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换季节,天气转变好像感冒就会‘报道’,尤其是对我们儿童特别感兴趣,弄得我们常常耽误功课。

今天我又感冒了,真的很难受。早上起来就感觉昏昏沉沉的,咳嗽,脑袋也疼。好不容易走到了教室,发现好像不止我一个,座位上一个二个都缺席了,还有不少咳嗽声。我又成了‘衰哥’。

没过了一会儿,感觉好像更严重了些,就像趴会儿,没有精神看课文。正在这时,“救星”赵老师来了。他走到讲台对同学们说道:“今天班上好多同学感冒了,自己觉得比较严重的可以跟我到办公室去下。我通知家长来接回家看病。”走到过道,我数了下,好家伙,一共11个人,症状也都不一样,有咳嗽的,有打喷嚏的,也有走路没精神的等等。就这样我们一个个的跟赵老师来到了他的办公室,跟往常一样赵老师拿起电话,挨个通知生病同学的家长。“喂,你好,是陶晨曦妈妈吗?陶晨曦感冒的比较严重,你来学校接回去看下是不是流感吧?”赵老师像话务员一样忙碌起来,不一会儿功夫所有同学家长都通知到位了。就这样我们就被家长挨个接回了家,班级也因此少了小一半的人。

妈妈一见我,就表现出一种不高兴的样子:“怎么又感冒了呀,上周买的感冒药没有按时吃吗?抵抗力太差了,等等。”唠叨了半天,后面也没说啥。

跟着妈妈来到了医院,医生各种检查,结论是没有得流感,就是普通的感冒,天气变化引起的。医生给我开了一堆感冒药,有消炎的,有感冒药,有治疗咳嗽的。看到这些我也有些反胃,回到家我喝着不同的药,心里想着:我要是抵抗力强点那该多好呀,既不用难受,也不用耽误功课,还少让老师和家长操心。

我真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好起来,回到教室上课。我一定要按时吃药,也希望其他的同学一样能够早日康复回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