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小动物要数燕子了!阳春三月,柳树吐出了新芽,桃花开出了红花,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了。小燕子穿着一身黑色燕尾服,胸口露出了白衬衫,黑油油的小眼睛怪明亮,剪子似的尾巴一翘翘地,优雅极了!

记得有一年春天,我在窗口下玩,两只小燕子飞到屋前转了几圈又叽叽喳喳地叫了几声,然后落在一棵大树上张望着。过了一阵,它们飞走了,我很不高兴。但不一会儿,那两只小燕子又出人意料地飞回来了。这回嘴里衔着泥。我高兴地跳起来,因为我知道它们要在我家的房梁下筑窝了。

只见一只燕子把泥团按在房梁上,另一只却飞了出去,一会儿又衔泥回来了,这一只又出去衔泥。它们就这样交错着衔泥筑窝。不知过了多久,小燕子终于把窝建成一个半圆,半圆的两头都紧紧地连在梁上,小燕子又飞出去,飞回来……在原有的半圆上再加一圈。这样,小燕子围的圈越来越多,正面留下一个“门”,最后只能容下燕子自己进去了。它们衔来稻草、羽毛,把窝铺好,就大功告成了。我看到它们兴奋地叫着,也感到十分高兴。

燕子的窝不是世界上最美的,但它们是用小泥球一点点筑成的,是耐心和心血的结晶。我爱小燕子,爱它那活泼可爱的样子,更爱它那持之以恒的精神!

我最喜爱的动物

我喜欢小狗,尤其喜欢兔子。 这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语文考了100分,妈妈答应给我奖励的。所以我天天吵着要妈妈给我买一只小白兔,妈妈无奈,只得到邻居家给我买了一只。当时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围着兔子看了又看。它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眼睛又圆又红,三瓣嘴,它吃东西的样子特别可爱,耳朵长长的,尾巴短短的,美丽极了!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美”。当天下午,我就给它搭“卧室”了。第一层是稻草,我把稻草剪成两段,然后铺平;第二层是毛毯,我把家里一床旧的毛毯叠成正方体,平平地铺在稻草上;第三层是鸡毛,我把鸡毛铺在毛毯的中间。就这样,“小美”的“卧室”就搭好了。我高兴地拍拍手,笑眯眯地对“小美”说:“宝宝,大功告成,今天晚上你就可以在这里舒舒服服地睡觉了。”“小美”似乎听懂了我的话,用红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我会在这新的‘卧室’里乖乖地睡觉的。”自从有了“小美”,我就不再感到孤单了,我每天完成了暑假作业后,就把其余的时间都给了“小美”。一会儿给它吃胡萝卜,一会儿带它去跑步,一会儿跟它捉迷藏……玩得非常开心。 我喜欢“小美”,它是我的好“伙伴”!

我最喜爱的动物

我最喜爱的动物是一只我以前养的八哥。那只八哥的身体黑黑的、嘴巴黄黄的、不时会说上一句:早上好、晚上好。 这只八哥很会说话,当我回来时,它会说:“主人回来啦,主人回来啦。”当我逗他时,它会说:“讨厌,讨厌。”所以,我跑到哪儿都带着它。每次,只要我作业一做完,我就对八哥说:“我们出去玩吧!”八哥说:“好呀,好呀。” 这只八哥也非常搞笑。有一次,它飞在空中,我也在旁边玩,正玩的高兴时,听到一声巨响,我忙回头一看,发现八哥撞到电线秆上了,它的羽毛满天飞舞,我那时真是哭笑不得。还有一次,八哥在我家乱飞,打掉了许多值钱的东西,还把一只狗的骨头给叼走了,这可惹怒了狗,狗狂奔着追上了八哥,幸好八哥扔下了骨头,我们停了停,过了一会儿,就大笑起来。 我就是喜欢这只八哥,因为这只八哥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欢乐。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世界上的动物有很多,有活拨的小白兔,笨笨的熊猫,可爱的孩子。但我最喜欢的动物还是小狗。 小时候,我们生活在文塔,在文塔里差不多每家每户都养狗,我们家也不例外,养了一条黑狗,我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阿黑”。“肥仔”非常通人性,是我们家的“开心果”。每天我放学的时候,肥仔都会离我家不远的路等我回来,它只要远地看见我,便会以最快的速度向我跑过来,用石头添我的手脚,用爪子捉我的衣服,那尾巴不停地摇来摇去,好像在欢迎我回来。刚才的时候我觉得很不卫生,使我对它另眼相看了,那一天放学回到家里,我没带钥匙,妈妈到天里干活了,我只好在门口等了。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后,妈妈回来了,后面跟着肥仔。我觉得很奇怪,我问:“妈妈,你怎么知道我没带钥匙回家,知道我回来。”妈妈说:“是肥仔告诉我的。”我觉得很奇怪,肥仔有不会奇怪,它有不会说话,怎么回叫你回来呢?妈妈告诉我说:“肥仔在我的面前走来走去,它笑眯眯地看着我,那样子很讨人喜爱的。”我们一家人每天都会拿肥仔来取乐。 肥仔在它十二岁的时候就死了。它死的那一天,我们一家人都很少说话,更别说听见笑声了,它的儿子小黑也遗传了肥仔的优点,紧紧地守在肥仔的旁边,寸步不离。我们呢也很不舍得,在第二天才把肥仔安葬了。直到我还会经常想起肥仔的许多事情。 现在我还是很想念肥仔! 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哈儿滨市正阳南小学二年级一班 刘恒源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一只像加非猫一样的小猫,它今年才刚刚

