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是白云之乡,也是牧羊之国。

去年的春节我和家人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国度,开启了十几天的自驾游,那儿的美丽景色及动物与人和谐相处的情景令我印象深刻。

早晨,第一缕阳光穿破早晨的浓雾。“喔喔——”一声响亮的鸡叫声打破了早晨的沉寂,人们陆陆续续地走了出来。牛醒了,马醒了,羊也醒了,它们慢慢抬起了头,好像在说:“早晨的新西兰可真美,不是吗?”

一条条窄窄的运河隔着一个个牧地,这地是我的,那块地是你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牧地。绿茵茵的草地给忽高忽低的山地穿上了新衣。

在辽阔无垠的绿地上,黑白花牛,粉嘴花牛,蓝白花牛在低头吃草,老牛好似牛群的国王,身上铺着毛毡,头上挂着金色的小铃铛,无比尊严;小牛好似天真的孩子,在牛群中穿来穿去,母牛的肚子下,高高的草丛中,都是它们躲藏的好地方。一匹匹骏马膘肥体壮,浑身长满了饱满的栗子肌,长长的毛在微风中飘飞,跑起来更是像狂风刮过,旁边的草都弯下了腰。

不一会儿,牧地上的房子上的烟顶上冒出一缕缕白烟,午饭的时间到了!吃完午饭,动物们躺在草地上睡着了。一阵微风拂过,旁边的金黄色麦子随风起浮,像极了麦浪;草原上的桃树、苹果树的细枝随风摇曳,像在大笑,一切都显得十分宁静。

向晚,牧羊人拿着板椅来到牛群挤奶,映着西下的夕阳,美丽极了。晚上,屋里的灯光灭了,只剩月光映照在屋子、动物宁静的脸上。

早上,阳光照射,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爱新西兰,它的美景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