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树叶。我呀,披着一件嫩绿的外衣,如果,你拿你的小手和我对比,我和你的小手是一样大,我的边缘尖尖的,看起来就是一根根小刺,所以,小孩子们都不敢把我摘下来。

我是一片小树叶,每当春天来到,我就会迫不及待从大树妈妈的怀抱里探出小脑袋,我刚长出来的时候,嫩绿嫩绿的,绿得逼你的眼呢!夏天来了,我脱下嫩绿的外衣,穿上了深绿色的衣服,你仔细一看,我呀,深绿的颜色里还带有一些黄色呢!秋姑娘来了,我穿上一件金灿灿的衣裳,你走近一点看,我在太阳的照射下,有一点透明的样子,好像能照到你身上呢!可是,慢慢的,我的脸上有一点点黑色的斑点。渐渐的,斑点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两个小男孩到我们下面玩。突然,他们两个发现了我,其中一个小男孩说:“你看,那片叶子长得好奇怪呀!”要不,我们把它摘下来做大怪兽的眼睛吧!“说完那个小男孩一直在摇树,我紧紧地抓住大树妈妈,可是,力气太小,最终,还是被摇下去了,那两人小男孩把我用剪刀剪成了圆形,然后用胶布把我粘在树叶画上。

虽然,我变成了大怪兽的眼睛,但是,我依然是那片快快乐乐的小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