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对面的一个广场上,有一棵樱花树,每到春天来临时,淡粉色的小巧玲珑的樱花绽放了它那笑脸,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从远处看那棵巨大的樱花茎干,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梳理头发,欣赏看自己的美貌,我的爷爷最近在那里看报纸了。

记得那是我三岁时,我手里捧着一张金灿灿的奖状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爷爷正坐在那棵樱花树下,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喝茶,我飞快的跑到爷爷的身边,手里拿着那张奖状,爷爷看到了,笑眯眯的对我说:“宝贝,你可真棒,得了一张漂亮的奖状,你需要什么,我来奖励你吗?”我特别开心的说:“爷爷,我想要一支棒棒糖。”爷爷走到广场的一个小超市里买了一个我最爱吃的棒棒糖,我打开包装纸,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记得那一次期中考试,我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捧着一张金黄色的奖状,一蹦一跳地回家,爷爷也和原来一样,习惯坐在那棵樱花树下,等着我回家。当悄悄地走到爷爷的面前,发现爷爷的肩膀上飘落着几朵樱花花瓣,爷爷看到我说:“宝贝,今天要我奖励你什么呀?”还没等我张嘴说,爷爷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本故事书,我看到了高兴极了,欣喜若狂。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樱花树下没有看到爷爷那熟悉的身影了,我加快了脚步,快跑回了家,只见爷爷正躺在庆上,我轻轻地走了过去,我问爷爷:“爷爷,你怎么啦?”爷爷很费力地挤出了两个字:“没事。”我赶紧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我最爱的棒棒糖,并凑到爷爷耳边说:“这是我奖给你的礼物。”此时爷爷和我相视一笑,笑得那样的开心。

每当我放学回家看到那棵巨大的樱花树,那诱人的香气总会让我想起我那亲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