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是乐趣,只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索,就一定能够从每一件小事中得到乐趣。

“快过来,帮妈妈把地扫扫。”“不去,昨天我已经扫过了!”我专心的看着小说,漫不经心的回答。可忽然间,我眼珠一转,似乎想到了什么,马上放下小说跑到妈妈跟前:“好呀,来我帮你做。”说着,抢过了妈妈手中的扫把,妈妈看出了我都异常,便问道:“什么时候这么勤快了?”我老脸一红,缓缓说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帮你做清洁,你是不是也要给一点……”说着我比出的收钱的手势。

“额,好吧,一个房间一块钱。”妈妈说,“要拖地,我还要检查,不干净重新弄,能做到吗?”我犹豫了,才一块钱,太少了吧。可我又想到家里有4个房间一个客厅,做完后一共5块,我一个星期的零花钱,一天就可以得到,嗯……还挺赚!“好吧。”

妈妈回到了房间看起了手机。我可是清洁委员,有什么清洁我不会?哈哈,妈妈一定不会检查的太仔细,随便弄弄就好了。想完,我抄起扫把,四处同扫,像一个割草机尽情地收割着每一个垃圾的“性命”。不一会儿,我就向妈妈“邀功”。

没想到,妈妈检查的比我还仔细,连一丝灰尘都不放过,结果不用我说,得重做。唉,看来耍小聪明没有用啊,还是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下去。

我重新拿起了扫把,认认真真,把房间每一个角落打扫的干干净净此外我还把我自己做的清洁检查了好几遍,直到认为没有垃圾,没有污渍我才再一次的找到妈妈。

“这回做干净了嘛?”“嗯,非常的干净。”“不要骗我,有一个垃圾口一块钱哦。”妈妈来到了客厅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我在妈妈身后头直冒冷汗,心提到了嗓子眼里,生怕妈妈一不高兴扣我一两块钱。“嗯,你做的很干净,诺,这是你的5块钱”“好,谢谢妈妈。”

我拿到钱高兴的又蹦又跳,这回,既锻炼了身体,又赚到了外快还使房间变得干净,真是一举三得。忽然,我转过头来笑嘻嘻地对妈妈说:“要不,我也把碗刷了吧。”妈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