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最珍贵

五林二中八年一班付饶

人生最美好、最快乐的时光大多数是和朋友一起度过的,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好朋友、知心朋友。培根曾说过:友谊的一大奇特作用是: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那你的快乐将会变成双倍,如果你把你的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的忧愁将被分掉一半。

我也一样,我也有很多好朋友,我也在我的好朋友中获取了一些收获和知识。朋友就像一盆清水一样,在朋友之间是应该没有任何隐私、任何目的的,朋友应该互相谅解、互相关心,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我的朋友他就像我说的一样,她可以原谅我所犯下的错误,她可以和我推心置腹,她和我在一起生活了5年时光,她叫“微”。

记得小学6年级的时候,学校要求全体师生去市里开市运动会,当时我的心情很好,一路上都很高兴,在北山体育馆我们下了车,那里才是真正的人山人海,我们看着精彩的表演,吃着美味的零食,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我们吃完饭后,就去后面玩,发现后面有卖小宠物的,什么小老鼠、小乌龟、小金鱼,什么都有。“微”很喜欢小金鱼,她领着我冲向小金鱼的方向,她买了2条,用塑料袋装着。她让我也买,可是我不喜欢,所以就没买。我让她借我玩一下她还不借,还说什么摸一下都不行之类的话。后来她要去参加比赛了,实在是没有办法,才让她犯下了一个极大的错误-------把小鱼交给了我,我当然是非常得意,她走后,我对着小鱼说:真是好人有好命,吉人自有天相,让你们沦落到我的手里,我一定会好好对你们的,说完就用手捅了一下塑料袋里的小鱼,糟糕的事情在那一刹那发生了,由于受指甲太长,所以把塑料袋划破了,水都洒出来了,怎么办?小鱼没有水会死的,那“微”回来不得和我玩命啊?幸好我聪明,我看我身边还有一瓶营养快线,我一大口就把一瓶营养快线都喝光了,我的目的是要快线的瓶子,因为瓶口比较大,这样小鱼就可以进去了,因为快线我不舍得给小鱼喝,所以我都喝了。而且在快线的瓶子了我装了一些可乐,我也让小鱼尝尝可乐的滋味,我怕小鱼呼吸困难,我没盖盖。过了好久,“微”回来了,我依然在那吃着零食,看着比赛,她问我小鱼呢?我指了指,她看到后大声的尖叫起来了,全场的人都回头看她,我问她怎么了?她竟然哭着和我喊起来:“喂!你给小鱼喝的是什么?小鱼都飘上来了”。我一看确实,我又为自己做着解释:“你放心吧,不是酱油,是可乐!鱼就是没喝过所以喝醉了,睡着了,等醒酒就好了!”说完这句话,她哭得更厉害了。这时我也有种想哭的感觉,我感到很委屈,为了她那两条破鱼,我的可乐都牺牲了,而且因为营养快线喝得太快,都没尝出是什么滋味,她一回来就和我发脾气,她一哭,身边的人还以为我欺负她了呢。

接着,一场冷战开始了,我们谁也不理谁,一看到她我就以每秒800迈的速度躲开她。就这样过了好几天。有一天她在走廊里,我从外面回来,她看到我和我微微一笑,在她笑的那一瞬间,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自私,明明错在我身上,我还不服气,还不理他。正在我犹豫要不要给她道歉时,她塞给我了一个小小的纸条,上面写了29个超小的字“都是我不好,不应该因为2条小鱼和你吵架,别生气了好吗?我们和好吧!”我真是太自私了,她可以原谅我,当时我明明可以买一瓶矿泉水给小鱼喝的,我真是个大坏蛋,太坏了。她让我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她有一颗宽广的心,她从不为一点小事和我斤斤计较,她事事为我着想、事事为我考虑。这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然而岁月真是过的太快了,转眼之间,我们到了初中,在一起生活了一个学期,我又来到了另一所学校,我们分开了。真是不到离别时不懂得离别的痛楚,那时真的好难受好难受。好后悔在一起的时候没有珍惜彼此,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那一刻让我真的明白了,友谊最珍贵。当那份友谊已逝去,后悔都来不及,拥有过就算幸运,我们要学会珍惜,我们要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朋友,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是每个人都想变成的人。要让大家成为朋友,使朋友的关系不断巩固,需要一种叫做友谊的东西去浇灌!(指导教师马李)

友谊最珍贵

如果你问我什么最珍贵,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你友谊最珍贵,人人都需要友谊,友谊是伴随我们成长的必需品!

