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像一个天使,满地的白雪是她的翅膀,缓缓的雪霜是她的长发,呼呼的寒风是她的呼吸,浓浓的雾气是她的长袍。

我站在高山上,居高临下,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白雪。洁白的世界里,处处都有欢乐。你看!松树,披上了厚实的貂皮大衣,雪花在上面跳着舞蹈。慢慢地,他们跳累了,就躺在大地上安静地休憩。忽然,一个小男孩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啊——”一不小心把松树老爷爷的貂皮大衣给撞了下来,自己给披上了,成了个“活雪人”。不远处还有一个十分可爱的大雪人:他咧着嘴巴笑着,肥嘟嘟的肚子,样子十分滑稽。雪花又来了,可不知怎么回事他们踩着滑板鞋滑向远方?哦,原来是冬风哥哥送给他们的呀!

视线慢慢地转移到了小河边。听着哗啦啦的流水声像一个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家,小麻雀站在河面上,围着伟大的音乐家伴奏。咦!小麻雀怎么能站在水面上呢?难道他们会悬空大法吗?哦,原来是他们站在那晶莹剔透的冰面上呀!浓浓的雾姑娘也跑出来玩儿了,她给小河盖上了一层洁白的棉被。

我的视线慢慢被我家后院的草地里给夺了过去。草地里的叶子上都凝结成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冰柱,冰柱旁边盛开着白梅,那棵白梅是我和爸爸在前年的春天种的,现在都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她站在那儿,随着风儿摇曳着自己曼妙的身姿。

不知不觉,我越来越喜欢冬天。我喜欢上了它的安静,它的沉着,它的纯洁,它的独一无二。