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到了。

我们这群小人儿各个都带上了自己准备好久的图书,到了学校布置的“跳蚤”书市……三人一团,五人一组,我们便搭伙起来,在老师事先划定的空间圈出一块地盘,然后铺开垫子,我们的小书铺就开张了,期待已久的跳蚤书市,也在同学们的此起彼伏的吆喝声里“挂牌”了!

作为一名招揽生意的店员,提上我的小包,走上了我的淘书揽客路。走在这熟悉的连廊里,花花绿绿的招牌和五颜六色的图书,我一下子看入了迷。有些小摊位上摆满了图书,有的图书上摆着几张贴纸或者是一张书签,让人一见就想把它买下;我的店铺里,大家都在高声吆喝,有打快板的,有吹笛子的,整个连廊都回响着他们的叫卖声……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眨眼间便要收拾回去了,看着我那堆仅卖出两本的书,不禁有些着急。回忆起别人的小铺子上,书已一扫而空。而那几张夺人眼球的书签,早已不见了踪影。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书一直卖不出去——书不够新颖?可能吧,毕竟我只是拿了几本我不看的书;没有书店名?可能吧,毕竟我们根本没有想要去准备;书价过高,无优惠?可能吧,毕竟我们不曾考虑消费者的感受,只是想着加价……

这是我度过最特别的一个“六一”,是最快乐的一个“六一”,真希望下次还能有“跳蚤书市”,我们都浸润在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