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寒风呼啸,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整个世界变得一片灰暗。而屋子里却很温暖,没有一丝寒意。

一个酷酷的女孩儿躺在床上,直盯着天花板,面色忧愁,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眼睛里充满了迷茫。她的身旁有一张去北京的车票,还有几套神气的军装整齐地摆放那儿。

她猛地坐起身,胡乱地把衣服塞到行李箱,然后穿上那件淡黄色的风衣,抓起车票,拉着行李箱就往外走。她走了,她悄声无息地走了,谁也不知道。

小时候,她无意中听到“军人”这两个字,她觉得这是一个神圣,至高无上的词语,在她的记忆中,也曾有这样一个人。他身穿迷彩服,手拿一把枪,笔直地站在她的面前,眼神里有坚定、誓死不屈的信心,还带着温暖的微笑。国防科技大学,从此成为了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她从没去过那儿,可是她渴望去到那儿。

如今,她真的考上了,她坐在去往北京的火车上,靠着玻璃,望着她熟悉的这一切土地,心中思潮起伏。她实现了多年来的憧憬,可从此她将远离父母,像有一把刀深深地扎进她的胸口,她的心疼极了,脸颊上似乎有什么东西缓缓流下。

清晨6点,火车到站了。

她走进了国防科技大学,那是一座威严而不可侵犯的学校,大门上高高悬挂着它独有的标志,后面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厚德博学,强军兴国”。

此时的她潇洒地站在雨中,穿着一穿军装,望着那风雨中依旧鲜艳的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