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班集体

我想:我心目中的班集体应是一个团结友爱、纪律严明、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班集体。

首先,她应是一个充满爱心与奉献精神的班集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班不管谁有困难、也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们班的其它同学都会尽力帮助他(她),在这个班集体里,我们会感到家庭般的温暖,兄弟般的友情。其次,她应是一个散发着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的班集体,是一个不甘落后、永不服输的班集体;她具有拼搏向上、积极进取精神,是一个“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班集体;是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班集体。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有严格的纪律观念,高度的集体观念和准确的时间观念。我们的班集体是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班集体。

再次,我心目中的班集体应是一个具有强烈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开拓进取的班集体。我们有丰富的第二课堂,在第二课堂里,同学们一展所长,通过开辟这第二课堂,大家的动手能力普遍得到提高,敢想、敢做、敢干的精神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在这里,我们的各种小制作、小发明、小创造应有应有;在这里,我们的求知欲、好奇心得到充分发挥。一句话,在这里,我们的心理、身体素质得到健康的发展,我们的综合素质全能达标。

我想,我们的班集体现在虽然不像我想像中这样,但是,我深信:只要我们不懈地努力,在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够做到我上面所想像的那样。那时,我们将真正地无愧于时代对我们的要求。

我的班集体

东营灵芝教育培训学校 六年级 张温吉翔

指导教师:李家岭

在我的中学时代,有一个温暖的集体,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园。在这个家园里,我们经历过失败,品尝过忧伤,发出过欢笑,更享受过温馨和幸福。

就拿运动会来说吧!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要准备跑了,我们都上去加油,她也信心十足。随着发令枪“砰”的一声响,比赛开始了。我们都在旁边为她呐喊助威,我的眼睁得圆圆的,只见她追上了一名又一名运动员,快到终点了,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急得乱蹦。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加速,真是飞一般地前进。最后我们班的选手得了第五名,她上来之后就哭了起来,我们都围了上去安慰她。我们班的团结、友爱之情真令人感动。

还有一次广播操比赛,老师一直都在让我们练习,我们觉得很辛苦,但是一想到成功的滋味,就觉得那些苦不算什么了。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们都非常紧张,心里也蹦蹦直跳。开始做操了,我们把平时认真练习的动作拿出来,生怕有一点差错。后来评分,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真是高兴万分,这都是大家精诚团结的结果。

我爱我们的班集体,它将陪伴着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班集体的温暖

星期五那天,我第一次感受到班集体的温。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下午课间,我见黑板的“脸上”有一块块的白色药膏,便拿起黑板擦去除掉那一块块药膏,我转过身,突然同学利桂梅不小心踩了我一脚。顿时,一股钻心的痛使我无法忍受。我回到座位上坐了下来,仔细一看,呀!脚趾出血了。张恩瑜看见我的脸色不太对劲,就跑过来,关切地问:“怎么了?我指着出血的脚指头说:“我的脚指头被利桂梅踩了一脚,出血了”张恩瑜听后,忙把这一情况告诉了数学老师和班长。数学老师忙说:“快去找班主任。”班主作听到同学受伤的消息,急忙拿着一袋棉花和一瓶万花油来到教室。此时,我的位置四周已被同学们围住了,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地问我“痛吗?”“好点了吗!”“没关系吧!”......我看着同学们这么关心我,不由得流下了热泪。一位同学见状,立刻回到座位上拿出一张纸巾递给了我,我接过纸巾,轻声的说:“谢谢你!”这时,班主任挤了进来,她把万花油倒在棉花上,正要为我敷上,被利桂梅“夺”了过来,说:“老师,让我来吧!”她一边小心翼翼地擦着我的伤口,一边对我说:“对不起!......”

直到现在,我的脚指头彻底的愈合了,但我永远忘不了那天发生在班里的事情,它使我第一次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

我的班集体

我的班集体 东营灵芝教育培训学校 六年级 张温吉翔 指导教师:李家岭 在我的中学时代,有一个温暖的集体,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园。在这个家园里,我们经历过失败,品尝过忧伤,发出过欢笑,更享受过温馨和幸福。 就拿运动会来说吧!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要准备跑了,我们都上去加油,她也信心十足。随着发令枪“砰”的一声响,比赛开始了。我们都在旁边为她呐喊助威,我的眼睁得圆圆的,只见她追上了一名又一名运动员,快到终点了,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急得乱蹦。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加速,真是飞一般地前进。最后我们班的选手得了第五名,她上来之后就哭了起来,我们都围了上去安慰她。我们班的团结、友爱之情真令人感动。 还有一次广播操比赛,老师一直都在让我们练习,我们觉得很辛苦,但是一想到成功的滋味,就觉得那些苦不算什么了。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们都非常紧张,心里也蹦蹦直跳。开始做操了,我们把平时认真练习的动作拿出来,生怕有一点差错。后来评分,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真是高兴万分,这都是大家精诚团结的结果。 我爱我们的班集体,它将陪伴着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爱班集体

我爱班集体 在我们的学生时代,在这漫漫的七彩的路途中,我们欢笑,忧伤,有成功,有失败与失落……而陪伴着我们走过这一切的,是我们的班集体,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当我们取得成功的果实,是班级中的每一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当我们伤心失落时,是班级中的每一个同学互相安慰鼓舞对方,我们重振信心,当我们生病时,是同学们给予我们援助,给我们温暖。一个温暖的班集体,是多么像我们第二个家庭! home.sanwen8.cn 在我们朝夕相处的时光中,充满着许许多多的趣事,每分每秒都是那么的充实快乐。 home.sanwen8.cn 就拿歌咏比赛来说吧,每天早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悠扬婉转的歌声便从三(1)班的窗户中飘扬而出。经过全班同学苦心的一边边的排练,练习,终于迎来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时刻。比赛时,同学们抬头,挺胸,微笑。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望着指挥,不约而同地投入了一百二十分的认真。我们以自信的微笑,欢畅的歌声送给面前的评委和观众。当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我们迎着观众的掌声,心里涌起一股为班级而自豪的感觉,这是比任何喜悦都让人向往的。 但是,这几天,全班同学都被“流感”之风刮倒了。自从搬进新学校,坏事接二连三的发生,使我们班的名誉一降再将,从前到人喜欢的小精灵在我们班再也找不见了,一个个都变成了老师眼中的坏孩子。前几天,我们班同学集体作弊,使老师失望透了。造成这些坏事的发生,到底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同学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团结友爱了,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私心:都想考一个好成绩,得到老师的夸奖,成为班上的骄骄者,但是,我们都忘了,用作弊手段获得来的奖励是肮脏的。我希望同学们重新站起来,挽回三(1)班的荣誉,争取在今后的日子里,重新做人,好好学习,使三(1)班再次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爱我的班级,你让我懂得什么是集体自豪感。眼前是更为多彩和紧张的小学生涯,我们的班集体将陪伴我们走过,走向憧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