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卷笔刀,我很喜爱它。

它是长方形的,高8。5厘米,长6厘米,宽5厘米,外壳是塑料做的。头部是一个扁平的长方形,上面长着两只红耳朵,其中一只可以移动。头部正中还有一个圆形的大嘴巴,里面有三颗锋利的大牙。卷笔刀的身体是蓝色的,是一个空心的长方体。肚子里面是个抽屉,上面画了一头小象,我非常喜欢那只小象。身体后面长着一个红色的屁股,拖着一条黄尾巴,带着绿色的尖尖。

它是一个优秀的“铅笔维修师”。每当我的铅笔秃了,就找它来帮忙。我先拉出它的头,再捏捏它的耳朵,它的嘴巴就迫不及待地张开了。我趁机把铅笔塞进去,再松开耳朵,然后,用力地旋转它的尾巴。这时,它就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原来,它正在把铅笔啃尖。一开始,我的手感觉很费劲,越到后来,手越来越轻松。等到感觉完全不费力的时候,笔就卷好了。再捏捏耳朵把铅笔拿出来。哇!我的小铅笔尖尖的,又可以写字了。这时如果打开它的肚子,会发现有很多铅笔屑在里面。

有一天,卷笔刀“生病”了,怎么转也卷不了笔。我请爸爸来治它的“病”。爸爸把它的尾巴掰开,五脏六腑呈现在我眼前。原来它的肚子里装了一个金属做的滚轮,是螺旋形的,像理发店门前的招牌灯。它一边自己旋转一边绕着一根轴旋转,很像地球一边自己转一边绕着太阳转。我们仔细检查,发现一个铅笔的断头卡在里面。爸爸把它清出来,这下它又能正常工作了。

我希望我的卷笔刀工作得越来越好,也不要再“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