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始终保持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想必这句话大家一定都很熟悉,这是大作家巴金的名言。可是,我却感觉这句话是用来赞美母亲的。

《苏菲的世界》中有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认为是从母亲那里来。为什么呢?

因为母亲把我们生下来,也就是给予我们生命。谁给我们生命,我们就从哪来。

母亲就是给予我们生命,含辛茹苦把我们带大,却不求回报。为我们付出了她所有的时间、金钱、精力甚至生命。

有一次妈妈过生日,我想送给妈妈一件她希望得到的礼物。可是妈妈要的礼物却是我一时半会儿送不了给她的礼物——好的习惯。我问妈妈:“可不可以换一个礼物,我给你买条裙子吧?”妈妈说如果你是问我希望的礼物,那么就是这个了。好习惯能成就人的一生,这是在为我以后“铺路”的礼物。妈妈就是生日也不忘给我们祝福!

还有妈妈一直希望我和妹妹能够学会一门乐器。为此,她在我们身上花了大量的时间、金钱让我学乐器。妈妈也从来没有要求我要像老师一样弹出美妙的音乐。只要我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够了,他就像马小跳的妈妈一样可以放弃任何时间陪着我弹琴,虽然我还是放弃了乐器,但是妈妈只是在暗暗心痛我的未来。

这就是妈妈,只会为你付出、给予,却从不求礼物和成绩优秀的人。教会你做一个好人,爱惜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