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张淳嘉

在我的窗台上,有两只并不起眼的小宠物,它们就是我的巴西龟。别看它们其貌不扬,但却是我的最爱!

这两只巴西龟是一公一母,它们壳上的花纹跟足球上的花纹一样。公的身型小一些,是嫩绿色的;母的身型大一些,是深绿色的。这两只乌龟是我9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我之所以喜欢它们,是因为当我伤心的时候,它们总是会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的美术作业——教师节贺卡刚做好,就被弟弟那个“小魔王”一把抓过去撕碎了。我很伤心,那可是我精心制作的贺卡啊!这时,被我放在地上的两只小乌龟爬了过来,开始在我面前表演“叠罗汉”。有一只乌龟没站稳,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看到它们的滑稽模样,我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把那只乌龟翻过来。此刻,我已经忘记了刚才的伤心事。

我也特别珍惜它们,生怕它们会生病。一天,小乌龟一动不动地在水里漂着,我担心极了,心想:小乌龟不会生病了吧?我马上跑到电脑前,上网查了查,原来,小乌龟是在晒太阳呀!我马上把它们放到太阳下,不一会儿,它们又变得活泼起来了。我这才放下心来!

我喜欢这两只小乌龟,因为它们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

【我的心爱之物】

薛亮红

我的心爱之物就是我的文具盒。

它有一段精彩的来历。那天下午,我正在看书,爸爸笑眯眯地递给我一个漂亮的盒子,我打开盒子一看,里面有一个文具盒,哇,好漂亮呀!

文具盒是由蓝色的线和白色的线组成的,上面还有两个动画人物——小熊波比和一只小鸭子,当然,也有一些英文字母。文具盒里面非常宽敞,大约能装五六十支笔呢!

我高兴地摸了一下这个文具盒,立马把旧文具盒里的笔拿出来放到这个文具盒里面。我一边放一边唱:我有新文具盒了,我有新文具盒了,好开心呀,哈哈。

爸爸见我这么高兴,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对文具盒爱不释手,而且不许别人碰一下,包括家人,朋友都是一样。生怕别人把它搞成一个又脏又臭的灰萝卜呢!就是晚上睡觉前都得看一下文具盒,否则就睡不着。我每天都轻拿轻放,生怕把它搞坏,不然我就再也见不到它了呀。

爸爸妈妈见我每天这样,都快笑晕了。我见他们这样笑我,非常生气。但是又不能把文具盒放在一边不理它。我不允许文具盒变脏,所以每天晚上我都要偷偷地把文具盒刷洗一下。

我的心爱之物就是文具盒,希望它一直都能陪着我,也希望我能跟它一样充满力量,让我在学习中时刻精神抖擞,能量满满。

【我的心爱之物】

刘丹铃

真好,跳蚤市场上,我从同学那儿买到了最后一条小金鱼。

小金鱼十分活泼可爱!在鱼缸里老是游来游去,似乎在找什么东西!红黄相间的鱼鳞上有一些黑色斑点,鳍老是轻轻扇动。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它有时躲在石头后边,好像在藏什么东西;有时一动不动,好像在发呆;还有时扭来扭去的,好像遇到了什么开心事,十分可爱!

我把它带回家,环境变得陌生,它好像一点也不开心。为让它能高兴点,我想尽了办法。在它的新鱼缸里种上了几十株“假海草”,还把它放在化石海山旁,给小金鱼做了一个新窝。过了几天,它好像熟悉环境了,有时也睁大眼睛到处瞧瞧我。

它游到缸边,我情不自禁地用手轻轻拍一下,它也不像以前那样害怕了!反而友好地吐出一个个小泡泡,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呢!

我有一次去看小金鱼时,发现它生病了,无精打采的,没有以前那样活泼了!我一看它的“小家”脏兮兮的!立马拿起一些盒子,抓起鱼缸就冲到厕所里,给它换水!它似乎知道我的用意,十分听话,不吵不闹的乖乖让我给它换完水!把它放回清水里,小金鱼活蹦乱跳,眨起眼睛来,小尾巴也扭起来,好像在说谢谢。我笑了笑!

真好,有这样一只心爱之物做我的伙伴。我每天可以跟它一起玩耍,和它一起快乐成长。

【心爱的糖豆】

马尔聪

在冰冷的冬天,我遇见了你。在炎热的夏天,你离我而去。我待你如华丽的钻石、白玉,希望可以再见你一次。

——纪念我心爱的糖豆

三年前1月3日,父亲给我买了一只泰迪犬幼崽,我开心的快要起飞,到家后我把它放在了一个用棉花做成的小房子里,它开心地追着自己的尾巴跑。

两年前,6月24日,我第一次买了狗狗用的打气游泳池,它也第一次游了泳,那样子,可爱极了。我喜欢和它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它很机灵,帮我找到了丢失的水杯、手表,聪明极了。

可是在我去北京演出时,它跑丢了。回来后,我发疯了一样的找糖豆,从东边找到西边,从右边转到左边,从太阳升起,找到太阳落下。我发朋友圈、qq、微博,任何能发的我都发了,可是找了几个月,依然不见它的身影。

有些人告诉我说,狗丢了就别找了,有些狗是因为快死了,不想让主人知道,别找了,你是找不到的。我一听,心突然砰砰地跳了起来,像被刀绞了一样难受。

直到今年的3月18日,差不多已经放下了心结的我来到了球场。突然,眼前一亮,仿佛是我的糖豆的身影,我一叫它,它就摇着尾巴跑,我没有把它带走,因为它已经有了新的主人。

祝你幸福,糖豆。

【我心爱的小钱包】

张乐旋

生活中,我超喜欢的物品就是我的钱包!

它不仅可爱,还十分有用呢!它是个大象钱包。大象有着紫色的鼻子,在紫色当中,还有一些白色小圆点;它的耳朵连着头,颜色是深深浅浅的绿色;它有着不大不小的黑圆扣子眼睛,黑色眼睛当中,还有一圈咖啡色的缝线,最里面是一条黑色的缝线;它还有着长方形的重重的身子,颜色是紫色加白点;最后,就是尾巴啦!尾巴的形状不粗也不细,刚刚好,颜色是咖啡色。但是,这条尾巴也太直了。瞧,这条直尾巴多么像树杆啊!大象钱包摸起来软绵绵的。舒服!真不亚于软云朵。

这个钱包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那一次,我和妈妈在商店里逛来逛去。刚好玩具店要重新搞装修,店主招呼人买东西,还说打折扣呢!我觉得应该要买一些玩具,家里总不能只有书呀!于是,我带着一脸好奇心走进玩具店。哇哦,有漂亮华贵的芭比公主,有不同卡通人物贴纸,还有能吹出幻彩世界的泡泡雨伞……“妈妈,我想要钱包。”我指了指那个毫不起眼的大象钱包说。妈妈见我这么喜欢,又见只要两元钱,就帮我买下了它。对了,还有超级美的娃娃和泡泡雨伞也买下了。我抱着心爱的钱包,欢天喜地转了一个圈。

有时候,钱包里的钱,我都不会轻而易举地拿出来。而且,我和钱包一刻也不分开,包括睡觉。因为,我要等到过年,把小钱包拿出来给朋友们开开眼界。还因为,我是一个“亿万小富翁”哦!我和钱包要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