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个令人犯困的季节,热烘烘的太阳,暖洋洋的微风,让人直打哈欠,站着也能睡着。

在理发店理头的时候,有些小男生觉得理发是一种按摩,很惬意。看着自己的模样,看着看着,眼睛就打起架,一下子就睡着了,身体摇摇晃晃,“扑通”一声,一头栽倒在地上。理发师很意外,手忙脚乱地把他抓住。小男生突然醒来,头脑一片混乱,似乎在想:我在哪里?我不是睡在床上的吗?怎么在地上呢?

孩子们很多是睡神,理发店、教室、餐厅都是他们的床。在教室里,幼儿园小孩子们安安静静地坐在板凳上,太阳公公洒下温暖地阳光,让孩子们昏昏欲睡。只见有人靠着板凳,仰着头,身子晃来晃去,好像马上就要摔倒了。突然他一倾斜,立马清醒过来,翻了一个白眼瞟向老师,心里仿佛在想:老师应该没发现我在睡觉吧?他身后的同学看了他的窘况,在暗暗地笑。

不仅小孩爱睡觉,而且大人也会有睡觉的笑话呢!一位叔叔在公交车上坐着,竟然打起盹,睡得十分沉,好像做着个美梦。公交车突然一急刹车,叔叔狠狠地摔了出去,在他周围的阿姨被吓了一跳,身子向右倾斜,脸上满是惊慌失措的神情。

我也有因为睡着闹过的笑话呢!有一次,妈妈大中午的送我去补习班。太阳暖洋洋地拥抱着我,和煦的暖风轻轻地抚摸着我,我昏昏欲睡,眼睛不停地打架。我抱着妈妈,整个人摇摇晃晃,差点摔倒,还好妈妈及时把我拉住。

夏天是睡神降临的季节,也是个令人犯困的季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