而是看着自己的努力在孤岛上孤独的生活了十八年,他还收了一个叫“星期五”的野人的徒弟,终于凭着自己的实力,又回到了英国。

读到这我会想到,鲁滨逊是多么的勇敢啊!被困到了小岛上可从来没有放弃,十八年每天都以乐观的面对生活,紧持不懈的寻找回去的道路。但是如果是我们,我们肯定会哭,肯定会不知所措,然后悲观的慢慢面对生活。更惊讶的是他居然还养起了动物。

我们要学习鲁滨逊的勇敢,他这种勇敢应该是很少人的吧,在这种情况下,他这种乐观的面对生活的,应该也是很少人的吧!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习他那种做什么事情都会勇往直前,勇敢的面对生活,大风大浪也吹不倒我们!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他这种精神,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