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 棉 花 又 开我静静地走在幽静的小路上,享受清风拂过脸颊。一朵木棉花从空中飘落,我俯下身,认真的看着这朵如火焰般美丽的花,心中感慨万千…… 现在我很少能在街道上看见木棉树,他不像普通树木那样枝叶繁茂,可以遮挡刺眼的阳光,将清凉撒下人间。 然而,木棉的花儿总是尽情吐露着芬芳,散发着清甜的香气,引来了许多诗人的赞叹,游人的夸赞。 木棉花开的如此硕大而又无所顾及,鲜红的花瓣紧紧连在一块,那么坚强,即使花落,也依旧仰望着蓝天,没有任何一片花瓣分离,就像永不服输的军人,不屈服,不软弱。 木棉的花儿是不需要任何绿叶衬托的,毫无掩饰,没有哗众取宠,没有矫揉造作,它会开出自己独有的风采,绽放那最灿烂的容颜。 木棉的一朵朵花儿就像那一簇簇不灭的火焰燃烧在枝头,又如褪散不去的火烧云,把春天的大地装扮得鲜亮夺目。

名师点评:小作者的作文的语言很优美,给人一种很舒适的阅读体验,另外,小作者的作文结构安排地很合理,很有条理性,行文思路很清晰,给人一种很严谨的感觉。作者的作文的每个句子都很有感染力和表现力,对于木棉花的描写,生动形象,语言也就显得比较跳动,其中运用的修辞手法使得作文的感染力进一步增强,很不错,继续努力!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6-28 14:30:06


春天悄悄的来临了,天气慢慢变暖了。我们也脱掉了厚重的大棉袄。一滴一滴的春雨淅淅沥沥的打在地上滴答滴答的响着,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春天的早晨看不到阳光不过我们起来不久后就可以看到一天里的第一缕阳光。我们 发出了惊叹!春天多美啊!

春雨可以让我们逃过一天晨跑,晚上坐在教室里上晚自习可以听到外面的凤呼呼的刮着响,这是我在想外面一定很冷吧,我想春天为什么凤依然像冬天一样的强烈呢?走在学校的未名湖旁听见鸟儿们欢快地唱着动听的歌儿,在发了芽的柳树上飞上飞下,用动人的舞姿来展示自己的才华,跳着春天的舞蹈。

大家都说长沙只有两个季节冬天和夏天,因为春天的天气就和冬天一样秋天和夏天的天气也一样所以就觉得只有两个季节吧!我曾问过妈妈春天和冬天有什么不同吗?当然有了。妈妈回答我

其实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所有的东西都像在冬眠,春天可就不一样了,春天来临大地万物复苏这就是和冬天最大的不一样了。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季节.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亲生下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

每当想到“春暖花开”就觉得这个词描写的真好,春天到了一切都不一样了,万物也变得生机勃勃多姿多彩的了。每当到了春天每一样东西都为世界增加了一点色彩那么越积越多就为世界增添的越多我相信世界就会更美好更加漂亮更加的生机盎然。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地完全被绿化了,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整个春天都被绿色覆盖了. 这春天,既给人以新的生命,也给人以新的希望.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春天多美啊!

“多多”班级

我们这个班,可谓举“校”闻名。为啥呢?还不是因为我们班的那几个“多多”。

“麻雀”多多

几乎全校的老师对我们都有这么一个印象――吵。可不,只要老师一句极平常的话,就会“激起千层浪”,教室里顿时冒出一群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一节课下来,老师都要叫N遍“安静”。随便给你们举个例子吧。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讲到描写树的作文,说道“我们学校里有一棵木棉树,你们下课去好好观察观察”老师的话还没讲完,几只麻雀就活跃起来。“老师,我家也有一棵木棉树!”“老师,那树上有一窝鸟,我昨天去打没打到……”“老师,我发现树上有毛毛虫。”同学们越讲越起劲,老师见状,大吼一声:“安静!回到正题上来!”可大家意犹未尽,还没一分钟,又乐此不彼地讨论起来,只是声音小了一点。哈哈,我们这些麻雀名不虚传吧!

战争多多

也不知为什么,我们班的男女生总是势不两立,战争常常是一触即发。你瞧,世界大战正在进行中。文达这个冒失鬼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碰了正在写作业的“掌门人”(班长孟婷)一下,钢笔在本子上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掌门人”一见作业报销,立即恼羞成怒,穷追猛打,揍扁文达,男生一见自己兄弟受难,立马两肋插刀,摆好架势,准备和“掌门人”大战一场。女生们见“掌门人”被人围攻,也来助阵,一场你死我活的大战开始了。战争可激烈了,光两边对骂的唾沫星子就可以淹死人了!“铃……”上课了,男女双方战争暂告一段落。不知这场战要何时收场。

搞笑多多

我们班的开心果可是数不胜数,常常笑爆教室,其中最经典的是孔杰的那件事了。我们在学《海上日出》时,老师和我们逐步归纳日出过程。当老师讲到太阳露出大部分之后,太阳怎么样(太阳从云层中跳了出来)时,发现孔杰心不在焉地听着,便故意提问他。孔杰自信地站起来,大声说道:“太阳发出了惊讶的尖叫声。”立刻,全班笑倒,有的捂着肚子,有的满地找牙,连严肃的老师也笑红了脸。唉,孔杰呀孔杰,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现在呀,这句话比赵本山的“小样的,你以为穿上马褂就认不你来。”还流行呢!

成绩多多

虽然我们班的纪律是负五星级,但我们的成绩却是正五星级。这不,这学期期末考考得是让老师都让笑出皱纹来了――语、数都是全学区第一!再说个人成绩吧,奥数、作文、写字、演讲、朗诵、唱歌我们尖子生全包了。就连那几个“后进生”,也能发挥他们的特长,在学区运动会上也是成绩斐然。我们的指导老师个个都是名利双收啊!

怎么样,“多多”班级让你大开眼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