一岁。

在它半岁的时候,被一户人家从七楼扔下来的。摔下来时正好

不歪不斜地落在院子里的正中央,而正中央恰巧是一片湿地,只不

过有些碎玻璃。那时,我正在院子里散步,看到了可怜的它,我立

刻冲上前去把它抱了起来。啊!真漂亮!它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

睛,一对毛茸茸的小耳朵,小小的鼻子微微翘起。由于昏迷,嘴成

了一条直线。并且它的右后腿摔折了,上面还扎着许多玻璃碎片。

我一看心疼极了,急忙带它去宠物医院,医生却说:“不行了!它

的腿已接不上了”。唉!无可奈何,我只好带它回家,让它自己长

出新腿来。所以,我每天给它喝脑白金,吃红烧鲤鱼,还有酥脆小

饼干。经过一年细心地照料,它的腿长好了。

可气的是,它腿一好,就开始惹事。就像今天,我好不容易才

把《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一文写完,它却一点儿也不珍惜我的劳动

成果,淘气地在上面踩了几朵梅花。没办法,我只好重新写。写完

后,我“哧溜”一下钻进被窝儿里,那知它不知什么时候也已钻到

被窝里了,被里也让它踩了好几朵小梅花。

经过这些事,我给小猫起了个名字,叫做“小淘气”。小猫慢

慢地长大了,也生了孩子。后来,猫老了,我只好让它呆在家里安

度晚年。

我最喜爱的动物

我最喜爱的动物是狗。 狗的嗅觉非常的灵敏。人们利用它的这个优点帮助人们工作。比如辑毒犬,每年海关利用辑毒犬破获的贩毒案有500起左右。狗成了破案率很高的辑毒能手。人们还用警犬帮忙巡逻追捕逃犯。可爱的小狗还会给人们带来无穷的欢乐。人们为了表达对宠物狗们的喜爱,特意为它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宠物狗时装秀。无论是沙滩装还是晚装,每一件作品都是设计师为小狗模特量身定做的。设计师认为,不同品种的狗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所以在为它们设计时装时应当突出它们各自的风格。谁说时装是人的专利,小狗也有爱美的权利。穿上精美时装的狗模特们,在台上的表现似乎也能让人看到那么一点模特的风范。狗在广东人眼里还是强腰建肾的美食。可怜的小狗在取悦完人们的精神后,又成为慰藉人们胃口的大餐。当然狗也有缺点。比如狂犬病,就是一种令人谈犬色变的传染病。人们为了遏制狂犬病的传染,曾经大肆捕杀狗。云南在一个星期内就捕杀掉5万只狗。其实每一个养狗的人都应该为自己为小狗做好预防措施,打好预防针,不要让可怜的狗儿们无辜遭殃。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记得去年我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几只可爱的荷兰鼠。荷兰鼠的长相十分有趣、可爱。它有点像小松鼠,可是少了一个毛绒颈的大尾巴。它们鼓鼓的小脑袋上有一个长满胡子的尖尖的小嘴巴。小眼睛亮晶晶的,好像两粒小豆子似的。一听到可疑的声音,荷兰鼠那圆圆的小耳朵就会竖立起来。它们那圆滚滚的小肚子下长着四只短小的腿。荷兰鼠的毛是雪白色的,它们生性温顺、胆小。每次当我想伸手摸它们的时候,它们就吓得四处逃窜。荷兰鼠虽然胆小,但是争食物却是很凶的。有一次,我拿了几片白菜叶给它们吃,有两只荷兰鼠一起争一片嫩绿的白菜叶,它们一起窜过来,一边咬住菜梗,一边互相用爪子抓着,最后因为小荷兰鼠的劲小,只好看着大荷兰鼠吃完菜叶。荷兰鼠十分惹人喜爱,它们给我家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它们是我不可缺少的伙伴,也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我最喜爱的动物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最喜爱的动物就是小燕子。 我爷爷家的屋檐下有一个灰黑色的燕窝,它们把巢筑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不仔细看还真找到它。它们的巢既温暖又舒适。白天,阳光能直射到巢里;夜晚,又能挡风。燕窝的口在上面,所以鸟儿不会被凶禽叼走。燕宝宝饿了,会用一种低低的“咕噜”声告诉妈妈。这时,妈妈就会飞出巢外,到遥远的地方捉虫子去了。燕妈妈飞回来的时候,它们就急不可耐的伸长脖子抢虫子吃。最有趣的是燕宝宝学飞行的时候了。亲燕朝它们呼喊,它们就一个一个的爬了出来,笨拙的在天空中摇摇晃晃,等到熟练了,那姿态真是再优美不过。 虽然它们冬天身居远方,可是春天它们还会千里迢迢的飞回来探望人们。每逢这时,它们就流露出对家的爱的神色。有时候你逗它玩,它会把粪便排在你头上的,真淘气。 我最爱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