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姹紫嫣红一片,不禁让人呆滞沉醉于此佳景,正是那——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窗外,鸟鸣虫鸟鸣虫啼,一声声的“天籁之音”交织在一起,勾起路人“虫声新透绿窗纱”的畅想。

窗外,阴雨蒙蒙,一丝丝的“沙沙作响”坠落于地面,引得一只只萎缩的伞也入情入境。

窗外,莺歌燕舞,“一枝红杏出墙来”,长出一抹新绿,那是大自然在此,为它缀饰点点。

窗外,柳绿花红,“等闲识得东风面”的一缕缕春风,为孤寡老人送去“万紫千红总是春。”

窗外,春天将至,是百花争艳,竞相开放的无限风光,还是那“不知细叶谁裁出”,剪刀般春风的含情脉脉。

窗外,夏天已到,是骄阳似火,绿阴簇簇的夏日气象,更有那“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窗外,秋季游荡,是金叶片片,落叶素素的秋高气爽,更是有“三千里路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的礴磅。

窗外,冬季来临,是冬风呼啸,银装素裹的寒冬风光,还有那“只留清气满乾坤”,傲立寒风中一枝独秀的梅花。

无论是意气风发的中午还是孤寡老人;无论是贫穷困苦的百姓还是名门之后,无一不被窗外之美景所吸引,连双眼失明的盲人,也能真切体会到窗外的美景。

打开心灵的窗户吧,眺望窗外,你会发现,生活的美好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