那一天,我和好朋友约好了在我家一起写作业。她早早的来了,我和她一起讨论着题目,不一会儿就写好了,我神秘的跑到我的柜子附近,找出了妈妈给我买的新钢笔给她看,她看了连声说好看,我就说谢谢。我接给了她,她仔细端详起来,说: “从笔尖的细度来说这支笔很好,但美中不足的是要小心一点不然掉地就会坏,知道了吗?”我说:“你放心吧,我会小心的!”她又说“从外表上来说真得很漂亮,这真是一个精致的玩意呀!我也想买,在哪买的,告诉我,好吗?”说着她就接给了我,就在那一瞬间我的钢笔粉身碎骨,我们俩都好像都被定住了一样,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我便大哭了起来,她忙着帮我捡,我把她狠狠一推,她倒在地上,妈妈跑过来问我怎么了,好朋友一声不吭,我也在那儿哭,妈妈突然看到了地上的笔,说:“别哭了,明儿我重买给你。”我听了这话不哭了,把好朋友推出了家门口,和她说绝交,就用劲关上了门。从此我对那天的无礼感到十分抱歉,想和她说道歉,可每次都像被棉花堵住一样,说不出口。终于有一天,她向我这里跑来,我十分高兴,她把一支和我被她摔坏的钢笔一模一样,说;“请收下,对不起!”我刚要还给她,她又说“这就当我送你的最后的礼物!”说完她就跑得无影无踪,我大声地说:“对不起”。

友谊是最重要的,多交朋友吧!这对你很好。

写给记忆里最珍贵的知己――杨蕾

蕾:

你还好吗?

我在给你写信,是的,写信。我不是特意写给你的,只是因为现在我很无聊才写着打发时间的。毕竟,我又没有很想你。

在抬头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文具盒的盖子,上面有一小块双面胶,还画了个笑脸呢。这里本来贴着你的大头贴,是两年前的你,笑容明媚,眼神忧郁。你看,我只是偶然想到了那个笑脸,我有没有很想你。

我本来打算用铅笔给你写的,因为喜欢铅笔芯灰灰的色泽。你说过你喜欢的,我记得。我现在上网聊天都用铅灰色,漂亮的颜色加上楷体的字,很有感觉呢。你别误会,我只不过一不留神想到了那只铅笔,我又没有很想你。

我现在有三个特别好的朋友,其中一个很喜欢文字。她在写小说,非常不错呢,和你的《小城故事》差不多,不过她的文笔比你的轻松一些,没有那么压抑。

说到“朋友”,那次我们聊了好久的字眼,很温暖的感觉。我说朋友分好几种,你还记得吗?你后来还和我重复了好多回呢,你很赞同我的观点吧?

我还很清楚地记得你写给我的那段关于朋友的话――“他们说寂寞,因为没有朋友。我说我也是,他们不信。在我身边有很多的玩伴,在他们眼中是朋友。”我把它抄在本子上,结果被我兄弟看到了,差点跟我翻脸,你说他怎么这么小气的啊?

我口袋里有一包餐巾纸,嘿嘿,我们以前用它写信的呢。你写了两张,密密麻麻的,我还收着呢。有时间我会把它们拿出来晒晒,绝对不会让它们发霉的。

说道晒晒太阳,那句把心拿出来晒晒又出现在我的脑海。你的心现在还好吗,那片三叶草的叶子还绿着吗,我想它们了,什么时候你带它们回来看看我吧?

