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总会陆陆续续地转来又转走一些同学,这个学期,我最好的朋友陈佳琪也离开了。

以前,总是她陪着我一块在学校里等着我父亲下课。记得有一回,我们在操场上追逐玩耍,我在前边跑,她在后面飞一般地追。我一边跑,一边不时地转过头朝她做个鬼脸。眼见她快要追上了,我闭上眼睛,一鼓作气奋力地奔跑着。

“啊,你这小孩,不看前面有人啊!”我撞到了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

他气急败坏地瞪着我,用手拍拍被我弄脏的裤脚。我哭丧着脸战战兢兢地盯着他,嘴里小声嘟囔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他嘴里骂骂咧咧的,转身又对其他的高年级同学说:“看这小孩,她这表情可真滑稽啊!”他们发出一阵爆笑,变本加厉地嘲讽起我来。我泪如涌泉,哭得更厉害了。

这时,她勇敢地走过来,叉着腰怒怼道:“你们凭什么笑话她!看看你,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都成鸡窝了,再看看你……”。她将他们一一数落了一顿,弄得他们一个个都无地自容,一齐跟着那个大哥哥落荒而逃。

她转过头来,对我笑笑说:“别理他们这些高年级的,他们只是仗着自己年纪大就欺负小的,别跟他们一般见识。”我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伸出手拉住我说:“走,我们接着玩去,铃声还没响诶。”操场上又发出我们银铃般欢快的笑声……

我和她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可好景不长,期末考后她转走了,离开时只是微笑,留下一个背影。现在我们分隔两地,但我总是对她念念不忘,她的音容笑貌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