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放学的铃声打响了,我和几个同学们陆续走出了校门,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的家离学校并不远,都是自己走路回去。此时正属盛夏,即使是上午,那漫天的热意也丝毫没有要减退的意思,我才刚走了几步路,额头上便渗满了细密的汗珠。这天气究竟是多诡异啊!我心中不禁暗叹。

炽热的空气在我心中仿佛不断“升华”着,我早已汗流浃背。不能再忍下去了!我心中下了决心,随即,我立刻调转了自己的方向,向着一家冷饮店迈步过去,要了一杯冰镇饮料,喝了口饮料,在口中含了半天,其中的冷意压制住了来自外界的炽热,全身麻木了一下,便感到自己似乎全部畅通了。我把饮料一饮而尽,寒意冲击着自己,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把饮料瓶随意扔在了地上,继续走上了回家的路。

毒花花的太阳依旧烧烤着大地,连柏油马路都快烧出了裂纹,我才没走几步,只听见身后传了一声叹息:“现在的人啊!”我吓了一跳,赶忙回头一看,是一位老太太。她身上的橙色工作服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十分耀眼。我愣了一下,是一位环卫工人!她用她那被晒得黝黑的手抓起了身旁的扫把,将我扔的空瓶扫了进去,她抬起了头看了我一眼,便又低下了头扫地。我顿时感到全身麻木了一下,许多复杂的情绪在我的心中爆发,她的眼神是哪么的黯淡,悲哀!

她扫完了这里,便又拿着扫把向着远处走去。我的心仿佛凝固了,那身着橙色工作服的黝黑身影,却印在我心中许久无法散去,也正是这黝黑的身影在这炎夏酷暑给我们带来一缕缕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