去年我生日的时候,有人送了我一个贝壳,让我想起了海,想起了对海的执著和渴望,想起了我们的七年之约。七年之约呵,已将近两年半了,我一天都不曾忘记,相信你也一样吧,蕾。

我已经很久没看小四的书了,小四的《I5land》也没有看了。你还是像你所说的那样饿着肚子省钱去买书吗?希望你有足够的钱,不要饿坏了身体。你一定要好好的,别让我担心,因为……

每次看到“樱”字我都会想起绚烂无比的樱花林,我们都很喜欢的花呢!还有罂粟,美丽的毒物。我知道它取代了樱花在你心目中的位置,成为你最喜欢的花。可我不是,我只是喜欢它,我还是更喜欢樱花。算了,没什么,我又没有很想你。

我并不是因为最近高三的生活很难过压力很大时常莫名其妙地哭得稀里哗啦而想要写信冲你抱怨。你明白的你知道的你了解的,我从离开你的时候起就开始长大,开始变得越来越坚强了。可是蕾,你说我要长大到什么时候才会成熟才会学会不要对自己说谎呢?

蕾,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蕾,安。

Fairy

06.7.24

最珍贵

最珍贵“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最珍贵的呢?”雪菲趴在桌上冥思苦想,可脑子里却如一团乱麻一般,理不出头绪。一股火气猛地窜上心头,她狠狠地将笔一把摔在桌上,起身走出了房门……丁阿姨真在厨房做饭,忽然听到卧室门巨大的叩击声,她摇摇头,不禁叹道﹕“这孩子……”雪菲是欧家的小公主,她从小衣食无忧,从不知道世界上怎会有“痛苦”这个词,可从十岁那年开始,向来恩爱有加的父母像变了个人似的,三天一大闹,两天一小吵,弄的家就像战场一般,而只有十岁的小雪菲只是静静地待在自己的屋子里,抱着从小陪伴他的小妮熊,窝在墙角,发呆、流泪。不久之后,爸爸便离开了,只留下哭得像泪人儿似的妈妈和对着天花板发呆的小雪菲。从那之后,妈妈将所有的精力都投放在工作上,将欧家的事业做得又大又强,可又有谁知道,在这长达五年的漫长岁月里,她真正舒心地笑过几次呢?从爸爸离开之后,在她的字典里去掉“爸爸”这个词语之后,雪菲长大了,她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去干好每一件事,只是为了搏妈妈一笑,在别人眼中,她一直是个顶呱呱的乖乖女,当三年前妈妈出国发展事业,将她托付给丁阿姨时,她毫无怨言;三年里,她见到妈妈的次数微乎其微,就连声音也很少听到,她一直固作坚强,一直在他人面前伪装,将自己变成一个浑身长满刺的小刺猬,不爱交朋友,就是怕自己又一次受伤害,在无数个夜里,她都是在父母争吵的画面中惊醒,失眠一夜又一夜,有时她在想,老天爷既然让一个人如此痛苦的活着,当初又何必让他出生呢?雪霏一个人独坐在沙发上,回想着以前的一切,她默默地流泪,将积压在心头的痛,怨都发泄出来,她抬头看了看立在自己面前,泪流满面的丁阿姨,什么也没说,她呆呆地走进了自己的屋子,身后丁阿姨的呼唤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离她那么远,那么远……她拿起了笔,写下了这篇作文,她这样写道:世上有很多人,但每个人都不一样,就像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般。人生是什么?而人生追求又是何物?是金钱?地为?名利?也许在大多数人看来,这些东西就是人生之巅,可未有人真正体会什么才是最珍贵的:对于残疾的人来说,身体健全是他们一生的梦想;对于为了金钱费尽心机的,到头来“穷地只剩下钱”的大富人来说,这一切又算得了是什么?对于在黑暗中苦苦摸索,只是为了生活地快乐,幸福一点的我来说,这痛苦的金笼生活是我一生的悲,一生的恨。……我最珍贵地东西——无忧无怒地开怀大笑;妈妈爱怜地小声责备;充满笑声,洋溢幸福地家庭派对……雪菲搁下了笔,一滴滴晶莹的泪水打湿了眼前的本子,刚刚写上去的字顿时荡成了一团,映开来,成了一片又一片……窗外的阳光依旧是那么明媚,透过窗户,射在了床上,撒在了桌上,映在了一张秀气却满带泪水的脸上,淡淡地映着,映着……

什么是最珍贵的?

