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句古话说:“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有团队精神,纵有万人,倘若离心离德那就连一个人的力量也比不上。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学校组织了篮球比赛,我们班和五年一班比赛打篮球。比赛刚刚开始我们班就占了上风,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们班的篮球先锋手腕扭伤了,没有了他精准的投篮,我们班的综合实力就下降了,有好几个3分球都没有投进。对手就抓住这个机会连投了好几个球,比分反超了我们,可是我们并没有气馁,因为好多同学都在为我们加油呐喊,可是经过上半场的较量,我们还是输了,没有了拼搏的毅力。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时,我们个个都愁眉苦脸的,都在叽叽呱呱地指责别人的缺点,不挑自己的毛病,这时我们的老师来了,他说:“大家不要吵了,我们一定要人心齐,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团结一心,奋力拼博才能赢得比赛”。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们对获胜有了自信,更胸有成竹了。下半场比赛在老师的指挥下,在同学的加油声中,我们都卯足了劲,拼尽全力比赛,终于在最后关健的时候,我们的先锋投进了一个3分球,我们赢了,全班同学都在为我们欢呼。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只要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就会战胜一切困难,这就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