什么是最珍贵的? 天底下什么才最珍贵? 是钻石。它的光芒足以掩盖人的心灵。有了它,就连乞丐都可以变成富翁,所以,它是最珍贵的。但是,它是死的,只是一种象征,并无活力,或许,它并不是最珍贵的。 是粮食。它的地位足以超过世界上的一切。有了它,才有生存的支柱,所以,它是最珍贵的。但是,它是一种物质,无力给予教育,或许,它并不是最珍贵的。 是生命。它的价值就无以言喻了。有了它,才有人类,所以,它是最珍贵的。但是,它是上天给予的,是一种特性,或许,它也并不是最珍贵的。 那是什么? 我想,那是亲情。 多少次按奈不住泉涌的思绪,提笔写下关于人生、关于旅途的言辞,寄与亲人,洋洋洒洒,淋漓尽致,诸多委屈,诸多不幸,自认付之笔端的是血与情。 父母便在我的心里埋下解药,我的痛苦,我的欢笑,我的失落,我的成功,点点滴滴都有父母的陪伴。 光阴荏苒,已过了十七个年头,父母给予的每份爱,都付诸给周围的空气。那样平凡,我就在这种空气环境中长大。习惯了爱,习惯了宠,那是一种自然。 每当下起细雨,母亲焦虑地站在窗边等待我归来的身影。每当刮风,父亲总在狂风中迎接我的回去。 父母,那是爱的化身,那是人类的升华,那是情感的超越。 父母是永恒的钻石,父母是饥饿时的粮食,父母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因此,亲情是无价的,才是最珍贵的。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这流传已久的老话道出了深刻的道理。 朋友,如果我再问你一次:什么是最珍贵的?! 你还能回答亲情以外的答案吗

友情最珍贵

友情最珍贵 金湖县实验小学 五(4)班 殷晓璇 朋友,在这人世间,什么最珍贵呢?是亲情、是爱情、是友情……我认为,是友情。当一个人没有朋友,也就意味着他没有了朋友的鼓励、朋友的安慰、朋友的给予……仅仅是因为一个朋友,就失去了这么多。但是,朋友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摩擦,下面我就给你讲一件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发生的一件事。是谁我不告诉你,她自己心里知道。 那是五年级上学期的一个上午,英语试卷发下来了,我发现同桌有一道题错了,但是老师没改出来。我告诉了我的朋友,她用很快的速度举手并立刻告诉了老师,同桌的分数被扣掉了。排路队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事,我还是与她谈笑风生的,可也不知怎么回事,她突然冲着我说:“你真是一个‘高音小喇叭’!”我当时一头雾水,停了片刻,我立即反击说:“你也不过如此,不理你了,哼!”说着,我快速跑回家,一头扑在被子上,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可是不争气的眼泪还是像断线的珠子掉了下来,我边哭边喊:“你记住,你恶有恶报,我不会再理你了!”可是我随后想到,可能是她错了,也可能是我错了,我想着,不知不觉竟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以前她和我做的许多有趣的让我们都开心的事,其中最开心的是我们并排躺在草地上遐想。 这时我醒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与她重归于好。终于到了下午,我到校的时候她已经到来了,她递给我一张纸条,我们不约而同地互相递了个眼色,我看到纸条上工整地写着:对不起,早上是我的错,请你原谅!这时,我会心地笑了,走到她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耳边始终回响着《朋友》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